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年度特约艾高李怡凡(2)

icon 2011-07-19 18:36:09
icon 0

摘要:“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年度特约艾高衣柜总经理李怡凡。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业内人士分析说,整体衣柜将是家居行业未来数年内的“潜力股”,您赞同这句话吗?

  【艾高 李怡凡】:我觉得非常贴切。整体衣柜行业,不仅业内人士看好,资本市场也在看好,实际上里面也是有一定的科技性含量。其实定制和标准化生产是有矛盾的,定制就是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标准生产就是要效率更高,但不能满足个性需求。现在我们的焦点就在于,如何让定制和标准有效结合起来,既能享受个性化服务,又能媲美标准化生产的流程。谁能做到这一点,谁就占领了产业的至高点。因为效率的提升,就会有相对的利润空间,相对更加充裕的资金去再度发展。在国内,艾高衣柜这方面投入的非常大,在新基地里,现在已经在试运行的,就是电子化流程。何为电子化流程,就是客户的订单形成图之后,放到办公室电脑中,电脑自动生成料单,然后联网到生产车间,利用先进的电子开料锯,自动化完成开料步骤。虽然设备投入比较大,但这样能够产生更好的材料利用率,生产的效率上就会非常高。现在低人力成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要用好设备好流程,才能降低或抹平成本,更好地完成产业链。

  【新浪家居】:现在艾高有这么好的生产线,会不会组织业主到基地参观?

  【艾高 李怡凡】:会的。我们这次工厂的设置,可以让大家参观整体工厂的生产过程。另外还建有一个2000-3000平米的工厂展厅,结合实景样板,集中展示不同品类的产品,还为经销商准备了标准化专卖店的样本,全部在展厅里呈现。因此无论是工程客户还是零售客户,在新生产基地都能看到最全的产品。

  我们计划,在下个月开完北方地区经销商会议后,组织几场网友或者集采用户的“香河一日游”活动,上午参观艾高工厂,看工厂展厅,中午提供午餐,下午带领大家参观香河家具城,然后返回。现在家居产品关系到日常起居,它是否安全,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问题,在越来越透明的消费过程中,能够让客户去参观工厂的商家还是比较少的,我认为这对规范市场是有好处的,将来也会是一种趋势。

  【新浪家居】:李总的这种做法,相信会赢得许多消费者的认同。近日,国内家具高端品牌达芬奇涉嫌造假,家具产地以及产品质量受到大家质疑,对于现在各界的说法,也请李总谈谈您的看法?

  【艾高 李怡凡】:透过这起事件,我认为生产厂家应该没有太大的过错,他只是接到订单,按照图纸生产然后交货。现在在市场上打着意大利品牌的产品很多,但我想80%-90%的产品应该都是在广东生产的。这种现状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一个品牌在市场推广应该要按照标准去做,按照流程去做;第二,即便在意大利购买的意大利家具,也许也是在中国生产的,这只能说明中国制造业很发达。但无论如何去做,前提是一定要讲诚信,在哪生产不重要,产品要符合产品定位,原产地和材质上是不能造假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