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特约欧亚达家居谈津伟(2)

icon 2011-05-23 14:20:51
icon 0

摘要:“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特约欧亚达家居津辽区域总经理谈津伟。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那我们天津消费者很期待这家店快点建好。欧亚达家居在网上动作也非常大,您能不能介绍一下今后欧亚达家居在网络上的发展趋势?

  【欧亚达家居 谈津伟】:现在可以说网络在中国的发展还是比较快的,而且吸引了很多的年轻人,现在年轻人上网的比例要比中老年人多的多,而且它是一个快捷方便的信息互通平台,所以我们欧亚达家居也是看到这一点,我们也把网络网站当做一个向消费者发布商品信息、服务信息,以及传播欧亚达家居卖场文化的一个载体,所以我们将要建立一个自己的网站。功能主要是向消费者介绍商场和产品为主,而且方便消费者对商场的了解,比如说他要了解我们的地点在哪里,我们商场每一层都有什么品牌,怎么样来进行购物,我们可以通过网上转到线下交易,在网上我们组织团购,使消费者到我们商场购物,团购有一定的优惠。现在有一些网络团购公司,他们也组织团购,有很多消费者就跟我们反映,他们有很多不确定的东西,消费者心里面觉得有顾虑,这些网络公司组织消费者去团购,有一些网络公司就是营销公司,以网络的形式营销,而且是一种盈利性质的营销公司,消费者参加他们的团购有一些费用,然后商家还要付一些费用给网络团购公司。网络团购公司组织团购以后,对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质量它不能负责,售后服务也不能保证。所以有的消费者跟我们反映,希望商场组织团购,我们也是应消费者的需求,由我们欧亚达家居本身来组织团购。这样有形的和无形的,线上和线下完全结合起来,消费者会觉得心里很踏实,觉得不会被欺骗,觉得不会有后顾之忧。

  【新浪家居】:作为津辽区域的总经理,您不仅要管理这三个城市的卖场,还要开拓新的市场,会不会给您的压力很大?

  【欧亚达家居 谈津伟】:压力是有一些,但是我觉得不是很大。第一凭借欧亚达家居在行业里的号召力和知名度。第二凭借欧亚达家居有一套比较完善的管理经营体系,我们再开新商场的时候就是模式的复制,不像开第一个店这么复杂,碰到的困难这么多。第三我们有一支20年来不断积累,不断完善的一套企业文化。第四,我们有一支比较强有力的团队。所以,我觉得有这几点保证的话,我的压力并不是很大。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对整个津辽区域的目标是什么样的?对于天津市场的目标是什么样的?

  【欧亚达家居 谈津伟】:对于津辽地区我们肯定第一就是要拓展市场;第二,使欧亚达家居这个品牌在津辽区域更加深入人心,使欧亚达家居在津辽区的同类卖场的提及率名列前茅。我想这两点是最主要的任务。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说了,将来天津的第三家店要比之间的那两家店还要大,那是要建成哪种模式?

  【欧亚达家居 谈津伟】:天津的第三家店我们要建成体验馆的模式,提出了舒心购物的概念,从原来的放心购物提升到舒心购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时候,我们觉得购物的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购物的过程中,我们要给消费者“家”的体验,也就是说在我们商场能够感觉得到,感受得到。未来的“家”是什么样,提前给消费者一个情景展现。而且,我们比较注重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的一种感受。就像现在很多人愿意逛百货店,其实有些人并不一定是为了购物而逛,而是把逛商场当成生活中的一种乐趣,就我们了解,星期天到家具建材市场去逛一逛的人很少,因为他没有感觉,到处看到的是冰冷的瓷砖,对他来说没有乐趣,没有逛百货店心情那么好,百货店看到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那么好,到家居商场看到的都是冰冷的生活品,他觉得没有乐趣。

  我们就要营造这种氛围,希望今后消费者把逛家居城当做一种乐趣。我相信会有这么一天。消费者可以星期天领着孩子到我们商场来,逛一逛商场,可能会发现某一款款床不错,家里的床用了三年了,该换一个新的床,这款按人体工程科学制造的床,不会像以前那样,买一张床用十年,用到腿断了才换第二张床。我相信以后我们家具的使用周期会越来越短,因为家居产品的新材料、新工艺不断的出现。要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就要以后多逛一逛家居城,你会发现有一些漂亮的饰品放到家里去,会显得更漂亮。或者你会发现有一些新的节水型的产品,或者净化水的产品出现了,我们家里是不是要换一个。还有通过逛我们商场,你看到一个一个样板间,这么温馨人性化的样板间,你会不会觉得我们家重新装修一下,至少我们家局部厨房、或者卫生间该装修一下了,不应该一套房子住十年一成不变。我想以后人们会有这种想法,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文化品位的提高,对生活的要求、对生活的追求也会越来越高。

  以前一套家具用十年的,以后可能也只能用五年,或者三年。我们要把它像家电一样,像手机一样不断地翻新,换新的东西。我们不能一套家具再用很久。在一些发达国家,它的家具更换周期只有两三年,两三年就要换一套新的家具,在中国这样的趋势已经出现了,不远的将来,可能中国人换家具也就是三、五年一套家具,或者重新装修一下房子。

  【新浪家居】:听谈总这样描绘,我觉得欧亚达家居不仅仅是一个卖场,更是引导消费者消费时尚的引导者,时间差不多了,最后一个问题,那么您觉得今后天津卖场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欧亚达家居 谈津伟】:天津的发展趋势,我觉得它应该是随着城市的发展来进行变化,可能随着天津的开放程度的不断扩大,滨海新区的不断的发展,会有一些更多的、更新的产品出现在天津。天津除了欧亚达家居以外,我相信其他的商场也在关注这些。所以,我觉得天津整体的家居零售业还会进一步提升,包括欧亚达家居在内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这几年我也看到,我们同行业的卖场也在进行升级改造,也在提升自己的卖场,所以我觉得也是非常好。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谈总接受采访。

  【欧亚达家居 谈津伟】:谢谢。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