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7|老板电器刘致群:目标百年企业,我们仍在路上

icon 2017-05-11 09:45:37
icon 0

摘要:4月23日,坐标天津居然之家,老板电器将实景厨房展位搬到了新品油烟机8230发布会的现场,老板电器天津总经理刘致群带着手下员工在发布会上立时为来宾们烤起了披萨。赶上了一波现做现吃的热乎劲儿,却不是在披萨店里,而是在一场新品发布会上,绝无仅有...

  将家里厨房电器摆在门店里随时给顾客做饭吃,听着是绝无仅有的可能,但这事儿还就真有。

  4月23日,坐标天津居然之家,老板电器将实景厨房展位搬到了新品油烟机8230发布会的现场,老板电器天津总经理刘致群带着手下员工在发布会现场为来宾们烤起了披萨。赶上了一波现做现吃的热乎劲儿,却不是在披萨店里,而是在一个发布会上,绝无仅有的可能变成了接地气十足的场景。

  “我们必须要和消费者融为一体,老板电器的使命就是要把优秀的饮食文化,用现代的科技通过精湛科技实现轻松烹饪,改变人类烹饪环境。所以说我们离不开老百姓,将来我们会更加贴近老百姓,消费者所有的需求都会实现。”

  刘致群对发布会的现场效果很满意,与老百姓的心也越来越近。但他知道这离老板电器的目标,离自己的目标还差得很远。他说,初心尚未实现,我们仍在路上。

 谦逊之性,乃人生本质

  160多个门店遍布天津,将近240人的专业团队为天津消费者服务了三十余年的时间,老板电器渐渐在天津市场建立起相当不错的口碑与销量,但刘致群却觉得这些成就远谈不上成功,无论对于老板电器,还是他个人,都只是“阶段性的胜利”。

  处在而立之年的老板电器未来目标是向着“百年企业,百年品牌”奔跑,跟随着老板电器历经十几年发展的刘致群,同样时刻提醒自己一句话,“初心未到,不足以让我骄傲。”

天津卫华老板电器总经理刘致群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从做人的角度来讲,‘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我们要多向周围人学习成功之处,把有限的精力和生命周期无限地放大,把别人的优势集中在自己身上。”听过无数企业家们的豪言壮语,刘致群的话里更透出一种谦逊的态度,如水之善。

  世间常以“人往高处走”这句俗语阐述胸怀大志,下一句“水往低处流”总是作个衬托角儿,可刘致群看中的恰巧是这后半句的魅力。于经商,水寓意为财,处在低处才能突显凝聚;于做人,上善若水是对谦逊人生的最佳表达。刘致群一直认为着自己的成就来源于众家之力,他人的助力不断在他身上聚集能量,在这个过程里,他深感受益匪浅。

天津卫华老板电器总经理 刘致群

  从2001年入职老板电器,刘致群一直拥有着众多业内好友,他们是最好的工作伙伴与生活挚友。在刘致群十几年的从业时光里,从初入行到企业老总,他始终记得好友们的助力,谦逊地认为朋友帮助了他在事业上的顺风顺水。“我不强,我周围人都比我的强。如果说我有一点点成绩,也是他们愿意帮我,愿意把他们的优势集于在我身上,助力我获得成就。”

  这就是刘致群生活的常态,目前的成就在他看来,其实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地方,同样也没有不谦逊的理由,而这才是做人的本质所在。

  勤俭之心,识人生格局

  在刘致群办公桌正对面,挂着一幅字画,以“勤俭”为题,配有一首小诗。“勤俭”是刘致群的座右铭,一首小诗则出自刘致群的第一任秘书的原创:

  勤以立身,俭以养德。勤则致庸时未尽之力,俭则戒躁时奢逸之欲。持勤俭之心,方识人生大格局。笃勤俭之行,能入人生大天地。

  “他当时用了十几分钟时间做的这首诗,我便把这首诗裱起来挂到办公室,天天面对它,时刻用它来提醒自己,激励自己。”刘致群将“勤俭”拆分为勤奋与俭德,勤奋是创业之根本,俭德是守业的动力,当企业与个人稍稍取得一点成就的时候,“俭德”更为突出。

刘致群解读勤俭二字

  “真正与你竞争的可能不是对手,最终托起成功的也未必是自己,但最终若是失败了,一定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守业更比创业难,家居行业在中国沉浮30余年,千万家居人靠勤奋创业成功走到了现在,但更多的人却选择了放弃,归根到底都是只勤无俭。“如果你想提前结束,完全可以胡作非为放纵自己;但如果你想一直持续下去,正道才是沧桑,勤俭之路是必须要走的,俭比勤有时候更重要。”哪怕他带领的老板电器天津团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刘致群也始终认为自己仍在路上。

  靠着一颗勤俭之心和老板电器强大的企业平台助力,刘致群为行业贡献了17年的付出,他自认这无比值得,“我们老板电器唯独依靠的就是勤俭,认干,实在。”别人只用一小时完成的事,刘致群宁愿带领老板电器的团队花三个小时把这件事干得漂亮完美。别人不愿做的事,刘致群更会认头去钻研,以致于行业内的领导评价刘致群,都用上了“骨灰级人物”的评语,因为厨电行业里就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儿。

  当年作出那首勤俭小诗的第一任秘书,如今已是老板电器天津滨海新区的负责人。刘致群觉得,如同“勤俭”这样的企业文化值得更广泛地在团队里发扬,“这幅字画挂在我办公室里,不只是影响我自己,还能影响我们很多人。”

 贴近消费者的成功路

  走过30余年的历程,老板电器几经改制与市场变革,依然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拥有着源源不断的企业生命力。能在大发展时代背景下加入到影响力深远的家电领军企业,刘致群觉得自己相当的幸运,更备感自豪。

  “自豪地讲,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最先进,工艺最好,功能最强,款式最新颖的油烟机一定在中国,核心技术也在中国。像老板电器这样的企业生产的厨电产品,完全可以拿到世界上去比。”运用国际最先进的工艺设备制造,老板电器的厨电产品上连一颗螺丝都找不到,当“纯”国产家电领先于世界进口产品的水平,难怪刘致群连用了四个“最”字,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但他又继续把眼光放到了下一步。

刘致群带领新浪家居参观老板电器天津分公司

刘致群带领新浪家居参观老板电器天津分公司

  让更多消费者熟知优秀的国产厨电其中的价值所在,如何更紧密地融入到消费者群体中, 是刘致群如今一直思考的事。“面对广大消费者,我们是既敬,又爱,更畏。”在他看来,消费者是最有智慧的人,他们对产品有着最直观的感受与评判。而老板电器能做的,就是做好产品研发与相关售后服务,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售后服务上,我们在软硬件方面投入了很大的资源,包括配送设备的升级与团队业务能力的整体提升,还投入使用了一套智能服务系统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老板电器的用户只需要一键下单,系统会按照智能排名在用户周边匹配最适合的一对一服务技师进行上门服务,同时保证用户可以全程参与技师能力的评估。

老板电器天津总经理刘致群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

老板电器天津总经理刘致群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

  “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就是要让消费者真真正正地感受到自己就是上帝,而不是从商家嘴里说出却做不到。让消费者能够真正的把控一切,享受一切权益。”至此,再回看文章开头的一番话,刘致群所说的“消费者所有的需求都会实现”,也许真的不会再是一句空谈。(新浪家居/蔡梦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