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消费力市场受热捧 建材卖场变身积极应对

icon 2011-06-14 09:14:24
icon 0

摘要:去年4月开始的被视为“史上最严”的宏观调控,使各地楼市陆续出现成交骤减的局面,也使下游的家居行业感到了唇亡齿寒的味道。

  去年4月开始的被视为“史上最严”的宏观调控,使各地楼市陆续出现成交骤减的局面,也使下游的家居行业感到了唇亡齿寒的味道。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拉动家居行业的二次需求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不少家居企业的当前要务。这不但使家居企业开始调整自己的经营战略,也使广州的家居卖场格局因而出现了不少变化。

  综合性卖场又受青睐

  像正佳广场这样的综合性卖场,由于租金比普通的家居卖场至少贵一半以上,以前,很多商家对进驻这一类卖场都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然而近段时间以来,情况却悄然地发生着改变。

  综合性卖场内也有了家居品牌集中营

  欧派橱柜正佳广场店今年元月开业,而在同一楼层的中庭电梯正对的位置,欧派另一家衣柜新店目前也正在装修,准备在六月开业,它将替代欧派原有的一间位置较差的衣柜店,而新店的面积比旧店大一倍以上。

  欧派的加大经营面积并非个案,就在这个“五一”期间,联邦高登、美仑软装空间设计、诺维家整体衣柜、玛格定制衣柜等多个新品牌集体在正佳广场亮相,加上原有的索菲亚衣柜、好莱客衣柜、康耐登衣柜、蓝谷智能橱柜等品牌,租金昂贵的正佳广场六楼,俨然成了一个定制家居产品的集中营。

  传统卖场变身综合性卖场

  发生变化的还有那些传统意义上的家居卖场。今年4月,高德美居奥体新城店引入了天河城百货、小Q反斗城、大地影院等,再加上原有的迪卡侬运动超市,高德美居奥体店已不复当年的家居卖场形象,主动变身为一个吃喝玩乐都齐全的综合性卖场。

  传统的家居卖场引入百货品牌向综合性卖场靠拢

  高德美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统计过天河城等开业后对其客流量的影响,数据显示,天河城开业后卖场内的平均客流量是此前的4-5倍,如果是节假日搞活动的时候还不止这样的倍数。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楼市的疲软,造成新房交付使用面积下降,因此家居行业就更多地要靠二次装修或二次购买等带动,像正佳这样的综合卖场的地位才会越来越重要,因为商家更依靠随意性购买了,而如果这一情况持续一段时间的话,传统家居卖场完善自身设施、向家居卖场靠拢的可能性也会越来越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