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浪家居 渠道变革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icon 2015-06-25 18:35:49
icon 0

摘要:由于新模式渠道的品牌聚焦,使得渠道差异化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不同品牌所选择的销售渠道模式各不相同;二、依据品牌影响力主动选择相适应的销售渠道;三、面对市场销售压力,我们如何选择销售渠道达到优异的销售业绩,是全盘接受市场历练已久的传统模式,还...

天津新浪家居 渠道变革高峰论坛圆满成功各有各的精彩 家居市场渠道变革之“网”者归来

  辩论赛:面对市场的竞争压力和多元化改变,渠道的选择面临一个新课题,选择原有的送来式合作模式,还是主动出击寻找适合自己的渠道模式?

  A方:支持传统渠道

  辩友组成:恒洁卫浴曾锦维,可立特家居生活馆孙敏,艾瑞设计周瑞

  B方:支持互联网等新渠道

  辩友组成:飞美地板郝勇,简森集成家居孙希涛,澳特斯汀灯饰张宇

  【A方辩友恒洁卫浴曾锦维】我觉得网络是虚拟的,传统渠道为是实体的,国家现在也是提倡和支持发展实体经济,所以我们的传统渠道其实是整个行业的发展基础,也就是说要发展线上需要依托店面成品和展示。只有真实的产品存在线上发展,才有一个机会、一个空间。所以个人认为线上只是整个发展渠道借助的一个工具。

  【B方辩友飞美地板郝勇】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被互联网或多或少的影响着。连锁企业生成前不是特别困难,不会像网络上夸大的说会颠覆整个行业,也许不会再网络上直接成单,但它逐渐是一个趋势,会对咱们这种传统行业有很大冲击,而且像张总说,他们的品牌想在天津快速得到推广或者知名度,只靠传统渠道肯定行不通,现在唯一的渠道就是网络,除非就像“脑白金”那样砸广告,现在的网络还是最便宜最方便的一种渠道方式。

  【A方辩友可立特家居生活馆孙敏】他刚才提到网络是一个虚的东西,但说到这个“虚”就把人引申到贬义的概念,说这人太虚了,那这人大家就不太想跟他来往了,说这个人很实在,做企业要实实在在一步一步走,所以虚的东西也要做好,其实都要做最基本的。我们要实实在在的做每一件事,把最基本的店面做好,就什么都可以有了。

  【B方辩友简森集成家居孙希涛】我的这个店没有零售,两年前没有和任何一家装饰公司合作,到现在也没有,现在走的路线相对来说新兴渠道。两年期间的销售额暴增了6倍,有80%来自于网络,这不是虚的。与合作伙伴也讨论过第一能做网络,第二能做一些新兴的渠道,但不是所有人都认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实践。

  【A方辩友艾瑞设计周瑞】新渠道和传统渠道来说的区别,就是时间时间培养的问题,培养网络客户需要很慢长的时间,要有一整套的培养期,传统的话就是很快,比如说搞一场活动,就像现在咱们搞一场活动,一种签单模式的活动等,可能很快的就下单了,两个小时的活动就能成很多单。我觉得以传统方式为根本,新兴模式作为一个方向,传统模式占多一点,网络渠道少一点,但网络必不可少,两方面结合会更稳妥些。

  【B方辩友澳特斯汀灯饰张宇】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各位朋友都是以传统行业起家的,如果说传统行业是一个巨人的话,那么现在网络渠道应该是另一个巨人,就目前来看,建材行业这两个巨人谁能把谁打倒都不好说,因为现在很多其他行业,例如百货网络远远高于实体,以目前的大环境来讲建材行业也不可免俗将来一定走网络销售这样的路。所以,现在大家都可以尝试去做,当然还是以传统店面宣传为基础,开始起步接受网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家居闫佳庆总结

  感谢大家的积极踊跃发言,其实现在有很多好的方法可以借鉴,例如现在房产都在打立体牌,营销会议可以做短信、户外广告、发单子、微信微博等8-10种营销方式,总结哪个方式最有效就大力推广,当然这是对于大批量大规模的厂商可以这样做。但是对于家居行业,并不大规模的商家来说,不可能像他们投入这么多精力财力去运作。那么,就希望商家共同出谋划策,很多东西可以根据客户进行反推,以开放的心态面对,今后会有越来越多新兴渠道可供选择,所以,我们的宗旨就是各有各的精彩。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