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产品占比提高 石头科技凸显发展韧性

icon 2022-10-31 11:07:34
icon 0

摘要:在近几年家电大盘景气程度受限的背景下,清洁电器却已经连续三年实现高速增长。目前市面上的清洁电器主要包括扫地机器人、吸尘器、洗地机、擦窗机器人、除螨仪、电动拖把等众多产品,主要满足消费者不同家居场景的清洁需求。其中扫地机器人与洗地机是带动行业...

  在近几年家电大盘景气程度受限的背景下,清洁电器却已经连续三年实现高速增长。目前市面上的清洁电器主要包括扫地机器人、吸尘器、洗地机、擦窗机器人、除螨仪、电动拖把等众多产品,主要满足消费者不同家居场景的清洁需求。其中扫地机器人与洗地机是带动行业增长的核心品类。得益于二者的迅速普及,石头科技迎来了巨大的市场发展机遇,并成为头部企业。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321.10万元,同比增长24.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58,795.56万元,同比增长2.38%;扫地机器人销量突破110万台。业绩的良性稳健增长,彰显出石头科技在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冲击和挑战的背景下持续满足市场需求的经营韧性。

  石头科技之所以能在国内市场上创造出新的业绩高度,是因为国内市场业务量增长的同时,高端产品占比进一步提高,形成量价齐升的局面;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对产品创新、品牌营销和渠道建设的投入,刺激了更多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石头科技副总裁程飞表示,高端化、品质化的产品是市场核心竞争力,而品牌建设和消费者培育是决定产品溢价的核心,赋能终端和渠道多元化则是高端布局的重要支撑。

  抓住产品力核心,开阔创新营销思维。2022年上半年,石头科技大力投入营销推广,通过促销售、增声量、塑造IP,进一步深化品牌印象,持续激活消费者的购买力。同时,石头科技陆续在成都、重庆、南京、长沙、烟台等地开设线下快闪店、体验店,为消费者提供体验产品、全方位咨询、一站式选购等优质服务,完善销售体系,实现动销驱动增长。

  当前,面对艰难的外部环境,石头科技将持续对市场情况、竞争环境进行研判,对行业发展、消费者需求进行精准分析,坚持研发投入推出新一代旗舰机型,保持高端化、品质化的产品思路,以丰富多元的品牌建设形式、多方位的渠道布局助力公司释放内销势能,提高品牌渗透率、创造增量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资讯】央视调查:地暖环境下,近八成实木复合地板甲醛严重超标解密2017地板行业潮流“整木家装”概念走俏 地板企业能否分杯羹?享受舒适木居生活 生活家实木地板评测仿生拖洗不emo!铲屎官和宝妈双11必买海尔全能扫拖机器人H11“双动力”让清洁省时省力 海尔家庭机器人升级家居清洁新体验法蕾雅EZ床垫体验记东易日盛首届数装设计抖音直播PK赛,全新数装体验有备而来华为MatePad系列符合多人群需求,一文助你选择黑科技生产力平板德国卫浴品牌高仪与员工携手共进,荣获欧洲“卓越职场”官方认证《设计师之夜》NO.4│设计精英齐聚德国曼茨共话:健康人居,舒适环境设备的思维数字化转型打破家居行业局限,我在家家居实现门店破百年年红金典,邂逅当代中式高端红木家具生活容声冰箱发布世界杯定制系列新品设计师郭小君:坚持梦想,从心发现设计之美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共建鲁班设计产业学院2022级新生交流会征服很多人的海信Ai家中央空调,到底靠什么“上位”?法兰浴王高端阳台柜,打造不一样的阳台空间丝涟为青海学子梦想护航 捐赠爱心寝具非凡产品创造智美生活,恭喜美盼集成灶荣获“2022集成灶十大品牌”新浪家居对话儿童空间设计师陈海强:以自然与童趣,重新定义儿童空间创维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始于颜值,忠于品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