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7|业之峰王强:下一个十年,家装行业仍将焕发青春

icon 2017-03-31 00:49:40
icon 0

摘要:从进门到结束,王强总经理的笑容始终不曾消失,而且极具感召力,拉着我们把业之峰装饰的几层楼逛了个遍的过程里,随处可以听到他与员工的谈笑风生,毫无老总架子,一路讲解公司更像是介绍他自己的家。若用四个字形容王强的初见印象,悠然自得最形容不过。

  从进门到结束,王强总经理的笑容始终不曾消失,而且极具感召力,拉着我们把业之峰装饰的几层楼逛了个遍的过程里,随处可以听到他与员工的谈笑风生,毫无老总架子,一路讲解公司更像是介绍他自己的家。若用四个字形容王强的初见印象,悠然自得最形容不过。

  一路走过业之峰大楼,王强如数家珍一般介绍着这里的一切,每一个角落对于他来说都无比的熟悉,连一件细小物件他都能娓娓道来其存在的意义。在王强的话语中,一个顺应时代潮流,积极转型自身的崭新业之峰形象也正在呼之欲出。

  尝试,是迈向未来的第一步

  已成功立足于天津家居市场多年的业之峰装饰,过去的时间里一直面对着中高端人群的装修需求。但当颠覆家装概念的“全屋整装”横空出世,占了消费市场大比例的平民化消费人群的装修需求开始被重视,这种模式满足了绝大部分消费者对于降低时间、精力成本的需求,“全屋整装”开始成为行业最热词,王强从中看到了转变的时机。

  “包括新生代的90后也开始喜欢简单明了,快捷的生活方式,这类人群对风格要求不是那么明显。所以我们应时代的潮流,这两年开始进行针对中端到低端的整装搭配模式。” 抓准时机,敢于先发,王强的速度堪称一绝,于是“诺华环保套装”在业之峰大楼三层辟出的一片区域诞生,但显然,王强并不仅仅满足于此,对于他来说,这只是一个尝试的开端。

  “这块区域只是尝试,”业之峰在天津的繁华地段已做的相当优秀,许是借着着诺华环保套装的普及,王强“瞄”上了城市的一线商圈中心,“今年六七月份,我们会在河西再开一家新店,不仅把整装产品推广,也想把品牌影响力继续扩大。”通过全新的尝试,王强带领着业之峰已经稳稳当当地迈出了第一步,也为之后的路铺垫了稳固基础。

业之峰装饰天津总经理王强接受新浪家居采访业之峰装饰天津总经理王强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创新,是完成“小目标” 的必经路

  整装模式的盛行,不仅是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互联网的发展在其中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我们的社会已从单纯的信息时代转变大数据时代,导致的直接影响便是人们消费习惯的巨大转变:用户依赖线上途径寻找口碑产品,企业利用精准数据锁定用户群体。当这种转变逐渐渗透至家居业时,业之峰的网络营销部门已悄然开始组建,王强显然发现了新媒体的崛起,至此,业之峰在已有传统媒体渠道上,新媒体渠道布局日渐成熟。

  几年之间,王强就已尝到传播迅猛的新媒体带来的显著效果,“在两年前,我们要挑战突破五个亿销售额,本认为很困难,但是我们真的突破了五个亿,”王强的语气里带着自豪的成就感,“去年是七个亿,今年我们提到了十个亿。”

  十亿销售额,在王强看来不是遥不可及的挑战,而是攀登进行时的“小目标”。为了这一小目标,王强在尝试过新媒体渠道的“新”,又在经营模式上下了“新”的功夫。“做设计与施工,我们很擅长。但对于给业主建材选购的建议,我们选择将各大建材合作商的门店搬进业之峰,让建材品牌的工作人员为业主讲解细节。在建材上面,他们会比我讲的更专业。”

  王强之所以选择此类新颖的经营模式,他只是希望能给业主带来更细节专业的服务,真正为业主着想节省时间,“省时间不是让你天天跑。而是讲的时候能够讲明白,不会被糊弄你而白费功夫。”王强始终清楚自己的品牌需要的是什么,并正在努力将它变成现实。

业之峰装饰总经理王强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业之峰装饰总经理王强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

  未来,是家装行业焕发青春的时机

  忙碌的业之峰大楼,丝毫看不出这是在周末时光,“我自己正常情况都是9点之前到公司,”王强说得很随意,但却坚定,进入家居行业十几年,他早已养成务实勤奋的习惯。但回忆起王强初进行业的理由,竟没想到是极其简单,“倦怠了,换个行业试试看。”

  曾经十一年的家电从业经历,让王强感觉到略显疲惫,“家电干了十多年了,连续高强度有点累。就去找了上海一个朋友,呆了两三个月,在想换一个行业。”最终三百六十行里,王强筛出了四个行业:金融、地产、家居、服装。“当时自己对这四个行业都是陌生的,选哪个都要进行行业学习。但是与业之峰总裁沟通面试的时候,发现这个企业的务实感,是我喜欢的一种感觉。”

  以此为契机,从07年进到家装圈到今日,王强已走过十年的家装路。对比曾经熟悉的家电领域,他认为家装行业还是个“孩子”。“家装其实是个比较新兴的行业,而家电领域已经比较成熟。所以家电圈很多成功经验是值得家装圈去学习的。”

  从大发展讲,家装目前的规范度的确不够,鱼龙混杂门槛很低,万亿级的行业市场里缺乏大体量企业,家装企业规模都不大。但有一点格外深得王总的心,“一般规模的企业虽然不大,但却能够让你将很多创想与手法得到表现和应用,并获得实际结果。”一说到此,王强话语里透着股劲儿。下一个十年,王强依然决定家装圈奋斗,他相信,这个领域将继续焕发青春。(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