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7|生活家家居孟祥楠:自我驱动 让行业诚信感落在实处

icon 2017-03-31 13:38:58
icon 0

摘要:走进孟祥楠的办公室 ,摆的满满当当大小文玩和植物。一座略显古朴的达摩坐在枯木上,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没有别的原因,孟总戏谑为“看这个老头比较静心”。作为职业经理人,烦躁是常事,需要静心来克,但情绪转变之中的艰难与压力,旁人无从知晓,对着达摩...

  走进孟祥楠的办公室 ,摆的满满当当大小文玩和植物。一座略显古朴的达摩坐在枯木上,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没有别的原因,孟总戏谑为“看这个老头比较静心”。作为职业经理人,烦躁是常事,需要静心来克,但情绪转变之中的艰难与压力,旁人无从知晓,对着达摩与一众文玩物件儿,静心的过程也是一次对话,不只是对文玩,也是对自己的内心。

  达摩旁站着两个大小香炉伴着一个香插,这是孟祥楠感悟人生最深刻之处,“点香的感觉是很好的,不一定非要拜佛要点香。”孟总说着便点了一炷香,看着点香燃烧的过程,他就像看到了自己的人生,一点点的燃烧直至生命殆尽,一炷香的时间很短,人的时间更紧迫,可以静心规划人生,做更多的事。

生活家家居总经理 孟祥楠

 奋斗岁月的财富

  中国冲击世界杯的那年,法律学毕业的孟祥楠选择去深圳闯荡,用他自己的话讲是“熬得很辛苦”,熬过了几年之后,直到在一次人才市场招聘场上遇到了顾家家居的前身——顾家工艺,孟祥楠这才彻彻底底跨进了家居圈。这段求职经历还是在04年左右,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孟祥楠的身份也从求职者转身为生活家家居的天津总经理。

  “两年多前,我还在北京的一家连锁装饰企业,经过朋友的推荐这就进了生活家家居。”生活家家居在孟总的印象里可以用伟大来形容,但一场十个人两天时间面对十位考官PK一个岗位的面试,却更让他感到很残酷,“因为身边的人都很优秀,对方想法是怎么样的不知道。后来就不去揣测对方的想法,就展现自己就够了,其他人怎么想的我也不管了。”听天由命的些许乐观与索性放松的心态,让孟祥楠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的位置。

  “如今的年轻人没有勇气挑战一下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或者远离一下父母,很多人缺失了这一点。年轻人需要历练,尽可能走的远一点,这时候你的抗击打能力有多强,心智有没有这么成熟才能显现。”

生活家家居总经理 孟祥楠生活家家居总经理 孟祥楠

  下一步的小目标

  说起与生活家家居的缘分,孟祥楠语气中透着诚恳,“生活家家居的董事长对我有知遇之恩,因此在完成既定的目标同时,我仍在希望突破。”借用生活家家居董事长的一句“此生不精彩,何时再重来”,孟祥楠开始挑战自己的极限,他制定了自己的一系列阶段业绩记录,每次面对记录,他不仅自己发起冲击,更激励团队发起挑战要攀更高的高峰,“越过这个高峰,每个人的收入可想而知。”目标简单易懂,也因此更容易激发斗志。 

  “在目前企业架构比较稳定的时期,业绩的增长不是特别难的事情,但2017年,我们将重点抓交付过程。” 目前家装行业很现实的状图,便是业主满意率极低的,家装服务投诉率极高,孟祥楠因此选择在服务体验上下功夫,对一切家装服务的低质量服务做零容忍处理。“很多消费者不理解,认为家装公司就知道赚钱,其实不是这样的。让业主享受高品质的家装服务,是我们所有做这个行业人的声音,这并不是虚伪的声音。”

  孟祥楠坦言在企业发展企业会出现问题,但坦然接受问题并去攻克,我们看到了孟祥楠作为领导者的决心与果敢。“今年,我们把流程梳理得很清晰,把容易出问题的点全部找到,逐一去攻克。”2017年的“小目标”,孟祥楠不想其他,只想着如何能够更好地回馈津城百姓。 

生活家家居总经理孟祥楠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生活家家居总经理孟祥楠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

 让诚信落在实处

  中国的家装市场拥有四万亿的产值,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行业,也成为了很多人眼中的“蛋糕”。“市场比较大,但是门槛比较低,从业人员的基础素质非常低,这是我接触这个行业的感触。”孟祥楠一语道破了家装行业的顽疾。

  “改革开放之后,迅速升起的家装行业在规范性上特别差,很多从业人员的良心有问题,他们把消费者对于主材辅料的无知当做机会去蒙骗,”说到这一点时,孟祥楠的语气变得义愤填膺。“我们也是从业人员,能够被老百姓称为良心企业,那我们就应该做该做的事情。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精神,我们要对消费者把规则与差异讲的很清楚。”

  谈到在津城本土的行业内部发展,孟祥楠的眼光放眼于未来,“政府对整个京津冀区域划了环渤海经济圈,天津经济势必要振兴。其他城市的企业看进入天津市场是自然的现象,也会刺激天津本土的企业的自强自立。” 孟祥楠似乎并不担忧市场涌入进很多“新人”,“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凭着良心为业主提供价值服务,不论是企业自身还是对全行业发展,都是最强的助力。”

  语气中依然是不服输的东北汉子性格,孟祥楠评价自己,是快40岁的人,小宇宙依然战斗力很强地时常“爆发”。爆发后的他对公司,对工作都相当严格,而他也在试着通过文玩、焚香渐渐消除自己的负面情绪。或许,正是这种时刻准备奋斗而起的性子,让孟祥楠挺过了曾经的艰难。在他看来,痛苦是一种历练,把自己“扔”到更有难度的地方去接受挑战,才能应对未来所有的不可预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