施耐德电气宋炯:三十年只争朝夕 用户需求是动力源泉

icon 2017-05-19 16:58:22
icon 0

摘要:同站在三十年的节点,施耐德电气与中国家居产业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同时,施耐德电气在“大家居时代”的当下也发现了新的市场契机。在步入中国30年之际,施耐德电气决心要更加贴近中国普通消费者,走进他们家居生活的各个角落。

  ——访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零售业务部负责人 宋炯

  有人说三十年,不过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中国家居产业,却历经了一场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最初的基础家装需求,到如今大热的智能家居和“大家居”新趋势,一个行业的三十年,是沧海桑田的变迁。

  有人说三十年,其实颇为漫长,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历经了三十年的发展后,让中国市场的表现更加夺目亮眼。三十年间,施耐德电气把一些国外先进的产品和理念引入中国,将中国从一个小体量市场逐渐发展成为施耐德电气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施耐德电气的三十年,是只争朝夕的变化。

  同站在三十年的节点,施耐德电气与中国家居产业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同时,施耐德电气在“大家居时代”的当下也发现了新的市场契机。在步入中国30年之际,施耐德电气决心要更加贴近中国普通消费者,走进他们家居生活的各个角落。

  “刚进入中国市场时,我们在全球市场中可能只占很小的比重。在过去的29年中,施耐德电气在整个中国的业务体量不断增长,现在,中国已经成为施耐德电气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5月9日,施耐德电气2017创新峰会天津站暨30周年庆典上,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零售业务部负责人宋炯借由施耐德电气新一代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的推出,也一同回顾和分享了施耐德电气走过的30年历程。

  而立之年 不忘初衷的坚持

  1987年,施耐德电气正式进入中国。迎着改革开放头十年的黄金时代,施耐德电气的进入也“终结”了国内的老旧用电时期。要知道,“终结”在此时并不是贬义,那代表的是一种落后的“终结”,一个划时代创举的诞生。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零售业务部负责人 宋炯

  “举个例子,我们是第一家把断路器理念和技术引入中国市场的公司,成功助力中国终端配电由‘保险丝时代’进入‘断路器时代’。”宋炯用两个“第一”开启了这场回忆,“同时,我们也是第一家引入开关面板概念的公司,帮助中国人率先结束了‘拉绳时代’。” 让中国消费者获得更加安全、可靠、舒适的用电体验,是施耐德电气30年来不变的的初衷,更是30年来始终坚定的决心。

  开关面板,对消费者来说可能只是简单的明暗交替动作,但对于施耐德电气却是持续研发投入和开拓创新的成果。“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有其对家居产品的特定需求,我们将全球研发中心设立在中国,能够更精准地根据市场需求制定产品研发、生产计划,同时大量缩短研发周期。”

  “在中国,惠世界(China for Global)。”在谈及坐落在中国的施耐德电气全球研发中心时,宋炯用了这样一句话。“最早,中国只是施耐德电气的一个市场,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在中国建立研发团队,用本土研发为全球业务做支持。”除了把国外的产品本土化,施耐德电气不断在中国加强研发投入,依托中国的研发力量,将中国原创产品推广至世界每个角落,惠及全球。也许,这正是施耐德电气在而立之年,为中国和世界送上的一份情谊重礼。

 新的起点 机遇与挑战并肩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无数的辉煌也都将成为过去式。站在2017年的新起点,肩负施耐德电气零售业务部负责人重任的宋炯坦言,这对于施耐德电气将是机遇与挑战的并存。“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爆,房地产交易后肯定会产生一些新房装修和二手房翻新的家装需求,这其间就蕴含着诸多市场机遇。”

  宋炯对恰逢多重机遇背景下的施耐德电气零售市场拓展有着详尽的规划。面对国内家居市场的不同消费需求,施耐德电气采取了具有针对性的市场策略,进行相应的市场推广,“根据客户特性,施耐德电气会凭借一贯的前瞻设计理念和创新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持续引领家居市场和行业的设计风尚。”

  对于电气工程师、设计师等专业家装人群,施耐德电气会为他们提供面向客户时所需的家装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专业家装建议。而面向最大众的家居消费者,施耐德电气正专注于通过全渠道零售业务模式,销售开关面板、地插和终端配电产品等,以满足大众整体智能化、家居一体化的市场需求。天朗系列终端配电箱、绎尚系列开关面板等创新家居产品的陆续发布,足以证明施耐德电气早已乘上了这趟“机遇快车”,以及更加深入到中国家居市场的决心和努力。

施耐德电气天朗系列终端配电箱

  “我们的挑战就在于需要不断地推陈出新,能够具备更强的市场响应能力,快速地推出一些兼具性能和设计美学的优质产品,以满足多元化和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

  从全行业来看,施耐德电气面临的挑战,其实也是各个企业都在面临且亟待改变的现状。处在消费市场变革的当下,除了考虑产品价格和质量,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产品品质是否满足其需求,并且对品牌表现出偏向性。因此,像施耐德电气这种全球企业,愿意投入更多资源,凭借所积累的行业专业知识,紧跟市场变化的节奏,通过互联互通的创新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安全舒适、简单便捷的家居体验。

  对于如此的行业现状,宋炯有着清晰的认识,“我们要挖掘和开发更多贴近普通终端消费者的业务。过去,施耐德电气大部分业务还是集中在专业用户,与普通消费者之间还是有相当的距离。”作为施耐德电气唯一一个定位于发展终端消费者业务的业务单元,宋炯带领的零售业务部未来将会持续增加品牌投入,拉近施耐德电气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帮助消费者提升家居性能和格调,收获全新的生活体验。

  正因为施耐德电气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才收获了三十年后今天的成就。“我们会继续保持这样的动力,为中国消费者呈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消费升级和经济发展做出一个企业应有的贡献。”紧抓市场机遇,以消费者需求为己任,通过专业积累和持续创新提供更高品质、更安全的家居产品和解决方案,永远是施耐德电气的动力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真言2016绿居家崔世刚:为亿万家庭筑造健康宜居真言2016宝盛华庭窗帘韩放:服务为王营销跟上 领航家居软装真言2016西部骑士实木家具贾宝明:实木家具回暖正在进行时真言2016冠珠陶瓷冯悦鹏:为千万家庭打造梦想家园真言2016吉福特橱柜刘磊:深耕细作 全新商业模式挑起行业大梁真言2015之韩静:先知先觉 做个OPEN MIND家居人“真言2015”之悦装网杭后高:重新定义家装行业标准真言2015帝凡德王震岳:全城夺金开启一段创新的开锁之旅“真言2015”之荣欣弘馆装饰张磊:让装修像喝茶一样简单“真言2015”之阳光力天刘津:注重消费者需求与体验“真言2015”之漫家家居刘雨墨:为顾客盈造不同品味的家“真言2015”之漫家家居大伟:我们售卖的不是家具而是生活六一至聚焦儿童家具市场现状:儿童家具价格逐年递增评测空间站 | 每个厨房里都应该有它 老板洗碗机评测居然之家武清店5月20日盛大起航!居然之家新店起航 津城四店同庆环保当先 传承文化 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暨环保政策解读会真言2017|老板电器刘致群:目标百年企业,我们仍在路上五月装修季 力天悦生活•岳享幸福家【装修攻略】拆改工程的验收也不容忽略,验收6大细节你知道吗?【资讯】定制家居市场现状:家装公司定制花样多报价杂难获订单力天装饰喊你免费看“小岳岳”说相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