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家居服务联合品牌楼盘推动家居焕新

icon 2011-07-04 10:08:28
icon 0

摘要:事实证明,随着房产一系列严控新政的连续出台,以及大量1998年以后入市的商品房逐步进入重新装修高潮期,杭州家装界正经历着新房装修市场的整体萎缩,与旧房翻新市场的稳步上扬的格局反转变化。

  新型家居服务商的创新

  联合品牌楼盘物业推动快速家居焕新

  实际上,想依托产品,依托供应链来介入局部装修市场的,不仅仅是面对精装修冲击需要寻找更多销售途径与方式建材商,还有杭州去年新出现的家居标准化服务商――盛世家博。盛世家博装饰集团的前身是,中冠装饰。一个杭州老百姓都不陌生的名字。从传统家装公司中冠装饰蜕变而来的盛世家博装饰集团,产品与服务的外延进一步拓展,营运模式更发生了颠覆性变化。“传统家装公司不能做的翻新与局部装修,盛世家博可以做。”集团董事长周建中介绍,目前集团旗下中冠装饰、家博汇、美来临三大集成家居品牌与紫蝶名家国际陈饰软装机构,架构起的是一个强大的家居服务后台。在此基础上,公司还针对二手房翻新与局部装修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子公司“杭州家居焕新装饰服务有限公司”。

  与建材商关注特定空间的局部硬装不同,“家居焕新”提供的是全方位的软装焕新,辅以硬装局部焕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小区,重新装修一般需要动水电,更适合全面装修翻新,以彻底消除居住隐患。而家居焕新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房子建筑质量水电等隐蔽工程过硬的楼盘小区物业。目前,盛世家博已经与绿城集团展开合作,对绿城在杭州多个品质小区的业主,展开家居焕新服务。

  据了解,不论平层公寓,还是排屋别墅,简单的乳胶漆涂刷、木制品打磨上漆、墙纸铺贴、橱柜修补等服务,公司以传统家装为后盾研发的一些焕新技术,将简单的快速焕新压缩在5天之内就能完成,如果业主想让风格来个大变身,更换灯具、窗帘与部分家具,整个家居焕新的时间也就15-20天左右。整个装修焕新期间,业主无需搬出,公司可提供专业的成品保护。

  记者手记

  啃骨头吃肉才是真本事

  局部装修究竟是鸡肋还是蛋糕,不同企业不同角度给出的答案或许截然不同。一个企业资源的丰富度,模式的灵活度,产业的整合度往往决定了能不能发现并抢先占领一个新的市场。

  装修游击队虽然价格便宜,却无法消除消费者对于安全隐患与售后服务的隐忧。传统家装公司有专业的施工队伍与售后保障,却不愿意做吃力不讨好的“亏本生意”。

  但翻新与局部装修真的一定就是亏本生意吗?实际上,从北京、重庆、江西等其他省市的情况来看,局部装修作为装饰企业一个新利润增长点,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各地也开始涌现越来越多老房装修翻新的专业公司。翻新与局部装修是一块骨头,但是一块有肉的硬骨头。能否吃得有滋味还得各凭本事。

  杭州装修市场从粗放走向细分,身处其中的企业就必须学会啃动骨头肉,根据市场的变化以及自身的特点,寻找适合的专业化发展方向,不要让成本、管理、人员等问题,而是缺乏模式创新的借口。目前,杭州大小装饰公司上千家,真正形成品牌的不足20家。大量的中小型公司生存境遇不容乐观。随着房产政策的进一步趋紧,下游建材商的分羹以及精装修大潮的冲击,有业内人士预言,2013年杭州家装业的新房装修市场将因楼市影响遭遇冰点,或将有一大批中小装饰企业在冬天死去。

  新房装修的前路,已是个即将降临的冬天,那为什么不尽早拓宽思路,转型拥抱旧房翻新这个值得期待的春天?值得企业思考与掂量。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