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未引起儿童家具价格上涨

icon 2012-11-12 09:41:35
icon 0

摘要:我国首个针对3岁―14岁儿童出台的家具新国标正式实施已3个多月,有人担心新标准实施后,儿童家具的生产成本有所提高,而商家又会将这部分增加的生产成本以提高产品售价的形式转嫁给消费者,使消费者成为生产工艺变化、生产成本提高的最终买单者。

  ${显示图片4}

  我国首个针对3岁―14岁儿童出台的家具新国标正式实施已3个多月,有人担心新标准实施后,儿童家具的生产成本有所提高,而商家又会将这部分增加的生产成本以提高产品售价的形式转嫁给消费者,使消费者成为生产工艺变化、生产成本提高的最终买单者。

  11月11日,记者走访了省城部分家居卖场,不少商家纷纷表示,新国标的实施对长久以来无标准可循的儿童家具来说,将起到重要的规范作用。商场对入驻的儿童家具品牌产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商场内进行销售的儿童家具都达到新国标要求,家长可放心选购儿童家具。在太原居然之家、黎氏阁,记者走访了10多个儿童家具品牌店,从销售人员口中和商品价格标签上,记者看到,符合“标准”的产品价格并不比原来高。

  不少商家表示,他们一直都按照较高的标准来制作儿童家具,环保性能都达到了欧美标准。因此,此次新国标的启用,没有给他们造成影响,不会对儿童家具提价销售。一家儿童家具品牌营销负责人张先生表示,虽然新国标对儿童家具的用料、工艺提出了更高要求,但是并没有因此提价,因为有些大品牌近些年来一直注重健康环保,纷纷提出“绿色家居”的理念,他们原先的产品本就符合新国标,只需在工艺上做一些改动,对生产成本不会有太大影响。以前,因为儿童家具对选材、有害物控制、生产工艺、设备等各项要求较高,因此多数儿童家具价格偏高。但随着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以及大规模的集中采购,实际成本可能还会下降。

  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给孩子选购家具的消费者,与新国标刚出台时家长们对新标准知之甚少的情形相比,现在多数家长称得上是“行家里手”。消费者秦女士在选购时不时地将中意的产品与新国标进行比对,对是否存在有毒有害物质,是否有尖锐的棱角等细节十分注意,就连一旁为她介绍产品的销售人员都直说:“大姐,您真细心!”秦女士认为,儿童家具能有专门的国家标准是件好事情,它提高了整个行业的入门门槛,自然地淘汰掉不合格的家具小厂,进一步规范了整个儿童家具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