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明码实价” 吊顶企业不应缺位

icon 2015-09-08 09:44:25
icon 0

摘要:近日,家具行业首批12家明码实价示范店,使得业内外广泛关注。总的来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近几年来,家居行业价格透明、明码实价等新闻随时可见,有业内人士认为,“明码实价”是家居行业的大势所趋。

家居行业“明码实价” 吊顶企业不应缺位家居行业“明码实价” 吊顶企业不应缺位

  近日,家具行业首批12家明码实价示范店,使得业内外广泛关注。总的来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近几年来,家居行业价格透明、明码实价等新闻随时可见,有业内人士认为,“明码实价”是家居行业的大势所趋。我国市场经济正在逐步发展和完善,明码实价、价格透明,集成吊顶企业不应“缺位”。 

  明码实价是企业责任和形象的体现

  家居行业一直存在价格虚高、标价与成交价不符、套餐价格存猫腻等价格问题。而近日,在红星美凯龙商场,市物价局评出家具行业首批12家明码实价示范店,并颁发牌匾,12户商家签署并宣读了明码实价自律承诺书。红星美凯龙商场区域运营部长说,“目前环境在变,资讯发达以及网购的冲击,价格日趋透明,明码实价可以快速取得顾客信任。”推行明码实价,结合配套的营销话术和优质服务,一定能形成差异化经营优势。明码实价示范店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由此可见,“明码实价”对家居行业来说,逐渐成为大势。同时对于集成吊顶企业来说,明码实价是企业责任和形象的体现。

  集成吊顶价格体系透明是关键

  “进卖场,最累的是和商家讨价还价,最烦的是还要跑不同的卖场比价,太累人了。”有消费者如是说,原来该消费者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原价12万左右的某家居商品,最后花了7万元钱买到手。

  由上述案例可以发现,商家打折促销、消费者讨价还价成了一种习惯,商品的标价完全成了应付国家“明码标价”规定的一种摆设。价格虚高,讨价还价,降低了交易效率,增加了交易成本;消费者议价能力的不同,最终成交的价格也不同,无形中损害了不砍价的消费者利益,这对消费者而言是一种不公平。

  因此,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随着消费者的日趋理性,集成吊顶企业若想抢占更为广阔的商机,亟需确保集成吊顶价格体系清晰透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