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节日“试题”

icon 2011-12-31 09:24:19
icon 0

摘要:减法方案的基本执行原则就是丢弃和收纳。在分门别类之后,将那些有留用价值的物品收纳于不同的储物箱柜,另外可使用能层层相叠的塑料箱子,摆放在隐蔽的角落装置储物架、墙角设转角架或活动组装式置物柜架上,让家居的每个角落都得以充分利用。

  减法方案的基本执行原则就是丢弃和收纳。在分门别类之后,将那些有留用价值的物品收纳于不同的储物箱柜,另外可使用能层层相叠的塑料箱子,摆放在隐蔽的角落装置储物架、墙角设转角架或活动组装式置物柜架上,让家居的每个角落都得以充分利用。

  卧室的大床换上喜气洋洋的床品,把整个卧室的气氛调动到够高调,为自家的私密卧室量身定制一套好的床品,让图案、面料和创意设计,与居室的整体风格相协调,彰显独一无二的鲜明个性。

  大局既定,想要大跨度加分,就要在细节上下足功夫。比如餐厅区域可以根据家居色彩主调走向,选用相适宜的桌布,换上同色系的餐垫、餐巾和餐具,摆放寓意欢乐的花艺和装饰画,新年最多的就是把酒言欢,这些心思绝对值得。当然遵循整个家居风格是基本原则,层次分明、主次清晰,所谓大处看风格,小处看品味。

  我的经验

  新年不容分说,就到了眼前。虽然每年都是假期连绵不绝,饭局重重叠叠,但是新年的着眼点在“新”,从最近的地方开始感受“新”的来临,于是我们挽起袖子让最贴身的家居先“新”起来。

  “减法”一马当先

  在打造一个全新视觉的家居之前,先要做一些减法,将去年的灰尘污垢清理整顿,将往昔的失落不快扫地出门。

  家居清洁的重点通常落在厨房和卫生间,因为厨房是家居中使用最频繁的地方,在以煎炒炸为主要烹饪手段的中式厨房,抽油烟机、煤气炉通常是重灾区;而卫生间的主要功能注定了此空间会有长时间的潮湿,地面、墙面容易形成黑斑甚至霉点,角落边沿难免会有黄垢积聚,马桶、浴缸更需要用有针对性配方的清洁剂清洗;客厅和卧房相对轻松一些,减法主要是指除了门窗、家具的清扫,还有软饰布艺制品的清洗更换。

  “加法”紧跟其后

  减法让家居有更多的空间,而加法则是让家居更有情调。为了能轻而易举地为家居增添喜庆色彩,从布艺着手不失是最出彩的方式。如果是布艺沙发,经济的做法是将沙发套送去干洗店,或者索性换一套全新的沙发套,肯定会有买了新沙发的错觉;如果是皮沙发或木沙发,就可以选择适合家居风格的布料制作靠垫,用四两拨千斤的巧力,轻易收获一种浓浓的吉庆气氛。在颜色搭配上,沙金、酒红、米色、桃红皆可随意搭配,大胆的撞色更是出彩;窗帘亦是同理,它的装饰效果极强,暖色系列会让整个居室焕然一新。

  “混合运算”齐齐上阵

  减是减得很彻底,加却加得不够过瘾。那就再来一招混合运算,让整个节日饱满鲜亮。

  乘法除法就是让家具搬移腾挪转个身,如果房间这边有圆形桌子,另一角落能够呼应到圆圈状的盆景就可轻易获得视觉平衡。或者让餐椅在餐桌两端各摆一张,两侧再各摆两张,以对称的距离与位置摆设,自然就可以感受到对称的节奏感。掌握了平衡与节奏,让家居换一种表情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