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宜家居滕贵锦专访(下):行业责任在肩 百姓生活在心

icon 2017-05-28 22:45:52
icon 0

摘要:即使成为家具行业的老前辈,即使经营这家卖场已有近20年的历史,滕贵锦也没有把加宜家居经营成一个循规蹈矩的家具卖场。因为从滕贵锦最初的构图中,就没打算把加宜家居经营成一个只供家具买卖的商业卖场,他想要加宜家居实现的,远不止于此。

  25年的行业坚守,15年的经营坚持,5年的转型变革。

  即使成为家具行业的老前辈,即使经营这家卖场已有近20年的历史,滕贵锦也没有把加宜家居经营成一个循规蹈矩的家具卖场。因为从滕贵锦最初的构图中,就没打算把加宜家居经营成一个只供家具买卖的商业卖场,他想要加宜家居实现的,远不止于此。

  “加宜家居就像一个电影院,这里演着什么样的‘电影’,客人就可以在这里看到相应的文化氛围。”滕贵锦口中的“电影院”不是其他异业,这场“电影”的主角恰是卖场里风格与品牌各异的家具。对家具品牌进行诠释生活的理念灌输,完成对家居文化的体现与输出,“家居文化影院”正在滕贵锦的坚持下,从理想一点点变为现实。

  这算是当下行业里最流行的新概念,但也只是滕贵锦构图里最基础的一步。身兼行业领航者与心系家乡的海归游子双重身份,在加宜家居强大行业实力的基础上满足津城人民的高品质生活的刚性需求,是滕贵锦下一步最想做的大事。

  建行业均衡体

  25年的时间里几乎全部生活都扑在家居业上,说滕贵锦是最了解这个行业的人无可非议。对行业的了若指掌,让滕贵锦对加宜家居这间“电影院”上演的“文化电影”有着清晰地策划,“具有超前理念与环保概念的的品牌绝对会成为我的‘电影主角’,家居文化里最精彩的镜头一定要通过加宜家居的窗口呈现给天津父老乡亲们。”滕贵锦一直在把行业内优秀的家具品牌聚到加宜家居里,他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看到一批批顾客在卖场里留下满心欢喜的笑容时,他知道自己的努力已经让天津消费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居文化。

  “我始终坚守着天津本地企业的本土情怀,作为天津人,我要为大家把好天津的家居文化这道关。”对家乡的热爱,逐渐趋变于对执着的原则,这让滕贵锦一直在庞大的家居市场中找寻一种抗衡,是品味、质量、概念三者之间相互均衡而又缺一不可的统一整体。因此即使为此付出代价,加宜家居多年来也一直在滕贵锦的标准坚持下,低调地为天津家居行业把控着行业风向标。

  在寻找平衡点的过程中,滕贵锦首先保证了加宜家居“专业性家具卖场”的纯正血统。在卖场的专业性上,他始终要求很高,“买家具,去专业性的家具商场完全可以满足专业化的家具选购。”滕贵锦担心现在的中国人把买建材视同于买家具,只当做一项任务。但其实,家具的品味选择自有一套深厚的学问,值得去专门学习和深究。为此滕贵锦每年都坚持飞往世界各地,与全球的家具设计师交流分享,将世界浪潮下的家具制作概念和设计品味带回加宜家居,不遗余力地打造行业内少有的专业家具卖场,甚至他的经营方式在别人看来,称得上十足的与众不同。

  “进驻到加宜家具的品牌,如果和我的理念一致,即使给他们降租,也要让他们加入到加宜家居里来。”而对于完全不符合加宜家居经营理念的品牌,滕贵锦坚决会把他们“请”出卖场,哪怕为此担上风险。他追求一种专业化的标尺的形成,虽无形却有为,不仅能够以此衡量加宜家居,也能让全行业慢慢向服务内外系统配套统一的方向前进。

  当然,作为行业的老前辈,滕贵锦除了和其他成功者一样都有一份执着之外,还多了一份洒脱,“你用心的改变会有大多数人接受,自然也就有人不接受,那就自己做好该做的事。”按照自己的节奏保持步调,不受外界纷扰的打乱,滕贵锦正在筹谋另一件自己想做的事,而在这之前,他发现这个市场开始有些不同了。

  做时代推翻者

  “第一代的企业者们都已经退了,既懂得设计理念,也具备设计知识的人,更懂得勤学管理的新代企业者已经登场了,说明这个市场,已经淘汰走了一批主导者。”经营卖场15年的时间,是珍贵的阅历经验,也是思维固化的危险前兆。在这个变化以光速计时的年代,15年前的思维已不占绝对优势了。但好在,敏锐的观察力让滕贵锦先看到了行业巨变的前奏曲。

  2017年伊始,多少年从不开年会的滕贵锦,破天荒地给加宜家居所有员工与管理者开了一次年会,“我要做转折年,我的思维已经15年了,我需要新的人才来带动新的运作模式,然后妥善安置老员工。如果自认不老,那就跟我接着一起干。”

  面对变革,领导者通常都要面临“牺牲”的局面,但滕贵锦认为,变革的方向取决于领导者的智慧,这是一种叫做“超越”的智慧方法,超越于时代与现状之前制定突破瓶颈的战略,滕贵锦为此打造了一系列的转型规划。

  第一步便是继续加固加宜家居的品牌定位,为消费者传递“高品质生活保证”的信心。对于加宜家居,更简单的解释就是“宁缺毋滥”,这个原则的保持在目前的商业形式下,是很难完成的一件事。“但我在自己热爱的行业里获得了成功,所以不仅要回馈这个行业,更要带头去改变它。”

  世界的巨变,让所有产业都认清一件事:永恒,是不存在的。20年时间,足以让很多产业濒临消失。时代的需求在演变,没有人会等待原地不前的思想,因为那就是一种退步。当下的时代准则略显残酷却很现实:不改变。就一定会被推翻。当一个时代推翻者还是当众多被推翻的其中一个,滕贵锦选择前者。当纵向发展家具卖场几乎达到顶点,他看到了横向的巨大空间。

  “家具,以后肯定走向功能化、环保化、个性化的理念。”当人们的需求定位趋于理性时,也慢慢开始学会给自己生活找到具有合理理由的家居产品。“很多人说,家具卖场会转变到哪个程度。而我认为,家具卖场最后呈现的,就会变成一个完美的样板房情景展示,完美展现未来如何生活的家的全貌。这样类型的卖场虽然已出现,但我要做更尖端的。”

  滕贵锦的一个简单想法一句话,轻松把行业里唯一没有做家装领域的家居卖场的记录给打破了。 

  筑家装新未来

  记录的打破伴随着加宜家居转型第二步规划的出炉,也为了能够让高端家具品牌更深层次服务于天津消费者,滕贵锦为津城人民全力打造出加宜·品逸至臻装饰配套服务体系,开始迈入专业性家具卖场与家装产业的横向发展之路。

  不过滕贵锦向来都是“不走寻常路”,品逸至臻装饰在他的引领下,率先打出两张家装“新概念牌”:“我一直提倡的家装概念就是——先家具后装修。先把家具选好,才能知道生活中的确切需求。”主卧室里需要家具与人合为一体的感觉,布艺沙发最为适合;而看书工作的地方,家具则需要更强的功能性……用滕贵锦的话来讲,功能分析地越细越合理,表明人们选择家具已经开始与生活品味和习惯相融合,这是一种细生活化的良性体现。

  品逸至臻装饰的第一张牌正是从此点切入,向顾客提供引导式家装消费,引导消费者逐渐了解自身家装需求,从“我喜欢”转变为“我适合”,这不仅是迎合消费市场的转变,滕贵锦也希望品逸至臻成为加宜家居顾客的服务升级,让津城人真正享受到在专业行标支撑下的典范家装品质。

  “所以对顾客家装的理念引导也是个挑战,无论是标准化和定制化都是在改变传统思维。”定制化装修以个性化火爆市场,但滕贵锦认为,标准化装修其实还大有继续流行的优势,“标准化,首先是要达成材料的标准化,比如环保等前提是不可更改的。其次是风格的标准化。”家装市场规范缺乏的现状,总会导致成批的家装风格变得弄巧成拙。滕贵锦将家装风格定性在标准的材料要求基础上,用情景化的布景展示将风格做整体呈现,杜绝了家装风格因为种种因素的破坏,而这也正是品逸至臻装饰的第二张牌——所见即所得。

  “品逸至臻的未来方向,就是给人们几种定向的风格,从材料把控做起,为家装风格把关,熟练操作家庭装修的各个环节。顾客享受的是精品成套家装产品,而不是东拼西凑而来的。”这一次,滕贵锦又开拓了一个全新家装概念,“我要做家装领域里,量身定做的标准化。”

  若说滕贵锦如此费心力经营家居事业为了什么,名和利?可他却一直在说,为名利不如回加拿大安享生活,一样锦衣玉食。“我是为了故乡情怀去做,为了行业规范去做。为了能让大家真正享受从里到外都完美的家居体验去做。”滕贵锦将自己的事业姿态放得很低,但他一直在走的,实际是一条真正的产业链融合之路。

  从空间布局,到家具选择,再到软装配饰,继而真正达到对生活方式的调整。从20年前初涉家居行业,到加宜家居卖出15年的苦心经营,再到引领全新的品逸至臻家装体系。不寻前路人,滕贵锦用专业的经营思维支持品逸至臻装饰探索出一条家装产业的新路。他立志改变行业,并为此付出巨大努力,为后人指明家居产业的出路方向。

  无关生意场,本心筑未来。

      (文/新浪家居蔡梦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施耐德电气宋炯:三十年只争朝夕 用户需求是动力源泉真言2016绿居家崔世刚:为亿万家庭筑造健康宜居真言2016宝盛华庭窗帘韩放:服务为王营销跟上 领航家居软装真言2016西部骑士实木家具贾宝明:实木家具回暖正在进行时真言2016冠珠陶瓷冯悦鹏:为千万家庭打造梦想家园真言2016吉福特橱柜刘磊:深耕细作 全新商业模式挑起行业大梁真言2015之韩静:先知先觉 做个OPEN MIND家居人“真言2015”之悦装网杭后高:重新定义家装行业标准真言2015帝凡德王震岳:全城夺金开启一段创新的开锁之旅“真言2015”之荣欣弘馆装饰张磊:让装修像喝茶一样简单“真言2015”之阳光力天刘津:注重消费者需求与体验“真言2015”之漫家家居刘雨墨:为顾客盈造不同品味的家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今日津城开幕皇朝家私褚汉青:“用户思维”助力 领航行业大·不同——东鹏2017原创设计论坛圆满举行耀世揭幕 惠动全城 居然之家天津武清店盛大开业!施耐德电气宋炯:三十年只争朝夕 用户需求是动力源泉六一至聚焦儿童家具市场现状:儿童家具价格逐年递增评测空间站 | 每个厨房里都应该有它 老板洗碗机评测居然之家武清店5月20日盛大起航!居然之家新店起航 津城四店同庆环保当先 传承文化 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暨环保政策解读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