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源的稀缺导致家居卖场过剩

icon 2012-04-10 09:39:30
icon 0

摘要:现在,一到周六周日或者节假日,或者连节假日都不是,只是天气好,就能看到各大家居卖场的老板大跳楼、大减价、大优惠、大回馈的进行着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显示图片4}

  现在,一到周六周日或者节假日,或者连节假日都不是,只是天气好,就能看到各大家居卖场的老板大跳楼、大减价、大优惠、大回馈的进行着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是,过于频繁的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已经陷入了一种审美疲劳的状态。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洛阳新浪家居的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走进各大家居卖场的背后看看吧!

  卖场终端成为最稀缺的资源,已经成为各大品牌竞争的焦点,得卖场资源者得天下。如今,随着家居建材卖场的蓬勃兴起,卖场过剩苗头渐显,如何抢占稀缺的客户资源及优质商家,是卖场经营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经销商开分店压力重

  华中地区向来以“小生产、大流通”著称。大型家居卖场星罗棋布,市场几近饱和。

  卖场纷纷开业,让经销商进退两难。与省会等一线城市不同,面对新卖场招商,在顺风顺水的时候,经销商也乐意各处布点,增加门店数量,甚至恨不得开一家卖场就进驻一家。而二三线城市的经销商则很少有这个实力跟着卖场转,精耕细作成为他们首选的策略。“希望这两年能够稳步经营,毕竟多开一家店,经营成本的压力就多一重。”持这种想法的经销商很多。

  成熟型卖场备受青睐

  “现在开新店肯定有压力,但有时迫于一些因素又不得不开,那我只会选择那些专业的、成熟的、口碑好的卖场进入。跟着大型成熟卖场走,日子不会太难过,他们宣传和策划活动的能力是一些小规模卖场不具备的。”一些有实力的经销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相对过度膨胀的卖场面积,日趋同质化的商场定位、布局以及运营模式,新兴家居卖场已经着手升级产业模式,适应主要客户群体消费习惯的变化及更挑剔的眼光。尝试用新的经营方法与竞争策略来抢占或坚守市场份额,引领产品结构调整、品牌升级,并引导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以“专业化管理+全方位服务”的经营理念,改变传统运营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购物体验。

  目前,大凡同时销售室内装饰材料与家居产品的卖场,几乎全部改称“家居中心”,可以想见,中国家居产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必将朝着一个更具艺术氛围的现代时尚卖场推进。休闲功能与一站式购齐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将备受欢迎。

  可见现在的家居卖场已经有过剩的苗头,或者已经处于了一种过剩的状态了。要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家具市场面取得突破,就要有新的适应需求的运营模式的出现,用以在这大浪淘沙中屹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