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攻略】拆改工程的验收也不容忽略,验收6大细节你知道吗?

icon 2017-05-10 16:17:41
icon 0

摘要:装修初期需要进行相应的拆改工作,在装修拆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改动,拆改完成之后,必要的验收工作也不能少。

  装修初期需要进行相应的拆改工作,在装修拆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改动,拆改完成之后,必要的验收工作也不能少。不管是对新砌墙体的检验,还是对地面开槽的查看,都是我们不能忽视的要点,一起来看看拆改验收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吧!

  拆改工程验收6大细节介绍

  1、对地面找平进行验收时,首先需要查看地面是否有空鼓、开裂的现象,水泥砂浆的面层与基层的结合应该牢固。地面表层也不能有起砂、脱皮的现象,水泥砂浆的表面要压光、密实。

  2、需要用靠尺来检查地面的平整度,针对家居地面而言,当两平方米范围内的水平落差不超过3毫米时,就表示地面的水平度合格;当两平方米范围内的水平落差大于3毫米时,则表示地面不平整;当两到三平方米范围内的水平落差大于5到10毫米时,则表示地面严重的不平整。

  3、地面存在不平整的情况时,需要用水泥砂浆进行补平。对于卫生间或是厨房、阳台等存在地漏的地面来说,地面应该要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并需要使地漏位于整个地面的低点,这样才能保证地面不会存在积水的现象。

  4、对新砌的墙体进行验收,要注意查看新墙体与旧墙体之间的连接是否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如果旧墙体是砖砌结构,那么就需要采用接搓形式来连接新、旧墙体,如果旧墙体是混凝土结构,那么就需要用通过钻孔焊接或者是打膨胀螺栓来进行连接。

  5、新墙体与旧墙体之间,要注意查看是否进行了抹灰处理,如果没有进行抹灰处理,那么墙面就容易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这也就是说,在砌墙前,需要先将旧墙体的抹灰层凿除干净,砌完墙后,再在新、旧墙体的交接处进行错缝抹灰处理。抹完灰的墙面,需要进行一定的凿毛处理,这样才能在铺贴瓷砖时,增强瓷砖与墙面的粘着力。

  6、在地面、墙面进行水电管道的开槽时,需要保证槽道的横平竖直,且槽道的转弯处,一定要进行圆角处理,防止管道埋入后,因与槽道尖角摩擦导致管道破损。管道埋好后,需要对槽道进行填补,走水管的槽道,好是做好防水层。如果是后期需要铺贴瓷砖的区域,回填槽道时,需要用水泥砂浆来填平,如果是后期需要做乳胶漆的区域,就可以使用石膏来进行填平。

  以上就是本期的“拆改工程验收6大细节”,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装修技巧和装修优惠,还可以报名参加新浪家居“五一装修钜惠”活动。

五一期间的大牌装饰公司免费设计跟优惠都在这里了,

报名享免费量房、设计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