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8典范家居品牌榜最受欢迎品牌——AO史密斯高潇雨

icon 2019-01-29 23:27:40
icon 0

摘要:获得2018典范家居品牌榜最受欢品牌奖项的AO史密斯高潇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实录

获得2018典范家居品牌榜最受欢品牌奖项的AO史密斯高潇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实录

1

记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高潇雨:大家好,我叫高潇雨,是天津欧史密斯的负责人。

记者:高总好。AO史密斯显然是不用过多介绍。我想问问AO史密斯在天津的市的一个占有率?

高潇雨:我们在今年再次创了新高,AO史密斯现在在从中怡康的数据来看,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接近48%,几乎就是一半。因为数据基本上采集的只是渠道上的数据,所以像今天居然之家的平台包括其他的一些建材城的这些平台数据是未统计到的,所以我保守估计我觉得AO史密斯在天津市场上应该超60%。

记者:我感觉家用家庭购买AO史密斯为主,但是租房的基本上很少买,因为它要降低成本有的对吧?所以如果抛去那种非自住的部分来看,您刚说那60%也许还有可能更高。对于AO史密斯能拿到这个奖,我们想了解的倒不是您的心情,因为我觉得你自己认为拿奖这事儿也不意外,对吧?我想问的是这一年的市场的波动,AO史密斯是否受其影响?

高潇雨:首先我们从去年开始已经在进行这种转变,我感觉今年的市场这种波动可以说是在我们预料之中的。因为市场不可能一直好下去,我们几乎每年都保持着接近15%的一个增长。天津作为一个一线城市,这种市场饱和的程度我们是有预料的,所以我们提前做出了应变——从我们一百多万的天津市的这种老用户中采取了很多的以旧换新的方式。包括我们的从服务端开始做起的一些服务营销。也基于此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即便在今年整体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取得了接近一个10%的一个全市的增长。

记者:其实就是逆水行舟人家说不进则退,你们这是没退反而还往前蹿了一蹿

高潇雨:这个上涨的态势是AO史密斯一直要求的,我们也会不断的接受新的挑战。

记者:2019年其实对于AO史密斯来说是有挑战,但绝对不会像别的品牌那种就是有点束手待毙的感觉?

高潇雨:是的,因为首先AO史密斯是一个美国企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觉得对于天津市场,无论坊间说天津准一线城市也好,非一线城市也好,毕竟是天津毕竟是中国的一个直辖市,我觉得我们在这样的一个商业环境下只要我们有自己的特色。只要我们找到消费市场的痛点,只要工厂能提供相应的相对应的产品,我相信这个市场我们还是能够做好还是有上升空间。

记者:所以您是第一个我们今天采访的品牌对明年抱有乐观希望且有信心的一个品牌。

高潇雨:我觉得这做家居生意,既然选择做这个行业,我们肯定是要非常乐观的看着每一年、每一个季度,AO史密斯未来的发展我是非常看好的。

1

点击查看《2018典范家居品牌榜》暨居然之家天津分公司年会活动详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