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天津老板电器总经理刘致群

icon 2019-03-14 15:58:38
icon 0

摘要:3月6日,天津市家居商会二界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老板电器天津公司总经理刘致群。中国家庭向来对于厨房的重视高于任何家中的区域,高频次的使用带来了消费者深度的体验和需求的快速晋升,面对市场的整体环境和老板电器...

1

       3月6日,天津市家居商会二界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老板电器天津公司总经理刘致群。中国家庭向来对于厨房的重视高于任何家中的区域,高频次的使用带来了消费者深度的体验和需求的快速晋升,面对市场的整体环境和老板电器的2019年新目标,记者就相关问题进行采访沟通,以下为采访实录。

1

家装市场不“寒冷” 产品与诚信虏获消费者芳心

       记者:刘总好,今年老板电器获得了家居商会颁发的诚信自律示范企业奖,老板电器获得了这个奖,是依靠什么获得的吗?

       刘总:得这个奖是来自消费者对我们的的厚爱,同时也是家居商会对我们的认同。诚信是我们老板电器整个企业的核心文化之一,我们视这个跟产品一样为一个企业生命的主要承载体。没有诚信企业难以立足,没有诚信我们个人也难以在整个行业中存活。自从我们79年建厂以来,便秉持着诚实守信,追求高品质,爱护自身品牌美誉度。平时也注意积累我们各方面的口碑,诚信是我们众多方面努力的一个方向,也是我们的核心文化之一。商会给与我们这么高的荣誉,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日后我们在我们这个行业尤其是厨房电器的领域,我们作为行业的领导品牌,更得加强自身的要求和建设。争取把这块金子招牌长期的保持下去,也算为行业里做一个贡献。

       记者:您觉得2019年的市场,前期开市这段时间来看,您觉得跟您的预期接近还是说有点惊喜在里面?

       刘总:预判未来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对这个话题我们每年都会谈,也都有自己的见解,对于2019年我是这么认为的。首先,最近在谈的一个词是“冬天”,应该说是人们对18年的现状以及对19年现状是有点信心缺乏的。但是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们这个行业,这十几年来都是一直非常高速的在发展,应该说我们的快速发展理性的来分析的话,趋势是不正常的,我们是吃的房地产的红利,和人口的红利,这个红利是早晚要吃完的,这一天的平静也是早晚要到来的,应该说现在不是“冬天”,而是回归了正常。其实日子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我想国外每年的GDP增长大家也都知道,而且国外在新房、新增客户、新装修比我们国内现状还要差很多,他们难道是“冬天里的冬天”吗?其实也不然,我认为应该回归正常,但同时我们会有一个新的机会来临,新增用户虽然少了,但是我们的存量用户已经开始循环过来了。拿我们老板电器来说,我们现在更新的用户、换购的用户已经达到了将近30%,这个比例还在不停的提高。以天津举例,天津有将近470万个家庭,而我们每年新增的用户数量是4万户,如果按照十年一个周期的话,我们十年才周转40万个用户,还不到十分之一,其实蛋糕是足够大的,空间还是有的,不是“冬天”来了,而是我们习惯了高速发展,习惯了吃红利,我们也应该放缓速度来用心的思考下我们的这个具体的商业模式该怎么运作,我们的管理,我们的细节,我们与国际上的差距,其实停下来练练内功不是什么坏事。对于我们整个行业来说,也许是更健康的一个标志。有句话说的很好,深蹲是为了跳的更高,我们总得有停下来休息一下,蓄势待发的一个阶段。今后我们还有存量用户,还有很大的三四级市场没有开发,我对19年乃至以后仍然是非常看好的。

内功的修炼也是品牌的实力体现

       记者:老客户回访是19年老板电器一个重要的方面吗?比如进入成熟社区。

       刘总:顾客复购是我们成本最低的,利润最高的渠道,但是有些企业往往忽略最有价值客户的维护,在这方面我们叫顾客价值的延展开发,顾客对某个品类的需求不是非要买某件东西,真正需求是对他美好家生活的需要,我们各个品类只是他总需求的一部分,例如我们老板电器,我们只是解决他烹饪当中的需要和烦恼,但是在过程中还有清洁方面的需求等等,这都是我们的机会,三年前我们就开发了老板专用的清洁剂等产品,都得到了用户的认同,我们最大的收获不是通过这些产品能获利多少,我们因此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和美誉度,他将来复购老板的可能性就会增大。所以类似进社区为用户提供更加周全的上下游服务延展,这肯定是每个品牌商和企业今后要做的一个课题。

1

       有时候商场犹如战场,有时候商场更像诊所。一线市场拼杀的同时,对消费市场的望闻问切一样重要。老板电器就是这样的一个多年来积累一线市场经验不断创新的匠人,也是商海中运筹帷幄的商人,同时更像一名愿意读懂消费者的老中医。了解市场,读懂品牌核心竞争力,每一步都可以走的更踏实。2019,老板电器更值得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