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空间站|一款颠覆“三观”的板材 璞舍天成美耐板评测

icon 2017-04-06 16:46:21
icon 0

摘要:今天,新浪家居评测团就带你见识一个能够推翻板材所有固有概念的新型材料。新浪家居评测空间站本期抵达璞舍天成板材体验馆,评测员们犀利出动,带你重新认识板材,解答你的满腹疑问。

  在家庭装修里,一提到板材家具,往往会迎来皱眉的表情与抵触的语气。皱眉头多半是想起板材那股刺鼻的油漆味引起的条件反射,抵触情绪却是源于人们长久来对板材的成见:“板材家具都是化学物和油漆,一定不环保。”可你一定不知道,这个观念现在已经过时了。

  今天,新浪家居评测团就带你见识一个能够推翻板材所有固有概念的新型材料。新浪家居评测空间站本期抵达璞舍天成板材体验馆,评测员们犀利出动,带你重新认识板材,解答你的满腹疑问。

璞舍天成体验馆璞舍天成体验馆

  测评品牌特色:璞舍天成致力于新型科技装饰材料开发与应用,用以开发新型家居环境产品,用最环保的方式和最新型的加工手段,以最新科技的原材料提供最环保的人居环境整体解决方案。与国际知名设计师和国内知名设计师强强联手,推出系列家具单品及整体化家居应用。

  新浪家居产品评测中心:服务消费者,关注消费者选购、装修环节的所需,提供最客观、最实用、最具价值的参考信息,从而指导消费者有效甄别产品,便捷消费,提升辨别产品能力;搭建起厂商与用户的桥梁,降低消费者与厂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最终宣扬环保、节能、低碳等健康新理念的消费趋势。

 评测产品: 美耐板

  产品品牌:Magic Space莫奈

  评测地点:天津市河东区海河东路棉三创意园区7A幢  璞舍天成体验馆

评测产品:美耐板评测产品:美耐板

  成品效果

  评测实验:

  即将接受评测团检验的美耐板,乍听名字十分陌生,但如果说起三聚氰胺板,经历过装修的人们一定会有熟悉感,美耐板就是三聚氰胺板的升级品。三聚氰胺板的诞生本身是非常环保的制作过程,美耐板则在保持其环保性和健康性的基础上,升级了板材全方位的制作工艺。但升级后的效果又如何呢?新浪家居评测团将为你一一展示。

  外观评测

  纹路:美耐板的板面平整,可依据设计风格定制不同的花色纹路,包括石材、瓷面、木纹、水泥等。花纹面能够与板材服帖地融为一体,并且保持均匀清晰的纹路顺序,视觉上拥有很强的立体质感。

美耐板板面纹路美耐板板面纹路

  触感:小编选用一款木纹美耐板进行触摸,抚过之处有非常明显的火烧面材质手感,能够感到板面带有有如真实木质材料粗糙刮手感觉。可以看出在肌理方面,美耐板能够提供逼真的触觉感受。

美耐板·触摸感美耐板·触摸感

  尺寸:接受本次评测的样板分为18与25两种尺寸.18样板厚度为1.8公分,基本用于弧面等处,板面坚硬无弯曲;25样板厚度为2.5公分,可用于制作定制衣柜的柜体、柜门以及墙面板,板材的横截面密度紧实,具有一定的重量感。

美耐板·多种尺寸美耐板·多种尺寸

  从感官感受上讲,美耐板虽为板材,但质感指数相当优秀。源自德国胡克的钢模板运用先进的型面压贴技术,能够将板面压贴出肌理匀称的材质纹路,因此美耐板在表现力方面更胜一筹。

 气味评测:

  外观的评测让我们对美耐板有了“初识印象”,但进行真正的选购环节,则需要对板材进行更细致的挑选。当普通消费者并无专业评测工具的时候,挑选板材其实有个最易行的办法——闻。

美耐板毫无有害气味美耐板毫无有害气味

  美耐板闻起来毫无味道,没有出现其他板材里那种“熟悉”的刺鼻味。这股“熟悉”的味道其实来自于传统复合地板的表面油漆以及基材粘合剂的味道,而美耐板之所以可以做到完全无味,是因为美耐板的基层使用无色无味的淀粉胶进行粘合加工,同时表面没有任何油漆面的加工,也因此可以达到欧盟E0级环保标准。

  耐磨评测:

  耐磨度可以说是对板材最严格的要求,针对耐磨度进行的测试也是检测板材优劣的重要指数之一。为了评测更为直观与客观,小编首先在一块普通复合板材的漆面上进行利器的反复刮划,板面出现明显的白色刮痕,手指蹭抹之后刮痕依然存在明显。

其他复合板材刮痕严重其他复合板材刮痕严重

  用同样的利器对美耐板进行利器反复刮划实验,板材表面出现细小痕迹,手指轻轻抹去之后刮痕随即消失,板材表面没有任何损坏迹象,更为专业的测试指数则显示,美耐板的制作工艺可以让其耐磨转数达到1000转以上。将原纸与三聚氰胺胶一起经过重型设备超过200°高温的压贴进而形成的胶面,让美耐板的具有较强的耐磨性能,同时兼具可达到B1级的防火等级,完全阻燃任何火源。

美耐板耐磨度测试美耐板耐磨度测试

 防水评测:

  在家居生活中,防水性也与耐磨性一样,都是板材在日常使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性能。针对美耐板的防水性评测,小编在美耐板上倒一杯水,可以看到水从板材表面轻轻流下,没有渗透的现场出现,用纸巾或毛巾便可以轻松擦去水迹。

       

美耐板·防水测试美耐板·防水测试

  不仅是基层为密度板的美耐板,璞舍天成的颗粒板产品同样具有良好的防水性。颗粒板的基层是将优质木材粉碎成颗粒状,之后同样经过高温压贴而成,具有紧实的厚度,经过水长时间浸泡之后,既不会渗水更不会变形,完全适用于定制家居的各类柜体制作。

璞舍天成设计总监李晋东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璞舍天成设计总监李晋东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

  小编评语:在经过从内到外一系列的实验之后,璞舍天成的美耐板成功经受住了新浪家居“评测天团”的犀利评测,而它是不是也成功颠覆了你的家装“三观”?相信这款拥有全新工艺技术的美耐板,一样可以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