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以旧换新“试”出三大利好

icon 2012-11-08 10:08:49
icon 0

摘要:11月1日开始在北京试行的家具以旧换新政策正给家居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在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蓝景丽家等五个试点企业一周的实践中,记者发现卖场管理升级了、企业经营规范了、顾客购物积极了,这三大利好给面临消费疲软的家居行业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显示图片4}

  11月1日开始在北京试行的家具以旧换新政策正给家居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在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蓝景丽家等五个试点企业一周的实践中,记者发现卖场管理升级了、企业经营规范了、顾客购物积极了,这三大利好给面临消费疲软的家居行业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促进卖场管理升级

  11月4日,北京市试行家具以旧换新的第一个周日。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店进门处,立着一块 “家具以旧换新补贴10%”告示牌,活动时间、地点、形式、细则、补贴标准、退货、收旧、补贴截止时间等均有详细标示。“我们还设置了导购台、咨询专员,为客户解读政策、介绍流程与技巧。”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告诉记者。

  红星美凯龙只是北京市商务委通过招标确定的五家家具以旧换新试点企业之一,另外四家企业,包括居然之家、蓝景丽家、集美家居和城外诚,均在这项政府主导的行动中获得了管理的升级。居然之家不仅是家具以旧换新的首倡者,而且率先推行明码实价;蓝景丽家专门开发“云平台”,实行单品透明管理;城外诚和集美均对参与以旧换新的企业实行明码标价,并将其上网公示,与市商务委的网络实现同步。“这次试点,不仅对相关企业,而且对所有家居卖场的管理,都是一次促进和提升。”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如此评价。

  督促厂家经营规范

  对于家具企业来说,通过参与家具以旧换新,获得了一次经营规范的机会。

  家具代理商大多持个体经营牌照,销售家具时不给顾客开发票是常事儿。根据以旧换新试行政策的规定,消费者享受的10%补贴中,分别由政府和企业承担5%,其中政府承担的5%由企业垫付,没有有效发票,企业根本无法从政府部门领回这部分补贴。“对于一些本来就经营正规的企业来说,开发票、缴税是很正常的,但有些不规范的企业,就不得不规范起来,对企业长远发展有好处。”飞美家具设计总监王庆昌表示。

  企业规范经营的另一个表现是内部管理必须强化。“各个卖场的标价未必相同,但参与家具以旧换新,成交价必须一致,否则会被取消资格。”王伟表示,红星美凯龙有专人进行市场调查,发现有在价格上弄虚作假的行为,除红星方面会予以处罚外,还会申报市商务委,取消其试点资格,“这逼得企业不得不加强管理,毕竟受到任何处罚都是丢脸的事儿”。

  提升顾客消费热情

  “如果不是以旧换新政策试行,我也不会看着家里的旧沙发那么碍眼。”一位刚刚在集美家居大红门店选中一款非同沙发的女士告诉记者,那款沙发用了十几年,款式十分陈旧,“扔了老觉得可惜了,卖也卖不出价钱,这回参加以旧换新直接省了1000元,还用上了新沙发”。

  在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家具馆收银台前,顾客排着队在交款,大多都参与了家具以旧换新。城外诚一位销售员笑着告诉记者,这几天生意明显好多了,其中接近一半的顾客是被以旧换新政策吸引过来的。红星美凯龙城市中心副总经理兼朝阳路店总经理严卫东称,以前卖场举办活动时,热线电话每天大概五六十个,以旧换新活动开始后,每天接到的电话都在100个以上。

  以旧换新,给换家具找到一个理由。尽管政府规定的单件补贴不超过1000元仍然有些不过瘾,但这项政策正极大地激发着顾客的消费热情,给处于消费疲弱状态的家居行业无疑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