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字游戏 揭秘:门窗企业如何放招?

icon 2015-09-07 09:39:49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木门可以分为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这是门的一级分类。在二级分类中,套装门包括实木门、原木门、实木复合门以及模压门,听着是不是有点头晕。

“实”字游戏 揭秘:门窗企业如何放招?“实”字游戏 揭秘:门窗企业如何放招?

  众所周知,木门可以分为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这是门的一级分类。在二级分类中,套装门包括实木门、原木门、实木复合门以及模压门,听着是不是有点头晕。确实在家居市场中这些名字很相近,容易混淆,特别是对于“实木”两字,很多商家就看中这块的商机。下面来看下商家是如何玩“实”字游戏的。

 误区揭秘1:贴皮家居并不是实木家居

  贴了一层木皮的家居是否仍算是实木家居?专家表示,家居产品按材料可分为实木类家居、人造板家居和采用两者混合材料的综合类家居。其中实木类家居又分全实木、实木和实木贴皮三种,全实木为纯正实木,实木为几种不同材质的木头,实木贴皮则是实木底料加另一种木质表皮。如果贴了纸皮,或底层为人造板材料,这类贴皮家居都不能称为实木家居。

  “不少市场上号称实木的家居,价格水分很大,就是因为其芯材不是真用了实木,对于一些促销力度特别大的产品,大家要留心。”某专题提醒到。家居的名称也有很大的误导性。例如有的家居产品说明上,会写着“樱桃木家居”、“樱桃木贴皮家居”和“樱桃木纹家居”,其实这三种材料有着本质区别。樱桃木家居是指以樱桃木为材料的家居,樱桃木贴皮则说明家居仅表层是樱桃木,而樱桃木纹家居只是具有似樱桃木的纹理,它很可能表面贴的是纸皮,底层是人造板,与实木家居毫无关系。

  误区揭秘2:木材多是以次充好需警惕

  业内人士表示,不同木材的价格差异很大。如橡胶木是一种低档实木,材质轻软;但一些不法商家称其为“橡木”,实为混水摸鱼,真正的橡木价格昂贵,材质硬重。

  在用材方面,不同称谓、等级之间的主要差异集中在不同种类木材的进价。“好的硬质材料,如柚木,进价偏高,所以售价也较高。一些商家以次充好,或者在名称上误导消费者的现象也确实存在。

  选购家居上当后要及时采样鉴定维权

  如果消费者购买实木家居之后,感觉自己上当了,怎么办?家居业专家表示,“消费者如果对于即将购买或者已经购买的家居质量有疑问,可以到专业木材研究生所进行咨询。检测人员可以上门取样或是消费者自己取样并带到实验室,经过3至4个工作日,便可以得到关于被检测家居的相关资料。但是,消费者维权难度很大。第一,这个采样的过程对家居会产生一定破坏;第二,这种检测的成本较高,一次检测一个木种约1000元。目前采用这个渠道维权的消费者并不多。”

  需注意的是,在采购前应做好对相应木材的认知准备工作,并在一些较有知名度的商家购买,切勿因贪便宜而陷入维权困境。不管是家居商玩的文字游戏还是市场环境如此,消费者都要仔细甄别,选购产品要详细对比,发现受骗要及时维权。同时家居商要做到以身作所,才会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获得良好口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