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天津阳光力天装饰总经理刘津

icon 2019-03-14 16:33:04
icon 0

摘要:3月6日,天津市家居商会二界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天津阳光力天装饰总经理刘津。阳光力天装饰是津门首屈一指的老字号装饰品牌公司,客源基础遍及天津全版图客户。315已至,作为家装行业关注度很高的施工家装环节,如...

1

       3月6日,天津市家居商会二界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天津阳光力天装饰总经理刘津。阳光力天装饰是津门首屈一指的老字号装饰品牌公司,客源基础遍及天津全版图客户。315已至,作为家装行业关注度很高的施工家装环节,如何做好诚信和企业经营两者的共存,记者就相关问题进行采访沟通,以下为采访实录。

1

装饰服务更特殊 诚信要做更要会做

       记者:刘总好,您觉得力天能拿到诚信自律示范企业这个荣誉是基于哪些原因呢?

       刘总:首先,我觉得是基于力天经营20年的家装品牌。然后我们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公司经营的一个核心点,基于这个核心点,力天装饰近几年在市场上对客户服务的口碑还是很不错的。当然,这看似只是一个点,但实际上是通过企业内部相关的规定和条例,对自己的高标准、高要求等经营管理内容持续要求的,经过这样的努力和市场、消费者肯定,很荣幸获得天津家居商会诚信自律奖。

       记者:您觉得诚信这件事是应该说出来的还是应该做出来的?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市场上很多参差不齐的标准导致的很多人对一些企业服务有非常大的担心,或者说不敢去选择。

       刘总:因为装饰公司的市场环境还是相应比较复杂的,市场上规范化高、规模大的装饰企业实际上不是特别多。并且装饰类服务还不太像其他的家居产品,它属于预售制的,客户买完装修这个项目之后呢,是要用十年二十年的,所以说装修的重点是要用的长久。但是往往可能在装修过程中,用一年两年有一些维修的地方,再发现问题的时候,可能就很晚了,再装修公司可能找不到了,或者再找的话可能已经过保修期了,所以说这导致了整个家装行业的满意度低一些。力天这方面怎么去做的呢?首先,我们所做的所有的装修客户,质保两年,隐蔽工程质保五年,那么在两年之内如果发生问题的话,客户可能会发生,我们也会分阶段跟客户进行询问:“您好,离您的装修保质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您最近家里有没有需要维修的情况?”。我们会有专门的客服根据客户服务时间进行询问,这样的话客户能找到我们,如果过了保修期的话,客户找到我们,我们也会承担自己的责任,当然,有些需要材料购买的话客户可能需要购买。

家居商会掌舵 优化市场认知导向

       记者:今天这场活动,您觉得希望家居商会能给我们企业起到一个怎样的带头作用,或者说我们在商会带领下最后能做出什么样的努力,去应对这样的市场?

       刘总:其实这个跟第二个问题有契合点,其实装饰客户确实不好去选择对应的服务公司。因为有很多装饰公司,确实需要有个有权威性的平台出来,应该做下背书,哪些装饰公司做的还可以不错,就像这次诚信自律奖,我觉得商会领导这样的方向,给行业企业一个引导,这其实也是帮助有装修需求的客户有更好选择的一个参考。2019年呢,确实大家有很多的预判是根据17、18年的情况,觉得19不是很好,但是也有人说19可能是未来十年中最好的一年,又说这是近几年中最差的一年,我们不管差不差的,我们只当他是最好的一年去做,既然已经定是未来十年中最好的一年,那这个契机就得抓住,也希望商会能过多做一些装修常识以及选择装饰公司一些知识的普及,能够让老百姓对装修有一个更深更高的认识,大伙儿能够认识到装修一定要用的长远。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力天参加了本届家博会,就最近几天市场情况来看,与您的预判而言有没有新的发现?

       刘总:今年的家博会刚刚过去,比去年好像提前了一点,整个的预期差不多,比我们预期的稍微好一些,让我们感觉今年刚过完春节后客户的需求还是挺大的,比去年同期要大一些,像我们客流的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40%,相应的客户跟我们的签约数也增长了60%多,所以说整个市场应该比预期的要好一些,也确实比去年同期要好。我们所接触的客户感觉要比前几年或者比去年更理性了,因为可能也是因为去年建材市场相应的一些混乱局面吧,可能大家经过思考比以往更理性了。

12

       家装是家居生活的重中之重。力天装饰积累的20年市场经验更有效的促进了在运营环节中的细节管控,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预防和预警,匹配对应解决方案和服务过程中的操作增强预防,这是一个成熟装饰企业应该做到的,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指明了家装市场的选择方向和合理化消费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