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攻略】沙发椅子如何清洗呢

icon 2017-06-07 14:36:12
icon 0

摘要:沙发椅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家具产品,那这样的家具产品好不好呢?在沙发椅子清洗方面,我们又该注意些什么东西呢?

  沙发椅的款式多、品种多,单人沙发椅是目前最受朋友们青睐的,不管是自己享受还是招待客人,沙发椅都能发挥它最大的作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沙发椅子如何清洗呢。

  一、木质沙发椅子清洗

  我们现在的木质沙发椅子是相对比较少的,只有沙发椅子框架部分有这种实木或者板木的材料,那像这样的材质沙发椅子清洗我们要注意些什么,或者木质沙发椅子清洗方法有哪些呢?清洁木质沙发椅子我们可以用中性的肥皂泡水混合擦洗,再用清水洗净,用干抹布擦干,可减少污渍卡在木质沙发椅子表面的几率,同时,我们在平时的保养的时候也可以使用一些木质家具保养油漆。

  二、真皮沙发椅子清洗

  我们知道,真皮沙发椅子是非常高档的家具产品,在真皮沙发椅子清洗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的事情就更多了。真皮沙发椅子清洗剂酸碱度大概在5到7的样子,喷射清洁剂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喷太多、太湿,一定要用抹布多擦拭几遍,保持真皮沙发椅子便面不湿,平均每周一次用干净的毛巾沾水拧干对真皮沙发椅子轻轻擦拭,若是皮革上有污渍的话,用干净的湿海绵沾取一点洗涤剂擦拭,就能很好的去除污渍了。

 三、布艺沙发

  布艺沙发椅的护套一般均可拆卸清洗。其中弹性套可以直接在家中用洗衣机清洗,而棉布或亚麻布的坐垫护套则需要请洗衣店代劳。熨平护套时应注意有些弹性护套是易干免烫的,如果是需要熨烫也要先考虑沙发椅面料的外观形状,因而熨护套内侧较适宜。如果护套是棉质,则不应熨烫。

  四、保养

  说到对沙发椅子清洗保养的问题,我们应该想到也对保养的方式和方法,但是针对不同材质、不同类型的沙发椅子,我们的清洗保养方式还是应该要有不同,其次,一般使用2到3年的沙发椅子,不管是什么材质,我们都应该到专业的家具保养店进行系统的清洗保养,这样不仅可以保持沙发椅子的美观性,同时也增长了沙发椅子的使用寿命。

  我们对于平时的沙发椅子清洗的时候,应该减少使用含刺激性的化学清洗剂,多加保养,减少清洁,尤其是各种布艺的沙发椅子,布艺沙发椅子清洗次数过多,很容易造成布艺材质掉色、泛白、变薄、变粗,针对布艺沙发椅子清洗保养的话,我们使用一些柔顺剂,这样可以避免布艺沙发椅子的便面布艺发硬,而且还可以起到保护色泽的作用,让你的布艺沙发椅子始终保持的鲜艳的色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