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天津家居壬辰问道之壬辰大考 高峰论坛(4)

icon 2012-03-07 06:40:07
icon 0

摘要:本次第一期高峰论坛的题目为壬辰大考:需要相互竞争但更需要相互依存的天津家居行业迎来了2012壬辰大考,天津家居业走过创业、走过辉煌、走过低谷、走过涅....,问道2012,让我们来说说天津家居行业的那些企业。

  ${显示图片7}

  【壬辰大考】议题三:家居卖场试水电子商务 花瓶还是利剑

  “电子商务”曾是2011年家居企业负责人们最爱谈及的词语。2011年,大批家居品牌涉水电子商务,唯恐跟不上时代步伐。2012年,电子商务或许将成为好看不实用的花瓶,还是能够帮助企业突出重围的利剑?请各家居企业负责人就本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向做以诠释。

  【红星美凯龙 刘勇】:电子商务也要辩证的来看,像我们家居卖场,要做到整合,基础性的商品要相对适合。但像橱柜、家具等定制性商品就不适合来做线上销售。后续不管是传统业态还是电子商务,都是我们研究的问题。

  【集美家居 张正涛】:目前我看来,它既不是花瓶也不是利剑。电子商务一定会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对家居行业来说,电子商务大家都在尝试摸索,但在摸索过程中无法定向,只有积累到一定程度才能成为利剑。另外,电子商务营销,需要强大的物流来支撑,我们不具备定价格的能力,而且商品物流及售后服务问题是不可避免的因素。

  【欧亚达家居 窦明远】:我觉得花瓶和利剑都是需要的。作为家居卖场来讲,本身就是一种渠道,而作为电子商务也是一种渠道,这两种渠道就是矛盾的。线下我们的顾客是经销商,作为电子商务我们的定位就相对不准确,可能顾客就是消费者。所以家居卖场发展电子商务,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的。如果卖场开展电子商务渠道,定位一定要准确才能顺利做下去。

  【华北城 臧亚平】:电子商务其实就是营销多元化延伸,店面展示及商务物流相结合。电子商务不适合订制品,所以只能作为辅助销售工具,不能作为实际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