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专栏丨他是设计师,且听他的独白与坚持

icon 2017-04-10 17:25:47
icon 0

摘要:在没有深入的与设计师交谈之前,一直都觉得设计师圈是个怪圈,他们服饰装扮“怪”,他们思维方式“怪”,他们在设计作品上更是“怪”。这种“怪”让人有距离感却又想了解,想去探寻他们心底的“怪”。很庆幸,我认识了一个很“怪”的设计师,他是华惠安信设计...


在没有深入的与设计师交谈之前,一直都觉得设计师圈是个怪圈,他们服饰装扮“怪”,他们思维方式“怪”,他们在设计作品上更是“怪”。这种“怪”让人有距离感却又想了解,想去探寻他们心底的“怪”。很庆幸,我认识了一个很“怪”的设计师,他是华惠安信设计师的院长王严,听他的独白,了解天津设计圈。

天津是一座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城市,容纳了南北方以及中西方的文化因素。天津的设计圈亦是如此,容纳了来自各个城市的拥有设计梦想的年轻人。“但是天津的设计师没有属于自己的符号”王院说到。听到这句话,让我对天津的设计圈愈加的好奇和疑惑。想要寻找一个解决“为什么”的答案。

“上海的设计师有属于自己的标签,北京的设计师也有,每当参加大型设计师活动时,就会深有感触,唯独天津的设计师没有自己的特性,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时间越长,这种感觉就越强烈,突然觉得我该做点什么了”一次在王院那里讨茶喝时,闲聊中听他讲给我的真心话。王院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设计师,他有自己的情怀,有自己的坚持,所以他真的做了点事情,那就是“享课堂”的创建。

“享课堂”在最初设立的想法很简单,将有想法、爱分享的设计师聚集到一起,聊一聊设计经验,探讨一些设计热点话题。王院说,“在最初的几期只是邀请身边的一些朋友来参与,大家热情都很高,一度让我对这件事情非常的自信。但是慢慢的,大家就又回归到了忙碌的工作中,逐渐的将这件事情向后拖延。甚至还有一些圈内好友觉得我不该做这件事。觉得我“有病”。”听到这些话我有些惊喜,也有一些失落。惊喜的是在天津正在有人为了打造良好的设计氛围而努力,失落的是在奋力前进者的耳边总会有一些让人沮丧的声音。

俗话说“万事开通难”,在我看来开始做一件事很简单,坚持不懈才是最难。很庆幸,王院坚持下来了,最近的一期的“享课堂”活动如期顺利举行,依然是自由报名,依然是免费分享,依然是现场座无虚席。在新浪家居的首播直播间里,设计师的弹幕也是从未“消停”。很多人都觉得天津没有设计氛围,所有的都在忙于签单,忙于挣钱,曾一度我也这样想过,然而事实总是会说明一切,天津的设计氛围在逐步的活跃起来,总是有那么一部分人在努力着,比如像王严这样的“怪”人。作为媒体人,我同样愿意加入的王院的队伍中,一起做一些设计圈里有意思的事情,一起去发现更多有意思的设计师,一起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设计圈。2017年,天津新浪家居设计师活动将会有大动作,静待你的期待!

天津设计圈,咱们一起和王院搞事情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直播丨轻奢新石代 马可波罗瓷砖2017年新品发布会家装大调查·让人欢喜让人忧真言2017丨天津家居商会曹莉云:315商会力量 保护消费者权益主编专栏丨家装这块“大蛋糕”你分走了多少?主编专栏丨关于BOSS不谈你知道 只聊你想不到的主编专栏丨315的风口浪尖 论品牌诚信与消费者监督【资讯】除了设计,家居行业还需要什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科艺隆全资打造诚兑城VILLAGE VISION 未来乡村楼纳实践学术研讨会 在天津成功召开强强联合!力天装饰携手招 商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资讯】全装修政策被鼓励推动 装修产业链融合成趋势【资讯】国家级“家居特色小镇”建设序幕拉开评测空间站|一款颠覆“三观”的板材 璞舍天成美耐板评测【装修攻略】旧房改造装修的步骤和注意事项你知道吗?模板脚手架展销对接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津举行新浪直播丨轻奢新石代 马可波罗瓷砖2017年新品发布会家装大调查·让人欢喜让人忧新浪直播丨轻奢新石代 马可波罗瓷砖2017年新品发布会真言2017丨华耐家居集团马可波罗王彦刚:轻奢风来袭 马可波罗引领潮工业风真言2017|黄芃伟:业精于勤 用务实理念推动企业的坚定发展真言2017|生活家家居孟祥楠:自我驱动 让行业诚信感落在实处真言2017丨天津家居商会曹莉云:315商会力量 保护消费者权益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