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家装旺季留心霸王条款

icon 2013-05-02 09:09:07
icon 0

摘要:正值家装、家居、建材的销售旺季,各种促销活动繁多,各类商品团购打折活动不断,为使消费者能真正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天津市家居市场商会发布消费提示,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家居、建材时要留心合同条款。

天津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家装旺季留心霸王条款
天津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家装旺季留心霸王条款

  正值家装、家居、建材的销售旺季,各种促销活动繁多,各类商品团购打折活动不断,为使消费者能真正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天津市家居市场商会发布消费提示,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家居、建材时要留心合同条款。

  消协负责人表示,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公司时,应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知名度高、施工质量好、售后服务有保证的家装公司。最好到公司实地和施工现场考察,以便从多个方面考察其管理水平和施工质量。签订合同前,要先对条款进行审核,合同中是否有材料、工期、施工安全、验收、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条款;装修工程量和工期是否合适;材料品牌和施工工艺是否满意;付款方式和质保期是否公平。合同中应特别注明结算时以实际发生量为准,谨防施工时项目漏算、改变工艺和材料质量。

  此外,选购家居、建材产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正规、讲诚信、售后好的大型家居卖场、建筑材料市场、品牌店等。购买家居、建材前要尽量详细地咨询产品相关情况,特别是对赠品和附加品、附加服务、售后服务等进行必要的确认。签订购买合同时,要仔细谨慎地了解相关条款,对不理解的部分要及时提出疑问,让商家在合同中加以书面说明或对合同进行修正。收货时要对产品进行详细的检查,避免因以后安装、使用中出现质量问题难以分清责任。

  同时,选购板式家具时应向商家索取质量检验报告,查看家具的甲醛释放量是否在标准允许的范围里。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规定,木家具中甲醛释放量每升不得大于1.5毫克,而欧洲标准是每升小于等于0.5毫克;如选购的木家具甲醛超标就不要购买,建议购买达到E1级甚至E0级标准板材制作的家具。通过价格也可以大概辨别板式家具的环保档次。甲醛超标的木家具大多使用廉价的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家具的价格往往“超低”。由于廉价的人造板材大量使用了劣质胶水,致使甲醛释放量严重超标。

  在选购儿童家具时,要选择符合“儿童家具标准”的产品,儿童家具既要符合标准性能的要求,更重要的是要符合安全性能的要求。最后,注意索要并保留好发票、宣传单、合同、服务保修单据等相关凭证。(记者晁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