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特约华耐美家刘宇

icon 2011-07-27 14:22:42
icon 0

摘要:“面对家居界”新浪家居特约华耐美家整体家居麦芭赫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刘宇。

  ${显示图片4}

  访谈时间:2011年7月25日

  访谈地点:华耐美家整体家居麦芭赫设计机构

  访谈对象:麦芭赫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刘宇

  主 持 人:新浪家居天津站记者赵静

  【新浪家居】:首先感谢刘总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接受新浪家居访谈。

  【华耐美家 刘宇】:谢谢。

  【新浪家居】:首先请刘总为大家介绍一下麦芭赫设计工作室。

  【华耐美家 刘宇】:麦芭赫工作室的设计师都是 2007年就加入到华耐美家,当时主要的工作是负责研究和开发。为什么后来创立设计工作室,是考虑到研发的特殊职业,它怎样能跟实际销售和市场相结合,才能避免研发人员在设计和理论上不易走偏,从而推出更针对市场,或者是更行之有效的,客户需要的东西。

  【新浪家居】:那么麦芭赫设计工作室主要的工作划分是什么?

  【华耐美家 刘宇】: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分成几个项目,像一些大型的商业项目,或者是规划类的项目,其又因为目前的业务板块分为三块:第一块,我们集团内部的设计项目,包括房地产项目;第二块,比较有针对性的家装设计。这里所谓的针对性,是专业性分的更细,每个设计师从事卫浴、厨房、卧室和起居等不同领域的设计;第三块,是目前要搞得研发工作,也就是研究和开发,也是结合我们做的市场再制定项目,然后做研发工作。

  【新浪家居】:麦芭赫工作室里的设计师,都是元老级的员工,每个人都有一定的专业知识,那么每个设计师的设计作品,是否能代表一种独特的设计理念?

  【华耐美家 刘宇】:可以这么说吧。目前我们的工作室也是分成几种模式。因为我们是想在行业中塑造更专业的工作室。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是很多设计师当他面对不同的客户时,他总是会说我可以做中式风格,也可以做欧式风格,也可以做现代风格。那么我们认为,这样的设计师他虽然每种都会,但是可能真正做一个纯正或者特别的风格时,他的专业知识和整体经验就达不到专业水平,因此我们把设计师分成若干个风格的研究组,每组专门研究一种风格,这样可以保证我们做的每一种设计风格是很纯正的。

  【新浪家居】:据悉,华耐美家还有自己的商业学院,那么我们培养出的设计师是不是非常专业?

  【华耐美家 刘宇】:目前,我们在做的麦芭赫工作室,提倡的是全员设计师的理念。我们自身也有市场营销人员,前端是市场,中端作为设计和服务,包括工程配套和产品选择,后端像制图等一些辅助人员。我们对设计的要求是:第一,工作室的所有人员必须是设计专业出身的;第二,他在梯队中会轮换几种角色,对岗位进行全方位了解。这样一来,我们形成了梯队建设,无论有无经验的设计师,在工作室里采用轮岗的方式,但随着员工工作年限以及经验的增加,会做出相应的工作调整。

  【新浪家居】:那么对于麦芭赫工作室的设计师,设计品质是如何体现出来的?

  【华耐美家 刘宇】:设计品质我们是这样认为的,尤其在中国,很多设计停留在感觉上的比较多,我们力求改变这种现状。当客户提出装修需求时,谈的更多的是朦胧的感觉,包括设计师在前期会给客户看的是效果图,那么效果图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功能和后期的实现,它需要很多技术支持。我认为最好的设计不是装出来漂亮,而是在使用过程中,业主能够发现设计师巧妙实现你的功能需求,这样才能保证品质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另外,就是通过品质的管理,避免行业中普遍的不足,我们要用最笨的方法,把设计做全面,因为做设计师是没有捷径的。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