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家具遇上设计,你会选择先爱谁?

icon 2016-12-30 23:35:28
icon 0

摘要:当家具遇上设计,先爱谁?乍一听着很像偶像剧的名字,但其实这是每一个家里需要装修的业主都必须面对的非常现实的问题:装修时,应该先买好家具再施工,还是先搞定装修再去选家具?看似简单的选择题,其背后却关联着非常复杂的两个部分,更会直接导致家中装修...

  当家具遇上设计,先爱谁?乍一听着很像偶像剧的名字,但其实这是每一个家里需要装修的业主都必须面对的非常现实的问题:装修时,应该先买好家具再施工,还是先搞定装修再去选家具?看似简单的选择题,其背后却关联着非常复杂的两个部分,更会直接导致家中装修的效果与质量。

  面对这一道“历史性”难题,12月29日,由新浪家居与圣斯克家具联合主办的“当家具遇上设计,先爱谁?”主题论坛,在圣斯克家具双港工厂店成功举办。圣斯克家具市场总监薛永慧,设计研发张经理,工厂店店长宫凤丽以及科艺隆装饰三位优秀设计师李静然,刘遥与刘菲共同参加论坛,围绕着“先家具·后装修”,还是“先装修·后家具”主题进行了一次精彩非常的行业对话。

当家具遇上设计,你会选择先爱谁?

  “家具先行”渐成主流

  家里装修好了,却发现设计与心仪的家具风格大相径庭,这是很多业主装修时一定会遇上的囧境。许是人们无法再忍受审美被一再地受挫,很多人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思维模式,于是“先家具,后装修”的呼声显现,尤其在近几年里越来越高,支持量甚至反超了仍然坚守“先装修·后家具”的人数。

  作为曾经亲自装修了两套房子的圣斯克家具市场总监薛永慧来说,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她最有发言权。她用自己的经历解释了这种现状,“先装修模式”曾经作为满足人们基本家居需求而被看成定式,但当人们对于家居环境要求的提升与家居功能的多样化发展之后,对装修顺序的选择就发生了颠倒。家具先行的目的在于可以根据满意的家具风格来规划整体设计,从而达到风格的融合统一,但薛总强调,在自家房屋装修时,她同样看重后期软装搭配,不论是哪种先行模式,软装的作用都是至关重要的。

当家具遇上设计,你会选择先爱谁?

圣斯克家具市场总监 薛永慧

  站在家具设计者的角度,圣斯克家具研发部张经理的角度趋向于整体性,他认为两种次序模式并不存在矛盾感,关键在于角度需求的差异决定了次序的选择。如果说家具是一个点,那装修设计就是一个面。站在家具行业角度,会突出这个“点”比较多;而在家居行业和消费者角度则是以整体装修设计为主,诉求角度不一样,次序的侧重也有所不同。但追求整体的设计感始终是两种次序的共同诉求。

当家具遇上设计,你会选择先爱谁?

圣斯克家具研发部 张经理

  消费者人群永远是最鲜明的数据提供者,在平时消费者在门店中的选购情况里,圣斯克家具工厂店店长宫凤丽发现了两种不同的人群比例:注重美观效果的人多选择欧式家具,而以舒适感为主的人们则更偏向于美式风格,但这两种人群都具备共同点,“还是先买家具再来定装修的人比较多,”宫店长在平时的观察中得到的结论似乎更印证了“先家具模式”更占主导地位,难道这一模式将真的取代传统的“先装修”概念吗?

当家具遇上设计,你会选择先爱谁?

圣斯克家具工厂店店长 宫凤丽

 相辅相成才是关键

  对于有自己家装设想的业主来说,他们并不喜于先被家具风格所局限,而是希望在装修过程中,寻找更符合自己设想的家具,从而可以抛弃千篇一律的设计方案。同时,还能避免在装修过程中施工过程与设计方案造成的偏差变动,可能对已购买的家居尺寸样式带来的阻碍和损失。

  打破局限的风格与至关重要的尺寸,仍然是很多人心中无法撼动“先装修,后家具”模式的两大原因,科艺隆装饰设计师刘遥与刘菲也正是这一观点的支持者。在刘遥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中,并不提倡将家装设计局限于某一种风格的画风里,而是把风格设计转化为格局打造,风格是有限的,而格局是无限的。但普通人并不能了解与掌控格局设计的美感,这就需要设计师更多地引导业主深入探求各类风格的起源与文化,进而挖掘业主真正的喜好与生活习惯,帮助他们先确定想要实现的家居格局,再去选择细化的家具部分,

当家具遇上设计,你会选择先爱谁?

科艺隆装饰设计师 刘遥

  家具与装修先后顺序探讨正酣,却在刘菲设计师的眼里有了不一样的解读。她认为,家装设计分为硬装和软装,家具是软装的一部分,但所有的设计都可以灵活处之,只有空间尺寸是唯不可改变的。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家具风格,依照空间尺寸“量体裁衣”才是关键。二者之间其实并不是先后的问题,装修的成熟概念是让家具与装修相辅相成,装饰公司与家具品牌能够达成共识,互相配合得完美,共同出彩。

当家具遇上设计,你会选择先爱谁?

科艺隆装饰设计师 刘

 聊聊设计那些事儿

  根据业主心仪的家具风格,很容易构思出相应的家装风格,这是“先家具后装修”的优势所在。能在设计方案中预留出家具尺寸位置,实现户型的空间利用最大化,“先装修后家具”同样满足了一部分人的需求。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对家居设计风格有着清晰认知的基础上。

  李静然设计师道出目前业主在装修中的最大问题,那就是很多业主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风格是什么,不清楚家居风格的具体概念。作为设计师,首先要保证户型的合理化,其次在后期装饰,设计元素以及整体搭配上,都会更贴近在前期沟通之后业主真正需求的装修风格。让家具设计与家居设计相融合,画龙点睛在家具,锦上添花在设计。

当家具遇上设计,你会选择先爱谁?

 科艺隆装饰设计师 李静然

  薛总在谈到圣斯克家具的设计理念时表示,目前行业里,真正能把具有自身品牌理念与文化底蕴的家具设计与研发出来的企业少之又少。而圣斯克品牌经历了27年,公司内部很多员工很多都是从一开始就与品牌,与老板一起奋斗与成长起来的,很多工人雕刻家具的刀具早已用坏了七八套,却仍始终坚持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生产富有文化内涵的家具,这也许在家具行业里并不是数一数二,但圣斯克却一直保持着只有少数人才能做到的坚持。

当家具遇上设计,你会选择先爱谁?

  圣斯克众多产品系列中,最能代表圣斯克这种品牌理念的便是是圣弗朗系列,它是属于高端定位的古典风格家具,从价位与体量上是属于适用在别墅的产品,也算是小众型家具。作为天津市第一个驰名商标,圣斯克家具还拥有着覆盖高中低全阶层的家具品类。坚持从消费者基本诉求入手的宗旨,不仅让圣斯克家具荣获了超过一百项的荣誉的,更收获了长久且超高的美誉度与市场口碑。(新浪家居/蔡梦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