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专栏丨2016到2017,新媒体下的家居产业变革

icon 2017-01-01 01:22:26
icon 0

摘要:2016年圆满的落下帷幕,2017年的钟声准时响起。生活应该是有仪式感的,不出意外,微信朋友圈已经被好友们的新年愿望、感恩寄语刷屏了。再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一个非常意思的现象,朋友圈中的客户发布形式则不太一样,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必须是“新年寄语...

  2016年圆满的落下帷幕,2017年的钟声准时响起。生活应该是有仪式感的,不出意外,微信朋友圈已经被好友们的新年愿望、自拍美照刷屏了。再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一个非常意思的现象,朋友圈中的客户发布形式则不太一样,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新年寄语+产品图”的才是2017年的正确开启方式。这一现象是否可以认为是家居行业的新媒体时代开始变革。

  2016年在大的市场经济环境影响下,家居行业受到了一定的波及。而天津又是一个以经销商,代理商为主的市场结构,自2015年互联网冲击余波后,很多企业仍处于转型的阶段,无疑在过去的这一年对于天津的家居客户来说是充满创新与变革的一年。说到创新与变革,天津家居商会的秘书长曹莉云女士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整体市场的低迷带给家居行业的不只有影响,更有希望。尽管一些企业在变革浪潮中渐渐悄然无息,然而更多的企业在浪潮里锲而不舍地找寻一块“木板”以求生机。”那么新媒体究竟给家居行业带来了哪些变革呢?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2016年天津家居商会表彰大会中,新浪家居以联合主办的身份组织了一场行业内的高峰论坛,笔者很荣幸以主持人的身份参与其中,与天津家居行业中最具影响了的几位老总一同探讨天津家居市场的2016及2017。论坛虽然以“新常态”为主题,实则探讨新媒体对行业的冲击。论坛中问及2017年企业营销投放比例时,天津居然之家总经理文琳君先生表示:现在已经进入“优势竞争时代”,多元化发展之后的新常态,对于家居行业的发展有更高要求,作为家居卖场,营销方式应建立在特色与定位的核心之上,如何利用新媒体进行营销是值得深入思考,在2017年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营销费用比例将会在3:7左右,开启摸索时投放。而天津卫华老板电器总经理刘致群先生则发表了不同的意见,他认为:要把资源投入进最有效的模式之中,未来的发展必将加强新媒体领域的推广,多样化的推广是未来企业的营销之道。

  尽管各位BOSS意见不同,但是在过去的2016年,新媒体营销的势头已经悄然而起。根据2016年移动互联网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在中国消费者接触营销广告的渠道中,互联网渠道已占到绝对优势的76%以上,互联网+时代能为传统家居企业带来的是价值的最大化,挖掘与大数据最大范围的应用,处在大数据无处不在的当下,家居行业应加强多平台的交互,根据数据分析精准导入优质种子客户,将移动互联营销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化。

  无论是通过微博、微信、APP哪种渠道进行新媒体营销,如何达到最佳效果?笔者认为营销创意十分重要,然而合作的平台更加重要。2017年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新的起点,新的人设,对于家居行业也是同样,新年伊始,让我们静待一切的发生。

  (文/新浪家居吴芮)

  (文/新浪家居吴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