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胡氏高峰:倡导工匠精神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icon 2016-07-18 12:00:32
icon 0

摘要:南洋胡氏可以说是华北地区唯一一家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在当下,面对处于变局与挑战的行业局势,南洋胡氏提出苦练内功、自我提升、创新求变的应对策略。那么,企业如何倡导工匠精神,塑造“新国货”?新浪家居“为新国货担当”,邀请南洋胡氏品牌总监高峰...

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为新国货担当”天津第一期

南洋胡氏,坐落在滨海之都天津,二十多年来专注于高端实木家具的研发与制造,现已成为家具行业中的领跑者。2013年,斥资2.2亿元打造的南洋胡氏家具新工厂竣工投产应用,标志着南洋胡氏家具进入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的全面提速阶段。

    南洋胡氏可以说是华北地区唯一一家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在当下,面对处于变局与挑战的行业局势,南洋胡氏提出苦练内功、自我提升、创新求变的应对策略。那么,企业如何倡导工匠精神,塑造“新国货”?新浪家居“为新国货担当”,邀请南洋胡氏品牌总监高峰先生,一起聊聊家具制造业的“新国货时代。

南洋胡氏高峰:倡导工匠精神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南洋胡氏品牌总监 高峰

新国货时代 工厂行经得起考验

前不久,南洋胡氏举办的“第二届工厂直销节”活动非常成功,交易额突破1亿元。在谈到举办活动的初衷时,高总说道,其实工厂行活动,真的不是以拉动促销为目的。南洋胡氏工厂具备良好的硬件条件,代表了高端实木家具制造的领先水平。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清清楚楚的知道,顶级实木家具是怎样制造出来的。我们将活动主题定为“一天成为实木专家”,体验家具制造流程,了解原材料采购、拼板、加工、喷涂、组装到成品的过程,学会鉴别家具的好与坏。对于销售,我们期望并不高,但大家的参与还是非常踊跃的。通过参观学习过程中,感受到南洋胡氏品牌的力量,制造的工艺,购买就自然而然了。

    近两年,厂购活动在家居行业比较流行,但如果初衷是到工厂做爆破营销,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南洋胡氏强制客户参观生产环节,专业人员讲解制作工艺,即使不买也会有收获,但同时又拉动了销售,这就是活动成功的原因。说到此,高总说:“对于企业来讲,工厂的环境,工艺,检测技术,都经得起参观,对我们也是一种促进。大家的反馈意见和评价对我们是很宝贵的财富。因为南洋胡氏注重生产制造工艺,我们有23年的制造历史,通过大家的品鉴,推动我们把家具做得更好。”

南洋胡氏高峰:倡导工匠精神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南洋胡氏品牌总监 高峰

倡导工匠精神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从大的宏观环境来讲,家具制造业面临的市场压力较大。对于工厂内部管理,又面临人工成本上涨,材料成本上涨,对于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南洋胡氏推动转型升级。在此高总谈到,南洋胡氏第一是转型环保概念。不光提倡产品的环保,还要提倡工厂的环保。作为绿色基地,排污噪音、生产流程以及对工人的安全环保都至关重要,工厂有国家一级排污系统。第二转型是产品升级环保,从原材料环节,采购都要经过环保检测。第三转型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要重拾我们的信心。董事长说过让企业升级,首先团队和人员要升级,他的梦想就是要工匠精神,让每一位木工师傅成为真正的匠人。

    从市场来讲,企业一定要品牌化转型。如何做好品牌,做好服务,做好口碑,是企业面对当下危机必须要走的三条路。谈到工匠精神,高总说:“做家具是需要用心的,在浮躁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要沉下心来关注服务、产品,重拾家居精神,重拾对每件产品的推敲与反复,不要走得太快,静下心来关注当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