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专栏丨关于BOSS不谈你知道 只聊你想不到的

icon 2017-03-31 01:15:44
icon 0

摘要:在2017年年初,我与团队的小伙伴们就策划要玩一次大的,这次我们要求老总不谈行业,不聊营销,不聊业绩,只来聊聊TA自己。因此策划这档栏目名为《圈里圈外》,我们希望跨到家居圈外去探寻CEO面具下的美食家,寻找一个贴着董事长标签却四处环游的旅行...

  谈起家居大佬、设计大咖,大家更多的会认为他们都喜欢高谈行业趋势,品牌发展,市场营销等等。看腻了这些内容怎么办?

  在2017年年初,我与团队的小伙伴们就策划要玩一次大的,这次我们要求老总不谈行业,不聊营销,不聊业绩,只来聊聊TA自己。因此策划这档栏目名为《圈里圈外》,我们希望跨到家居圈外去探寻CEO面具下的美食家,寻找一个贴着董事长标签却四处环游的旅行者,或者站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咖其实内心里藏着一个嗜书如命的孩子。

  就这样,我如愿的约到了以下几位老总,与他们的每一个人的交谈都让我重新认识了一次面前的这个人,他们都是谁?让我来一一揭晓。

  孟祥楠,一位工作狂的自白

  经过深思熟虑,再三考量,我们确定了第一期的采访嘉宾:生活家家居(天津)总经理孟祥楠。孟总是纯正的东北爷们,聊起天来可以说是自然嗨。他说自己最大的爱好是上班,享受工作的关键在于自己拥有一个轻松的工作环境。

  然而办公室里的文玩物件儿、焚香炉似乎与他的性格并不搭调,但这就是他让我惊喜的一面。他评价自己:快40岁的人,小宇宙依然战斗力很强地时常“爆发”。爆发后的他对公司、对工作都十分严格,便开始试着通过文玩、焚香来消除自己的负能量。作为工作狂的他觉得痛苦是一种历练,把自己“扔”到更有难度的地方去接受挑战,才能应对未来所有的不可预知。


  王强,悠闲者的生活悠闲着过

  王强,业之峰装饰(天津)总经理,拥有10年家装行业从业经验。他是个一见面就给人带来快乐感受的人,这次的采访我们没有选择坐在办公室,而是边走边聊,而我们走的就是整个业之峰。虽然我们逛的是办公区,但是在他的带动下却像在家中一样自然,每走到一处都会与同事们亲切的攀谈几句。碰到自己得意的设计想法,就会高兴的讲个不停。然而这个家装圈的老将却认为自己还是行业里的“孩子”,下一个十年的奋斗,依然让他充满期待。


  文琳君,一半是情怀一半是胸怀

  这是我与文总的第一次采访,在采访之前我内心是有顾虑的,因为在我心中居然之家(天津)总经理文琳君一直都是严肃的,不苟言笑的。那对于这样的话题,我该如何去聊?庆幸的是,在我见到文总后,这些顾虑全都消除了,他的善谈,他的儒雅,他的情怀,他的志向让我瞬间对眼前的这位老总多了敬意与崇拜。他有自己的情怀,但更有自己的胸怀,他说:人生有很多缺憾,我们不可能什么都追求完美,要接受很多不可控的东西,总是要有取舍的。文琳君是个商人,有他敏锐的商业嗅觉,但他更是文人,兼具着深远眼光与细腻的思维。


  关于《圈里圈外》

  《圈里圈外》的访谈已经进行了6期,嘉宾邀约还在继续中,我们希望能够访遍家居圈的大BOSS,抛却他们耀眼的圈内标签,从最平凡的个人趋势,生活经历中拼读家居大佬的真性情。而我们的另一初衷,也是为让人们感知内心的能力,享受经理时间沉淀后的生活之美。(撰文/吴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