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告别年度最后旺季 冲刺年末促销仍持续

icon 2012-11-08 09:35:37
icon 0

摘要:随着“银十”的结束,今年最后的销售旺季也将收尾,面对即将到来的传统销售淡季,省会家居行业也开始了逐步调整工作。“每年的最后两月是冲刺一年销售额的最后时刻,虽然是淡季,但我们还是会采取一些差异化营销手段来吸引客流,争取有更好的成绩。”省会一位...

  ${显示图片4}

  随着“银十”的结束,今年最后的销售旺季也将收尾,面对即将到来的传统销售淡季,省会家居行业也开始了逐步调整工作。“每年的最后两月是冲刺一年销售额的最后时刻,虽然是淡季,但我们还是会采取一些差异化营销手段来吸引客流,争取有更好的成绩。”省会一位建材品牌负责人称。

  旺季平淡淡季加把劲

  “‘十一’黄金周促销旺季结束,也就意味着一年中最好的销售时刻结束了。今年市场呈现了多时期并涨的态势,一些传统的淡季我们也没有放松,相对来说,‘十一’的销售情况并不给力,期盼在‘十一’中销售额复苏并未如期而至。”怀特装饰城里,一家橱柜销售商家坦言。“一年内家具销售高峰期主要不外乎在‘五一’、‘十一’与春节这三个阶段,可是回顾近两年的情况,几个旺季都不给力,反而是平时淡季我们搞的一些精准营销,如下小区的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节后各大卖场处于平淡期,相比“十一”,客流量也有一定的减少,虽然各大卖场纷纷出招,但很多商户仍然表示经营并不理想。另外,受去年市场遇冷影响,有的卖场一直在装修店铺,后期招商工作仍在进行。

  就近购买中小卖场迎合周边居民

  经过近两年的市场情况,越来越多商家发现,如今的家居市场在逐渐发生变化,消费者的日趋理性、卖场面貌的雷同、产品的雷同、营销方式的雷同让行业内的竞争更加激烈。

  两年前省会曾经有业内人士认为,家居市场的这种状况将促使行业洗牌的加剧,中小卖场的生存空间将被挤压并最终消失,而经过两年多的市场发展,中小卖场的生命力依然坚挺,究其原因,差异化营销是寻找商机的好办法。“各有各的门道。”省会业内人士认为。与其他行业销售一样,家居行业销售也遵从一定的地域购买限制,消费者的习惯仍是就近原则,中小卖场迎合周边业主的消费需求对销售策略作出调整,保证了销售额。

  线上线下齐动员

  “精准营销是大方向,节后市场消费需求依然强劲,只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卖场和家具选择面的增多,人们的需求也在逐步提高。”东明家具营销总监张彦利说。

  据了解,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省会各卖场也在寻求多元化销售渠道,网上购买家具也逐渐成为人们又一新的购物方式。

  据了解,为方便顾客选购,东明家具近期也将推出“网上逛东明”服务,顾客在家轻松点击鼠标,可以上下左右,走近,退远地观看产品在现实环境中的效果,360度全方位观看,就像来到现场一样;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轻松选中喜欢的家具。

  冲刺年末收官促销仍将持续

  “无论对市场还是企业,今年都是调整的一年。卖场和商户面对困难,并非全是坏事。拿楼市调控来说,虽说,家居装饰企业能做的量少了,但是所要服务的客户却更加精准了,这对调整企业未来主攻方向就是件好事。房地产的泡沫没了,剩下的机会无论多少,都是货真价实的。只要把需求满足好,就有属于自己的市场了。与其说是市场冷淡,不如说是消费者和商家更冷静了”。有业内人士如是说。“针对不同的卖场定位,我们商场会采取差异化营销模式。比如,东明家具东二环店主要针对高端消费群体,那么,砍价这种营销方式就会有所限制;而服务大众消费群体的卖场开展砍价会、团购,就会很受欢迎,比如金利来店本月28日的品牌联盟主力社区团购会,就很成功。”张彦利介绍说。

  不少商家告诉记者,今年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促销仍将持续,“不赚买卖赚人气。促销搞活动,显得更加有活力,也是给自己增加些人气,为来年的知名度做铺垫。”有商户说。同时,多数商户也表示差异化营销将会持续下去,他们会更多地运用差异化营销模式寻求与同类品牌的不同点,同时细分市场,有针对性对地消费群体进行定位,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而记者也发现,省会不少卖场和建材单品也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陆续举办店庆,或许,这也将成为另一种自我营销的“旺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