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7|黄芃伟:业精于勤 用务实理念推动企业的坚定发展

icon 2017-03-31 14:04:57
icon 0

摘要:今朝装饰3号楼的办公室里, 总经理黄芃伟正对着镜头侃侃而谈,阳光落在他身边的白墙上斑驳成影,这一位征战商场的老总,却在眼下,活成了世人都想成为的闲士人生:雅致,自谦,认真,专注。

  今朝装饰3号楼的办公室里, 总经理黄芃伟正对着镜头侃侃而谈,阳光落在他身边的白墙上斑驳成影,这一位征战商场的老总,却在眼下,活成了世人都想成为的闲士人生:雅致,自谦,认真,专注。

  北漂成就今日成功

  在计划经济年代,黄芃伟幸运地成为家装领域最早一批科班出身的高学历人才,但很快这种“幸运”随着他北上“北漂”渐渐成了被人质疑的原因。“我就跟文玩手串一样了,别人看不出我这张学历证的含金量,只用异样疑惑的眼光看我,因为从来没有过建筑装饰专业的大学生。”承受着质疑捱过三个月的无业期,黄芃伟终于在北信装饰城——北京第一个装饰城里找到了工作,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困难的结束。

  “暖气罩是什么?南方人没有见过啊!”让一个南方人来北方包暖气罩,这比讨论豆腐脑的南北咸甜之争还让人崩溃。暖气罩是当时北方家装的标准配备之一,黄芃伟虽没见过但却开始发挥出“强迫症”的钻研劲儿,几个月时间,南方人黄芃伟成了包暖气罩的能手,第二年,他便开始自己带设计团队。直到2000年进入到今朝装饰,一边带管理一边做设计,通过几年的沉淀,转了管理岗的黄芃伟如今已是今朝装饰天津公司的“一把手”。

今朝装饰天津总经理 黄芃伟今朝装饰天津总经理 黄芃伟

  转变自身 开拓进取

  在交谈中,黄芃伟直言自己的就是个“闷”,“我们的工作特点就是需要静下来思考,我们这个行业,说活泼,谈不上。” 而这个闷,在黄芃伟看来并不是压抑的意思,而是沉静,由于所处的行业与工作性质,黄芃伟时刻提醒自己需要冷静,“必须要沉下来,我们这个行业,总在出现一些变化,也比较大,要做好时刻在大风大浪里爬行的准备。”

  这点儿“闷”,也许带给黄芃伟的,算是一个在工作里最大的坏处,但也有好处。“我就是有点强迫症,做什么都要给他做好。”天蝎座的他,平时说话带着犀利的一针见血之感,也正是这样,才让设计师出身的黄芃伟迅速成长,逐渐拥有了自己的团队,而从设计转到管理,这又是一次自身的重大转变,但冷静如黄芃伟,这个的转变圆满成功。

  “我唯一的优势,就是因我自己设计出身,之后慢慢的出去转管理岗。在这个从设计到管理的过程,我是渐渐变化的。”有一段时间,黄芃伟是设计和管理交叉进行,既展现了自己装修科班生的优势,也逐渐培养了管理理念,“我这就是从带设计团队,慢慢就成管理了,这几年,就一直走下来了。“

今朝装饰天津总经理黄芃伟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今朝装饰天津总经理黄芃伟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

  业精于勤的人生法则

  说起这几年的经历,黄芃伟直说“没走什么弯路”。路是人走出来的,直路与弯路只取决于自己的脚步是否始终与初心看齐。二十年的时间,黄芃伟不是没想过换一个行业,但看遍行业的兴衰起伏之后,黄芃伟明白经营一个扎实的企业只在于勤奋二字,老百姓给予的口碑是靠勤奋做出来的。于是今年春节,黄芃伟在办公室里挂了一副字,只有“业精于勤”二字,用来证明向自己的倦怠期说再见。

  他把自己形容为发动机,必须要自己转起来,才能带动整个团队与平台,把整个体系给推起来。黄芃伟的眼光很“低”,他只看准眼下的路,手中的活儿,飞再高再远的的境界和见识,企业没弄好,并没有什么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