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梦想 生活家木地板评测

icon 2017-02-28 19:34:57
icon 0

摘要:当你迈入家门,是想一脚穿梭到时光溯源上的古韵生活,还是想转身投入到舒适温馨的现代浪漫中?或者是……你都想?想要两种迥然不同的生活相融合,也许曾经这只是白日幻想,但今天,评测小编带你认识一款颇具艺术感的木地板,无需苦苦寻觅,完全满足你对双重生...

  当你迈入家门,是想一脚穿梭到时光溯源上的古韵生活,还是想转身投入到舒适温馨的现代浪漫中?或者是……你都想?想要两种迥然不同的生活相融合,也许曾经这只是白日幻想,但今天,评测小编带你认识一款颇具艺术感的木地板,无需苦苦寻觅,完全满足你对双重生活的幻想。

生活家地板展厅生活家地板展厅

  测评品牌特色:生活家,美好木居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仿古地板创新研发者,总部位于中国广东中山,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品质、品位的居家木制品与服务。始创于1996年,经营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等多类型地面材料。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生活家持续向市场输出各种独具特色的优质产品。在产品设计、环保健康、技术工艺等方面拥有多项专利,促进行业发展。在全国建立起4个大型生产与研发基地。

  新浪家居产品评测中心服务消费者,关注消费者选购、装修环节的所需,提供最客观、最实用、最具价值的参考信息,从而指导消费者有效甄别产品,便捷消费,提升辨别产品能力;搭建起厂商与用户的桥梁,降低消费者与厂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最终宣扬环保、节能、低碳等健康新理念的消费趋势。

1

生活家地板:古典C系列·布拉格之恋


  评测产品: 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产品型号:古典C系列·布拉格之恋

  产品规格:  910*122*15mm

  产品材质:桦木

  工艺:平面仿古/除醛/锁扣

  评测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路美家装饰城 生活家木地板展厅

 成品效果


·

  感官印象

  如果说一见倾心真的存在,那评测小编初见布拉格之恋便是这种感觉。纯正的桦木原色色泽亲切且柔和,少了实木的粗犷感,多了种细润高贵的视觉体验。纯正手工打磨板材面的技巧加上美学设计的结合,使布拉格之恋的纹路更显流动自然。伸手触摸之处也毫无割手的糙感,表面非常光滑。走在这款地板上,也并无普通实木地板的坚硬感,脚感无比舒适。布拉格地板的整体都在营造着一种温馨家居的感官氛围。

1

 木材选用

  布拉格之恋可以说是生活家地板中实木地板的经典之品。因为表层采用桦木材料,这种木材有着柔韧性超强的树皮与细腻的纤维感,所以从地板横截面就可以直观感受到完整的实木结构之上,能够呈现出极为细密的质感。

布拉格之恋地板具有超强稳定性布拉格之恋地板具有超强稳定性

  同时,实木材料的韧劲与弹性也让地板在承重力上有着上佳的表现,配合着交错压合的制作工艺,多层基材相互纵横相叠,建立了超强的稳定性,以应对木地板因受到湿度变化而产生的缩涨现象,最大限度的避免了频繁热胀冷缩之后那些惹人恼怒的地板变形和开裂等问题的出现,尤其适合北方采用地暖的家庭。

1

  辅料细节

  当人们一眼被布拉格之恋地板优雅的纹路所着迷,却也是对生活家地板独特的漆面处理的一种肯定。生活家的全部实木地板都采用德国坚弗漆,德国坚弗是业内公认的木器漆NO.1,清透的漆面将木材的真实纹理完美展现,漆面耐刮蹭的优点也让使用坚弗漆的木地板稳定性能绝佳、

  如果这还不够细致,肉眼几乎不可见的粘合剂也足以证明生活家地板的细致入微。地板基层的粘合,生活家采用了环保度高的芬兰太尔胶,太尔胶最闻名业内的特点不仅是儿童可食用,同时相比大豆胶来说粘合度更高,在保证了高契合度黏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甲醛的含量。

1

 环保专利

  说到甲醛就不得不提到环保,环保逐渐成为家装采购中的第一刚需。生活家木地板的除醛技术已获得了国家专利,以深海泥藻类提取的纳米硅片物质和从贝克类生物提取的甲壳素等纯天然材料加入地板基材当中,吸附家装建材中的甲醛成为,并把它分解成微量的水汽使其蒸发,在“无醛”地板的基础上,提升为家居生活中的“除醛能手”。

评测专业工具评测专业工具

  评测实验:

  光说不练假把式,小编当然带来了一众“难题”来考验生活家木地板的全方位能力。

评测实验·漆面附着性——粘合胶带评测实验·漆面附着性——粘合胶带

评测实验·漆面附着性——胶带无漆面脱落评测实验·漆面附着性——胶带无漆面脱落

  漆面附着性:用专业刻刀在样板上,刻出由半毫米左右见方的方格组成的十字图案,将透明胶带粘合在十字之上后快速撕下,胶带上并无漆面脱落,可见地板漆面的附着性十分优秀。

评测实验·防火阻燃性评测实验·防火阻燃性

 防火阻燃性:点燃打火机后,将火焰贴近样板灼烧10秒钟,以查看地板的阻燃性。10秒钟后,样板表面没有明显变黑迹象,轻微黑灰用手可轻轻抹去,证明布拉格之恋地板的阻燃隔热作用良好。

评测实验·缝隙拼接性评测实验·缝隙拼接性

 缝隙拼接性:在布拉格之恋的成品区,评测小编看到了地板铺接后的效果。近距离观察发现地板边缘的缝隙结合度相当紧实,板材四周边角处全无明显的缝隙宽度与拱起现象发生。

评测实验·地板独特锁扣特性评测实验·地板独特锁扣特性

  从地板的横截面处发现,缝隙结合紧实正是因为布拉格之恋地板采用了锁扣的拼接方式,在拼接处添加了一道沟槽,能够使地板之间紧密咬合,保证地板不会因为湿度变化而加大缝隙宽度,影响美观。

评测实验·地板独特锁扣特性评测实验·缝隙拼接性

  为了真实验证这种锁扣拼接的紧密程度,评测小编任意将两块不同规格,但共同拥有锁扣工艺的木地板随意拼接,发现他们竟然与能够无缝连接,拼接效果近乎完美。

评测实验·防水性测试评测实验·防水性测试

  防水性测试:复杂的气候温度变化,其实对实木地板的考验很大。因此防水性也是检测木地板优劣的关键点之一。工作人员讲一杯水倒在木地板的拼接处并静待片刻,经过了防水处理的布拉格之恋地板没有出现水滴下渗的现象出现,防水性良好。

  小编评语:在经过感官体验与实际评测之后,从优点上看,布拉格之恋木地板的整体性能非常不错,优秀的漆面处理表现与出色的外观设计,让这款产品非常适合日常家用且对美观度有一定需求的家庭。同时。稳定的地板结构与绝佳的防水性,足以应对大江南北的各类干湿状况。但实木地板仍然有着原木材料纤维脆弱等特点,保养上仍需格外注意日常通风与清洁。

冬季装修弊端巧规避,大牌装饰公司帮你忙,点击报名抢设计名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