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 开启青年学子设计新篇章

icon 2017-05-31 11:03:16
icon 0

摘要:2017年5月27日,由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天津市装饰设计协会承办的的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天津市大学生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1895天大创意大厦十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7年5月27日,由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天津市装饰设计协会承办的的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天津市大学生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1895天大创意大厦十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设计大赛在天津市装饰设计协会的组织协调下,得到了各大院校和同学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充分展现了天津市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优良品质,从三月到现在,经过海选、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工艺美院职业大学联合、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大学六场校园分赛的选拔,最后共有18组作品42名选手从最初报名的近300份作品5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邀请了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常务总建筑师蔡节教授、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副总建筑师吴放教授担任专家评委;

  另有10位企业家和知名设计师作为评委导师参与到此次活动。他们分别是: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龙兴特艺达室内设计中心负责人王征,

  金麦田(天津)展览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朱彬,

  天津半亩方堂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明,

  赛拉维室内装饰设计(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青,

  天津地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杜长静,

  元洲装饰设计总监、首席设计师天津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大牌驻场设计师赵辉,

  高见(香港)视觉艺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天津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大牌驻场设计师高见

  天津智装家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尤泳

  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候立斌

  家来福CHRALIFE公司天津公司总经理于玉娟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副院长谌谦教授、天津工商业联合会牛予琪副主席,天津工商联商会部郭子全部长,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市学联秘书长赵东亚同志,天津市装饰设计协会秘书长付珍、执行秘书长孙明霁。

  出席颁奖典礼的院校领导嘉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魏长增教授、天津职业大学艺术工程学院院长张玉忠教授、天津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钟蕾教授、天津美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副院长兰玉琪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建设人张海林教授、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系主任刘东文教授、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 环境设计系主任孙洪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环境设计系副教授郝卫国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环境设计系副教授陈高明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主任傅兴教授、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安从工教授、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王亦敏教授

  出席颁奖典礼的企业家代表:

  天津居然顶层设计中心负责人柴斌、大宅门装饰工程(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帆、天津市交换空间装饰有限公司工程总监胡海明、天津品达精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吕达、天津壹墨品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治、天津异乡好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春力

 天津装饰设计协会搭台  力促产学结合


  天津市装饰设计协会秘书长付珍

  天津市装饰设计协会秘书长付珍表示,作为天津装饰设计行业的协会组织,一直致力于打造装饰设计人才服务平台,“设计未来星”就旨在推动产学结合,为天津装饰设计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常务总建筑师蔡节教授充分肯定了决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的完整程度、美学、科技应用和创新、使用功能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对选手存在的一些表述能力、时间把控等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副总建筑师吴放教授表示,此次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的活动组织的非常好,在这种专业性实战性的平台上充分展示了天津市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希望协会今后可以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大学生得到更多的锻炼和展示的机会。

  赛拉维室内装饰设计(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青表示,此次活动呈现了天津市大学生较高的装饰设计水平,这是我们天津地区在这个年龄段中最优秀的学生的充分展现。王少青老师充分肯定了天津装饰设计协会搭建的校企产学结合的平台,设计人才招聘的渠道和途径在此次活动中无缝对接,也希望协会更多地组织企业与院校的对接活动,可以让企业找到优秀的设计人才。

  天津地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杜长静在评估此次选手作品时认为,选手的表现,设计资料的整理、认知、逻辑性推导过程以及应用的手法,表现的都很好,层次很鲜明,说明我们的大学生专业素养非常棒,认真严谨的准备态度值得肯定。

  天津半亩方堂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明结合此次大赛和工作经验,对在校学生在专业方面的学习与成长提出了惜时、守时、博学、多见、专注、进取、修身、养心16字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一个相对宽松,竞争较少的环境下珍惜时间,专注学习成长,广博的知识见闻,专注研究,重点突破,形成自身的专业优势壁垒,同时保持健康体魄和旺盛的精力,静心体悟,成为设计行业的栋梁之才。

  居然元洲装饰设计总监赵辉表示,此次大赛是同学们在实际工作前的一场真实模拟演练,也使企业第一时间能够接触和了解到目前专业院校中最优秀的学生,希望今后可以多组织参与此类活动。

  高见(香港)视觉艺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见表示,在大赛中看到了很多优秀设计师的苗苗,感觉非常的欣喜,但是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新生的,锐意的创意,减少套路化的东西,充分挖掘自身的设计理念和品质,应该多鼓励同学们思考研究未来人居的理念,设计师就应该是全面的,敏感的,不断思考和学习的。同时,通过这次比赛,同样从同学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归了一些原始初期的状态,这是很不错的体验。

  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侯立斌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的组织和选手的素质,但是通过本次大赛的作品,也体现出在校大学生实践经验的不足,缺乏实战经验,理论性较强,如何加强新生代设计力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也是设技桥目前在探讨的课题,也希望设技桥和天津装饰设计协会可以合作,共同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无缝对接。

  金麦田(天津)展览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朱彬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有效搭建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企业可以直接和天津市目前最优秀的院校人才进行对接,减少了企业人才招募的中间环节,因此希望今后可以更多的组织此类活动,金麦田也将全力支持并参与其中。

家来福CHRALIFE公司天津公司总经理于玉娟

  家来福CHRALIFE公司天津公司总经理于玉娟提出,未来设计师应该关注绿色家居理念,引领“微装修”浪潮,要充分利用绿色环保材料应用到家居设计之中。当今时代,所有的人们都在关注空气污染等问题,环保材料、负氧离子等概念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和欢迎。也希望院校同学,这些未来的设计师也要充分考虑环保概念。

  “设计未来星”颁奖盛典 打造设计新起点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牛予琪主席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牛予琪主席为颁奖盛典致辞:牛主席充分肯定了“设计未来星”活动的意义,欣喜的看到通过此次大赛涌现出一批具有独特设计理念、朝气蓬勃的未来设计师,看到了未来装饰设计行业的希望和发展方向。此次活动有效的搭建了校企之间的桥梁,是企业更加了解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高校也更加了解企业人才招聘需求,有力的推动了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推进人才培育和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天津市工商联、天津装饰设计协会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行业之力,努力将“设计未来星”打造成业内外的品牌赛事,促进行业繁荣兴旺,持续发展。

  业界知名设计师在盛典活动中进行了专业分享,带给与会的行业人士、专业同学一场设计盛宴。

  赛拉维室内装饰设计(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青

  赛拉维室内装饰设计(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青《跨界设计-全生命周期住宅万科无限系产品》的主题分享

天津地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杜长静

  天津地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杜长静《生活无处不设计》主题分享

智装家首席设计师罗戊林

  智装家首席设计师罗戊林《对艺术家装的一点思考》主题分享

  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优秀奖(排名不分先后)

  杜坤杰 刘超越 杜亚蕾 天津理工大学 和合之家(指导教师:张玮、安从工

  张赛楠 武晏如 天津美术学院 纯粹空间(指导教师:彭军

  苏航 李慧敏 天津理工大学 简(指导教师:刘宇、师宽

  张思全 韩旭 常文静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归▪来(指导教师: 傅兴 潘俊峰

  陈宗扬 张鑫 天津美术学院 单身时代(指导教师:孙奎利

  冯劼 米兰 李孝宇 天津师范大学 有所空白(指导教师:张海林 苑军

  刘伯华 高丹 天津师范大学 创新《未来梦》(指导教师:任海澜

  许凯丽 郭继刚 天津城建大学 夜未央(指导教师:孙  洪

  天津市装饰设计协会秘书长付珍、天津智装家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尤泳、天津壹墨品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治、天津市交换空间装饰有限公司工程总监胡海明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发优秀奖证书及奖品

  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铜奖(排名不分先后)

  李沛丰 吕竹 天津大学 我的家  温泉公寓室内设计(指导教师:陈学文 王强

  孙孔磊 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融合(指导教师:刘东文

  李颂悦 王飞飞 天津美术学院  繁星春水(指导教师: 侯熠

  邹琦 刘翀 颉燕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闲散时光(指导教师:潘俊峰

  黄磊 黎黎 天津大学 绿意花语  简欧别墅设计(指导教师:郝卫国

  刘少晨 陈家瑞 杜贵龙 天津师范大学 简欧式风格别墅(指导教师:任海澜  张海林

  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市学联秘书长赵东亚同志、天津品达精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吕达为铜奖获得者颁发铜奖证书、奖杯及奖品

  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银奖(排名不分先后)

  杨金宝 李彦周 汪张云涛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心▪境(指导教师:傅兴 马志刚

  安驿 李桐 天津大学 盒——理性主义公寓改造(指导教师:邱景亮

  萧斌 马小懿 连少文 天津美术学院 三口之家(指导教师:彭军\刘峥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副总建筑师吴放、大宅门装饰工程(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帆先生、天津异乡好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春力先生为银奖获得者颁发银奖证书、奖杯及奖品

  天津大学安驿、李桐的《盒——理性主义公寓改造》经过评委一致投票通过,获得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最佳创意奖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常务总建筑师蔡节、天津半亩方堂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明先生为最佳创意奖获得者颁发最佳创意奖证书、奖杯及奖品

  获得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金奖

  马锦韬 张晓翠 天津理工大学 普罗旺斯(指导教师:师宽、安丛工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副院长谌谦教授为设计未来星金奖同学及指导教师颁奖

  天津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天津职业大学8所院校在此次大赛中,积极支持、参与配合,活动主办方授予8所院校优秀组织奖。

  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市学联秘书长赵东亚、天津市装饰设计协会副会长王征为各院校颁奖。

  天津半亩方堂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明

  天津半亩方堂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明先生作为企业代表为大会致辞,他表示装饰企业随时体会着社会带给这个行业的各种影响和变化。地产行业刚刚进入白银时代,装饰行业在2017年将是一个转折点。未来的设计师们恰好要在这个重要的节点,步入社会,开拓自己的美好前程。孙立明同时天津装饰设计协会为校企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企业和人才之间的无缝沟通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副院长谌谦教授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副院长谌谦教授在做总结致辞时代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对在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天津市大学生设计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和优秀指导教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此次设计大赛的意义。同时,谌院也希望社会和各个企业更多的来关注和支持学生的培养,给予实习就业的平台和专业培养等方面的帮助,推动装饰设计行业更好的实现自身发展。

  首届“青锐成长-设计未来星”天津市大学生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但,这仅仅是个开始!

  今后,“设计未来星”天津市大学生设计大赛每年都将举办一次,它将成为打造装饰设计师的摇篮,成为展示装饰设计新理念和新水平的窗口和平台!衷心希望,更多的高校和企业能够积极参与“设计未来星”这个有效促进校企结合的平台,努力推动产学结合,为装饰设计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壮大装饰设计队伍!

  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