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报道:那个说"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经销商欠债1亿跑路了!

icon 2018-07-02 17:37:14
icon 0

摘要:“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这个口号想必大家都已经如雷贯耳了,相比之下方太、老板这些知名品牌的营销却没有如此活跃。随着德国、西班牙、阿根廷等强队纷纷出局,法国成为俄罗斯世界杯大热门。然而,尽管法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华帝却迎来了一场败仗——北京天...

      “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这个口号想必大家都已经如雷贯耳了,相比之下方太、老板这些知名品牌的营销却没有如此活跃。随着德国、西班牙、阿根廷等强队纷纷出局,法国成为俄罗斯世界杯大热门。然而,尽管法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华帝却迎来了一场败仗——北京天津华帝燃具公司财产于近日被查封。

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北京天津华帝燃具公司财产于近日被查封

       据北京晨报报道,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

       据知情者透露,京津公司总经理已经失联十余日,京津公司是华帝股份全国第二大经销商。近年来,随着企业盲目扩张,库房积压越来越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一步步陷入困境。

       查询发现,上述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或许为两家公司,分别是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和经理都为王伟,持股比例分别为99%和50%。

 

图片来源:天眼查图片来源:天眼查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王伟是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京津两地销售公司法人代表。6月21日,他给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写信,称因为库存大量积压,并欠下大量债务,已无法承受压力。

       他还至少给两位华帝经销商朋友写信,希望他们帮助照顾他家人。之后,他带着儿子(天津华帝销售公司负责人)一起失联,至今已逾十天。

       王伟的经销商朋友称,导致王伟出走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市场原因和公司方面的原因,也有其销售方面的原因。

       很多上市公司都以提货作为销售依据,货提走就算销售出去了,华帝也一样。京津地区是华帝第二大市场,提货量大且每年都有20%的增幅,经销商凭提货单去银行借款,银行收取30%抵押金后,把款打入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债务人,经销商需要在销售回款后负责归还银行贷款。

       目前华帝自营销售渠道很小,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大型连锁企业销售,一般合同约定的回款期是45天,但实际常常在两个月以上。经销商完不成销售任务,要按提货值的2%罚款。如果回款慢、销售不畅,积压就不可避免,资金紧张也就在所难免。

       据知情人介绍,王伟在北京天津的房产都已抵押给银行,还借了员工1000多万,欠了朋友等1000多万,加上信用卡透支等,据估计,王伟的负债已达1.5亿元左右,积压库存也有一亿多。

       为了解决京津销售公司的困境,王伟曾与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商谈,双方达成初步意向,由华帝派人到京津清点库存,库存货值打七折,由华帝负责还款,但王伟需支付华帝利息。

       初步意向达成后,有华帝高管又提出要王伟支付双倍利息。6月20日,本该是员工借款的还款日,王伟选择了失联。王伟失联后,6月28日,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保全期限分别为冻结银行存款和其他资金一年,查封、扣押动产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三年。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华帝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家混淆了,以为(京津公司)是华帝旗下的公司,但其实并不是,它只是华帝的一个经销商,是经销商个人的行为,导致了中间出现了一些问题。从上周开始,华帝已经在逐步接手这个问题,并且都有妥善地处理,也没有影响到华帝的市场销售和运营,一切都正常进行。”

       而华帝的官微也发了声明:关于日前京津代理商原因不明失联一事,在此发布声明:一切从消费者利益出发,华帝就京津代理商失联一事表示遗憾,一切市场活动如常进行!

 

华帝声明华帝声明

 

华帝声明华帝声明

      最近一段时间,家装行业出现了一些跑路现象,比如之前的柠檬树装饰公司,再到这次的华帝京津代理商,这种不符合市场规范和行业准则的行为已经形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表面态势。现在这样的贴补优惠政策给消费者带来一定实惠 ,但同时必定给经销商带来不小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营销从线下打到线上,似乎这条路不走一遍是不可能的,让我们静待事件后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18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获万可电子鼎力支持 天津赛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生活不易,还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呢?万可接线端子!这场席卷整个欧美的风暴,正在中国迅速刮起导线连接器被住建部纳入《建筑业10项新技术》,WAGO万可导线连接器成为领军者家装品质升级, 万可连接器让您享受安全之道万可接线端子多范围覆盖 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WAGO(万可)接线端子 开启导线连接新时代华夏家博会狂欢3天圆满落幕 一站式选购满载而归精益五载,感恩同行——家之尊五周年盛典隆重举行方太幸福生活厨房方案 做味觉国度的王者“时间胶囊”空降天津博世家电携手京东揭开封存新鲜的奥秘箭牌卫浴开启定制卫浴的新时代 引领行业潮流橱柜台面选不好,下厨都没有心情了!橱柜门板板材解析,让你不成专家都不行!厨房装修最全尺寸你值得拥有,拿走不谢!厨房装修要注意什么?中了超过三点,你就得哭!厨房收纳做得好,空间翻倍不说,饭都能更好吃!厨房类型悉数掌握,你的厨房你做主厨房插座设计不好,分分钟让你崩溃!万可导线连接器大力推动民用领域的应用 打造中国百姓家居安全新时代2018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获万可电子鼎力支持 天津赛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技术前沿 力天装饰又一技术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