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家居界” 微访谈:加宜家居滕贵锦

icon 2011-07-12 19:21:18
icon 0

摘要:“面对家居界”微访谈:加宜家居董事长滕贵锦先生。

  ${显示图片4}

  访谈时间:2011年7月12日

  访谈地点:新浪乐居 演播室

  访谈对象:加宜家居董事长 滕贵锦

  主 持 人:新浪乐居天津站记者赵静

  编者按:2011年7月12日下午2点,加宜家居董事长滕贵锦先生做客新浪家居微访谈栏目,通过近2个小时的微博互动,很多网友都非常关注滕董事长,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滕董事长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认真的进行一一解答。很多网友都觉得滕董事长的说话方式非常幽默,对其好感倍增,同时也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正如滕董事长所说,生活质量的好坏,就要看每天笑的时间,这与金钱无关,笑着面对生活,才是积极乐观的态度。

  以下是整个微访谈的内容整理,里面既有官方问题也有网友的线上提问,从对问题的回答中,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热爱家乡热爱事业的本色天津企业家。

  【新浪家居】:滕总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做客新浪家居。

  【加宜家居 滕贵锦】:谢谢。今天非常高兴能来到新浪家居做客微访谈栏目的现场直播,希望网友们多提问题,我会逐一进行解答的。

  【新浪家居】:好,谢谢滕总。首先先问滕总,加宜家居在津已有8年时间,作为天津本土企业,在面对这么多外来家居卖场的竞争中,并没有选择盲目扩张,而是在走稳健发展之路,请问滕总,将来还会有开店计划吗?

  【加宜家居 滕贵锦】:因为加宜家居想做的是品牌店,就意味着从基础就要打好,要想盖高楼就要打好地基,这是我做事情的原则。一个品牌不是一代人能做起来的,我们不会急于求成,目前在温哥华倒是已经开了一家分店。今后可能有开店的计划,近五年在中国不会开店,但会选择在国外开店。

  【新浪家居】:近日,国内家具高端品牌达芬奇涉嫌造假,家具产地以及产品质量受到大家质疑,那么隐藏在事件背后的连锁反应将如何影响行业的发展?家居产品的质量该如何保证?企业又将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如何坚守诚信和品牌形象呢?滕总能否谈谈您的看法?

  【加宜家居 滕贵锦】:达芬奇是一个家公司,不是一个产品的品牌,本行业认可的是达芬奇这家公司,代理了全世界很多品牌,当出现造假问题就可以理解,达芬奇投资商是新加坡人,对于他们来讲在中国赚了第一桶金,做的是高端奢侈品牌,同行看来达芬奇代理的百分之七十是国际品牌,像瓦萨奇、芬迪旗下的家具品牌,这些都是真的!但有百分之三十的牌子有掺杂假货,被大家发现了,这次彻底把行业清洗了,分清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真正家具的历史在中国也就二十年,我是从九五年开始创业的,九七年开始做商场,那时根本没有品牌,就是家具市场,就像现在的菜市场一样,分不了那么清晰。现在已经十六七年了,怎么保证产品质量呢,这要看哪个企业能够维护好自己的品牌,想把自己企业做成品牌,只要有这份责任心,才能保证质量,如果单纯只想让企业赚钱,那是不能保证质量的。“多而不精,精而不多”,这就是我们不大规模开分店的原因,就是要真正保持里面的品质。其实想保持品牌是很难的,与国家经济发展是不协调的,有些民营企业勇往直前却没有计划,对市场分析没有技术性,我们加宜家居要真心为天津家居市场负责,保持自己良好的形象。像达芬奇是不会进入家居卖场的,每一个品牌要进入加宜家居都会严格审查,因为最重要的就是要讲诚信。

  【新浪家居】:据获悉您已在加拿大温哥华开设了家居卖场,这是很多家居企业想做却未能做到的事情,能不能请您详细介绍一下?企业的出发点又是什么?

  【加宜家居 滕贵锦】:因为我是97年移居加拿大的,当时往返加拿大和天津之间,当时做的是一些建材生意,比如:涂料、玻璃当时国外比较先进,在那的家居行业都是香港人、台湾人和老一辈犹太人在做,中国人在那只干一些餐馆、理发的小生意。在那的中国人其实是很有钱的,在温哥华是很光荣的!马路上跑的好车好多都是中国人的。我之所以在温哥华开店主要的目的就是我要干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跟外国人竞争,为中国人争光,为天津人争光,所以我在温哥华开的家居卖场,店名叫TJY―天津加宜的缩写,天津人嘛,让大家看着亲切!我走出国门代理的都是中国比较知名的家具,要宣传中国产品,还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这样也给商家带来了发展平台,通过我在国外的卖场帮助中国品牌宣传。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