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特约华耐美家刘宇(3)

icon 2011-07-27 14:22:42
icon 0

摘要:“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特约华耐美家整体家居麦芭赫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刘宇。

  ${显示图片6}

  【新浪家居】:设计师和业主沟通至关重要,设计师在家装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您觉得设计师除了设计,还有哪些方面是需要具备的特长?

  【华耐美家 刘宇】:首先在硬件上,要有丰富的眼界,了解生活时尚;在软件上必须用时间去积淀。作为家装设计师,要有全面的思想,多了解时尚的东西,包括设计甚至哲学文化,来提高自身修养。再有,作为一名设计师最简单的方法,是要有“心”,要有一颗对设计热爱的心,对生活热爱的心,对业主投资负责任的心。因为家和爱是关系最大的,作为设计师对专业的爱,对客户的爱,对家的爱融合在一起,才会创造出好的作品。

  【新浪家居】:面对今年严峻的家装市场环境,加之达芬奇事件的曝光,企业推出的理念会不会受到影响?

  【华耐美家 刘宇】:随着竞争的激烈,市场供求发生了变化。现在不会大批量下房,大批量装修,因此我们对装修项目进行了细分,有婚房设计、老人房设计、儿童房设计等等,将来的设计市场是专业化的,越来越细化才是趋势。

  其实通过达芬奇这起事件,一些高端品牌的本质跟我们想象的不同。回到家装领域,也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在目前市场比较混乱,对产品不能分辨国产与进口时,提醒我们,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才更符合中国人需要,因此这也将是我们下一个很好的研发课题。

  【新浪家居】:对比其他的研发工作室,麦芭赫工作室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华耐美家 刘宇】:研发本身的意思就是研究和开发,这个行业里很多企业做研发,但大多数都是抄袭和复制,只是盲目抄袭表面的东西,而对于产品本质,它的内涵和来源不是很了解。作为我们华耐美家的研发机构,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将其细分,在一个组织当中,10%的人负责研究,90%的人负责开发,模式符合国际化要求,所以我们很多力量在搞开发,少部分力量负责研究。我们要把研究跟开发结合起来,做符合中国人需求的产品,做的更纯正,从本质上和国际接轨,这也是我们做研发的责任。

  【新浪家居】:好,谢谢刘总,我们也希望看到华耐美家麦芭赫工作室更多的研发成果。

  【华耐美家 刘宇】:谢谢!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