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绿色环保,是家居业必然趋势

icon 2017-04-13 17:52:12
icon 0

摘要:随着绿色环保意识的加强,人们对于家居环保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有关调查显示,79.79%的新中产阶层将环保列入家装最看重的三大要素首位,86.4%的受访者表示,未来装修会优先使用环保的家装材料。

  随着绿色环保意识的加强,人们对于家居环保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有关调查显示,79.79%的新中产阶层将环保列入家装最看重的三大要素首位,86.4%的受访者表示,未来装修会优先使用环保的家装材料。据不完全数据统计,2016年我国家居销售中,环保型家居产品占总销售额一半以上。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趋势在2017年仍将延续,消费升级促使产业升级迫在眉睫。

  有统计资料显示,2016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7.7万亿元,预计2017年行业仍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市场规模将达到8.3万亿元。有研究表明,中国53.8%的消费者在选购时很注重产品的环保性,特别是对于家居产品,有36%的消费者将环保作为首要标准。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的关注焦点逐渐从实用、价格转向款式、环保、健康、时尚等方面,家居卖场对进驻品牌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环保仍旧是消费者关心的议题,消费者对环保绿色健康的需求必然能影响到建材行业的发展走势。家居要环保,家具生产制造企业就应当首先降低供应链能耗,而政府近来也出台相关政策支持鼓励环保家居,可见这已成为行业大势。未来零碳屋、装配式、智能化将成为主流方向,企业应当在这些方面发力。

  业内专家表示,在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趋势下,家居建材行业也走到了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必须改变粗放的生产方式,降低能耗和减少污染,从而形成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收获越来越多的绿色发展红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