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万家装饰张钦和:温州人“炒”房子 安徽人“玩”家装

icon 2013-05-13 18:47:15
icon 0

摘要:惠万家装饰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张钦和接受新浪家居独家专访

  

惠万家装饰张钦和:温州人“炒”房子 安徽人“玩”家装
惠万家装饰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张钦和接受新浪家居独家专访

  访谈时间:2013年5月13日

  访谈地点:惠万家装饰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

  访谈对象:惠万家装饰天津分公司总经理 张钦和

  主持人:新浪家居天津站记者 赵妍

  【新浪家居】:新浪家居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惠万家装饰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张钦和。张总您好!跟大家打声招呼。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大家好!

  【新浪家居】:现在5月份,2013也过半了,接下来半年的计划以及期望在哪方面有更进一步的突破?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我计划把公司规模扩大。现在正在谈一个项目,将公司面积从1200平米增加至2000平米。800平米现在正在装修,这是公司的第一步计划。其次还包括培训和提升企业文化,这就是公司下半年的三步计划。

  【新浪家居】:谈及企业文化,具体谈谈惠万家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和企业文化是怎样的?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说到企业文化,如果员工仍然按照以往的工作形式走下去,公司规模肯定做不大,换言之,没有合理的企业文化公司必然壮大不起来。我们会借鉴东艺和今朝从而衍生出我公司独有的企业文化,并吸纳高端人才。

  【新浪家居】:作为公司的老总,您认为成功运营一个公司的核心是什么?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主要是针对客户,我们的运营模式为套餐式,让客户省心、省力、省时。

  【新浪家居】:对于员工,哪样的员工最吸引您?反之,哪样的员工最不可取?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我们有200多名员工,我希望与员工的相处如同朋友,我欣赏的员工必定是我能信任之人,可能我跟其他公司的老总不同之处就是我比较随意,跟员工相处没有等级之分。我最不欣赏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员工,有些员工在外揽私活儿,这是我最反感的。这么多年,虽说类似的员工不多,但还是有两名设计师因为走私单被人反映,最后经核实确有此事,虽说这两名设计师的能力都很好,开掉会走失人才,但为了维护公司整体形象,最后还是忍痛割爱将其开掉了。装饰公司最怕的就是设计师走私单。

  【新浪家居】:相比于其他装饰公司,惠万家的优势和亮点是?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最大的优势是服务。和其他装饰公司不同,我们的工长和干活儿的人是一体的,只要发生问题,并不是只针对工长个人,而是整个工程部。有些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并不负责后期的施工,我们仿照东艺这类大型装饰公司,设计师从头到尾贴身服务,所以客户基本上没有什么不满意的。我们前期报完价格,后期也不会产生什么纠纷,因此签单率特别高。服务是第一位。

  【新浪家居】:您是安徽人,据了解,安徽人在家装圈出了很多人才,同大家分享下其中的诀窍。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其实也没什么。安徽人在天津市场开装饰公司的比例占到百分之八、九十。个人认为,安徽当地那些读完初中,未读高中的贫困孩子都要到外干活儿,我带你,你带我,都从事家装行业,从点滴干起,每个人或多或少对家装行业都有所了解,我也不例外。我从业15年,公司建立10余年,对家装行业也算有很深的了解。

  【新浪家居】:是家族企业吗?您的父母也是从事家装行业吗?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不是。我父母那辈人还是在家忙庄稼活儿,七零八零后的年轻人都是出来干活儿,干的好点的就进一步扩大,成立装饰公司,但并非人人都可以成功,也有开的不好的。

  【新浪家居】:简单讲是一种风气,安徽人喜欢从事家装行业?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说白了就是如此,就像温州人喜欢炒房子,一个意思。

  【新浪家居】:聊完工作,再聊聊生活。作为公司的老总,平日工作繁忙,您期望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我很感谢我的老婆,她是公司的出纳,每晚6点多要去接孩子,回家要做饭,她给了我很大的理解和支持。坦白讲,我工作的时间占了将近百分之七、八十,很少在家里,甚至有时还当着很多人骂过她,当然我也同老婆沟通过此事,最感谢的还是老婆的理解和支持吧。

  【新浪家居】:谢谢张总接受采访!

  【惠万家装饰 张钦和】: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