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种类及选购方法

icon 2015-09-08 09:26:52
icon 0

摘要:壁纸因具有丰富的颜色和花纹,也有不同的质感,配上合适的家具和饰品,可以营造出符合自己需求的家居环境,而且成本也比较低。

  壁纸因具有丰富的颜色和花纹,也有不同的质感,配上合适的家具和饰品,可以营造出符合自己需求的家居环境,而且成本也比较低。壁纸选购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比较多,既可以根据装修风格来选择,也可以根据材质特点、房间大小、功能或朝向等来综合考虑,但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协调性,尤其是在色彩与图案的选择和搭配上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

壁纸种类及选购方法

 壁纸的分类

  1、纯纸壁纸

  主要由草、树皮及新型天然加强木浆(含10%的木纤维丝)加工而成,粘贴简易,不宜翘边、气泡、无异味、透气性强,环保性好,是欧洲儿童房间的首选壁纸。现代新型壁纸更耐擦洗,防静电,不吸尘等特点。

  2、纸基胶面墙纸

  采用无纺底胶面制成,品种、花色非常丰富,是家庭窗体顶窗体底端装修用得最广泛的一种墙纸。特点:色彩丰富、视觉效果好。经过涂布、印花等工艺制作而成,柔韧耐磨,可擦洗,耐酸碱,有吸声隔热的功能。

  3、天然植物墙纸

  由麻、草等植物纤维制成,是一种高档装饰材料,质感强,无毒、透气、吸声,效果自然和谐、天然美观,但制作工艺复杂。特点:纯天然,风格古朴自然,素雅大方,生活气息浓厚,给人以返朴归真的感受。

壁纸种类及选购方法

  4、纺织物墙纸

  用丝、羊毛、棉、麻等纤维织成,质感好、透气性好。能产生高尚雅致、柔和舒适的感觉。布面墙纸是一种新型墙纸,也称墙布。它是织物墙纸的一种,色彩柔和,花型多样。它经久耐用,可用水擦洗,更可以用刷子清洗。

  5、金属壁纸

  繁富典雅、高贵华丽,这是金属墙纸带给我们的体验。不过,通常这种感受只有在酒店、餐厅或者是夜总会里才能拥有。

  6、液体壁纸

  水性涂料装饰效果好。壁纸色彩丰富,图案多样化,选择余地大,可以通过印花、压花、发泡等工艺制成仿锦缎、木材、石材、花草和织物等具有凹凸质感的图案,富有良好的质感和立体效果。

  壁纸的选择方法

壁纸种类及选购方法

  1、选择壁纸三方面

  无论是选择壁纸还是壁布,主要应考虑3个方面:防燃、色彩、清理难易度。近年来的壁纸及壁布,添加防火质材的不在少数,还有的添加了防虫、防霉、吸音材料的,这些对于想要提升家居档次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2、搭配清洗很重要

  墙面是居室中使用装饰材料面积最大的空间,因此,壁纸的色系、花样是选择的主攻方向。相融的色调,能传达整体的美感,而鲜艳对比的搭配,会让空间活泼有变化。而是否好清理,是选择壁纸时的又一个考虑要点。壁纸的易清理特性,包括防积尘和防水性。比如是否可以直接用湿抹布擦拭壁纸表面的污渍,是使用者比较关心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