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前置成趋势,理想家装提前规划

icon 2018-07-20 17:39:04
icon 0

摘要:如果硬装是一个家庭装饰的骨架,软装就是衣服和妆容,可以体现业主的喜好与品位。随着人们对室内设计的需求不断增加和变化,导致设计趋势需要不断更新。有句话说的好,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硬装就好比皮囊,软装就是灵魂,通过软装设计来...

      如果硬装是一个家庭装饰的骨架,软装就是衣服和妆容,可以体现业主的喜好与品位。随着人们对室内设计的需求不断增加和变化,导致设计趋势需要不断更新。有句话说的好,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硬装就好比皮囊,软装就是灵魂,通过软装设计来营造一个有爱的气息的家,而不是一个冷清的样板间。我们常听的“轻装修,重装饰”也是表达了这样一层意思。 软装前置的目的就是打破传统的“硬装在前,软装在后”的顺序,提前规划家庭最终的整体风格效果,让硬装为软装铺路,实现空间风格的整体统一。

       于是,新浪家居特别邀请了四位设计师来到位于居然之家珠江友谊店的卡森·海派名家,在这个奢华又有格调的空间里畅谈软装设计。

直播现场直播现场

       主题:软装前置成趋势,理想家装提前规划

       时间:2018年7月20日

       地点:卡森·海派名家

       关于软装前置的意义,几位设计师高谈阔论。他们表示,软装的价值不在于其本身的物品,而在于与物品与物品之间的联系以及与空间、与居住者在空间里所产生的关系。搭配得恰到好处的软装,不仅提升空间品味,引导业主提高他的生活品质,更可以为空间增添乐趣,让空间协调、自然、温馨,充满生机。

       一个有爱的家里,软装搭配的形式可以千变万化,并没有哪一种模式是最好的,只有相对条件下的接近完美。因此,提供给业主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提供给业主想要的东西至关重要。设计师会根据业主的喜好来为其量身定制软装方案,有些业主喜欢富丽堂皇的奢侈感,有的则偏好简单。有的业主喜欢音乐,有的则收藏书画。此时设计师需要把业主的喜好融入整个软装设计当中,令空间每个角落都洋溢着业主喜好。

直播现场直播现场

       对于软装设计的理解,就犹如我们今天来到的这个有格调的地方—卡森·海派名家,在这里,您可以选择传统经典、时尚现代、乡村休闲等不同的风格。卡森·海派名家倡导家具为生活服务理念,完美传承美式家居风格,创意混搭,融汇经典,同时又在设计上以灵感元素来表达人们的生活态度。让每一件家居,都拥有独特的个性和不同的设计理念。

卡森·海派名家卡森·海派名家

卡森·海派名家卡森·海派名家

卡森·海派名家卡森·海派名家

      在这里,有专业的设计顾问用心帮您实现家居梦想。除了了解您的空间状况、个人喜好外,还向您演示适合的风格、案例,最终会根据个性化需求,给出整体软装设计方案,并全程协助您的置家过程。

卡森·海派名家卡森·海派名家

卡森·海派名家卡森·海派名家

卡森·海派名家卡森·海派名家

      丰富的选择与合理的搭配,提供了更多的价值感与选择性,实现消费者对幸福家居生活的梦想。除了完美的硬件配置外,专业团队以及先进的家居理念、优质的家居产品和一站式置家服务,打造了完美的家居消费体验。

       卡森·海派名家倡导高品质、舒适的生活方式,崇尚创新、品味及文化的交融,以最精湛的工艺、品质设计,国际同步的整体装饰配色方案、家具和装饰品的配搭组合,以生动的场景还原最美式的生活,一种高品位生活的即视感,让每位来此的人不得不驻足流连。

卡森·海派名家卡森·海派名家

卡森·海派名家卡森·海派名家

卡森·海派名家卡森·海派名家

      设计师们强调要在搭配中寻找乐趣,要全身心投入到其中,才可以搭配出一个完美的有温度的家,对此,设计师们给与消费者一些建议:

       1色彩协调

       如果不想让空间色彩太过凌乱,最简便的搭配方法是墙面使用浅色调,主体家具中性色调,小型的座椅、挂画或饰品则使用高纯度色调。但高纯度的色彩最好不要超过整体面积的20%。

       2确定视觉中心

       软装如画画,有视觉中心才魂,在居室装饰中,人的注意范围一定要有一个中心点,这样才能营造主次分明的层次美感,这个视觉中心就是布置上的重点,可打破全局的单调感。但视觉中心有一个就够了。

       3饰品层次分明

       韵律感,节奏感来自层次。饰品旁边如果有大型家具时,排列的顺序应该由高到低陈列,以避免视觉上出现不协调感。或是保持两个饰品的重心一致,例如,将两个样式相同的灯具并列、两个色泽花样相同的抱枕并排,这样不但能制造和谐的韵律感,还能给人祥和温馨的感受。

       4巧用色彩对比 

       对比增加视觉冲击。家具和布艺软装进行对比也是个好办法,比如室内色调以浅色为主,抱枕、窗帘、地毯等布艺软装的颜色接近,而沙发和椅子则颜色较鲜明,这样对比层次感强烈。再通过艺术壁画、特色吊灯等装饰品,提升整个空间的艺术品味。

       5必不可少的点缀

       有点睛之笔画面更生动。别看小物件,如抱枕,它不起眼,装饰作用还是很大的,甚至有时候是画龙点睛之笔。比如抱枕抱枕不用太多,几个精挑细选的抱枕点缀一下室内环境,可以瞬间让空间活泼起来。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我们了解到一个好的软装设计师其实就是一个杂家,除了要具备设计的专业能力之外,还需要具备高水准的美学表达能力,以及对生活的感悟和对艺术的理解。优秀的软装设计师对元素的转换能力非常强,能够把所有自然当中看到的元素合理地转换为室内的装饰元素,从而营造出不同质感的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