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空气污染危害知多少?

icon 2018-06-14 14:56:44
icon 0

摘要:纳米氧触媒,在日本称为“空气触媒”,又名超级活性触媒、超级触媒、酸素触媒,在天津日中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中先生主持下,由中国和日本的专家团队于2005年开始在日本联合研发研制成功,并申请了该项技术的全部知识产权。

       论文期刊说:

       广东佛山市顺德龙江医院产科樊小琴《甲醛混苯污染对胎儿畸形的关系研究》结论中提到,室内空气污染中甲醛、苯、二甲苯污染对胎儿畸形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加强孕期保健,脱离甲醛、苯、二甲苯污染环境对胎儿的健康尤为重要。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徐广立、张富青、孙宏跃《育龄期女性甲醛接触与自然流产》研究结论显示,长期慢性接触甲醛可能与自然流产有关。

       苏州大学医学院、苏州市儿童医院血液科《儿童白血病发病因素调差研究》中的结论称“近年来儿童白血病的发生半数以上可能与室内挥发性有机物及居住环境污染有关。

       浙江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儿童免疫力底下与环境污染物质中暴露的关系研究》中说到:”甲醛的慢性暴露导致T淋巴细胞的数目和NK细胞毒性显著减少,植物凝集素和异型抗原诱导的淋巴细胞增殖减少;甲醛暴露还会引起巨噬细胞过氧化氢释放增加,增加诱变频率。甲醛能引起胸腺萎缩。暴露于室内低水平的甲醛可增加儿童对于花粉植物的过敏危险性。由此可见甲醛是引起儿童免疫力低下的七种主要因素之一。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结论显示:装饰材料中污染物甲醛及室内被动吸烟危害儿童健康,与儿童哮喘发生有关。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三峡医药专科学校、重庆大学生物学院、重庆市荣昌县人民医院联合发表的《新装修房屋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血液流变学影响的调查》中的结论显示:甲醛超标是人体全血黏度增高的主要原因,其机制可能与其对红细胞膜脂质的过氧化损伤有关。百度百科中提到,“全血黏度测定可为临床许多疾病,特别为血栓前状态和血栓性疾病的诊治和预防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也就是说甲醛引起的全血黏度偏高可能是引起血栓的一个诱因。

       天津市卫生防病中心《装修所致室内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中的研究结果表明:“甲醛超标组居民疲劳、恶心、眼部刺激症状、鼻部刺激症状、喉咙干燥、皮肤干燥、皮肤瘙痒、皮肤红肿的阳性率均明显高于甲醛达标组。TVOC超标组居民恶心、皮肤瘙痒、胸闷气短三个指标阳性率明显高于TVOC达标组。从调查结果来看,甲醛超标组甲醛浓度在(0.170正负0.075)毫克每立方米区间,这正是大多数甲醛超标家庭的范围,同时也不是所有被调查甲醛超标家庭成员都有以上症状,跟个体的抵抗力也有关系。

       现实是这样的,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甲醛能去除吗?

       答案是:YES!

       这里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荣获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创新创业大赛创新银奖的纳米氧触媒(Oxygen catalyst)。

       1、纳米氧触媒,在日本称为“空气触媒”,又名超级活性触媒、超级触媒、酸素触媒,在天津日中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中先生主持下,由中国和日本的专家团队于2005年开始在日本联合研发研制成功,并申请了该项技术的全部知识产权;该科研团队研发出酸素钛因子复合氧催化技术,利用氧气催化降解的全新科技成果,实现了全天候、不间断处理封闭空间空气净化;经日本权威检测机构和中国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检测和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地政府权威检测机构验证,氧触媒除醛率99%~100%,能够彻底从根源去除基材不断释放出的污染物质。

       2、氧触媒最显著的特点是以空气中的氧气为催化介质,当建筑/装饰材料中的甲醛、苯、二甲化苯、TVOC等有害挥发物分子通过氧触媒的纳米渗透涂层向外界释放时,在空气中氧气的催化作用下,会迅速发生氧催化的氧化还原反应,污染物分子会被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释放到空气中;从而彻底摆脱了传统光触媒必须依赖紫外线才能起到催化作用的困扰,不论有光无光都可将持续释放的有害物质阻隔分解,从而保护家人的健康。因氧触媒含有银离子,所以氧触媒具有极强的抗菌、防霉、防腐等独特功效,目前该技术属于是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其核心技术和配方尚未公开。

       3、纳米技术持久保护15氧触媒施工中采用了源自日本的纳米喷涂技术,使氧触媒原液以发丝万分之一的超小微粒,轻松渗透基材表面形成持久保护层,最长可15年长期分解有毒有害挥发物质,包括甲醛、苯、二甲苯、TVOC、氨、氮等持久保护家人更安心;氧触媒的纳米级施工是依托日本先进工业制造能力,现在氧触媒全部产品在日本罐装,原装后进口引进中国,已申请专利技术保护,产品不断优化升级。如今该产品已在日本被广泛应用,如东京都调布市政府大楼、东京国际交流中心、东京都练马区小学校、世谷田区小学校、大阪市新大阪大厦、富士计器公司、三洋集团、日立房屋联合体、东京新干线、高规市巴士、鹿儿岛温泉国际宾馆、浦安国际宾馆、东京日光食材等政府、商务、学校、酒店公共场所,日本家庭也在大范围使用该项技术改善室内空气,在日本的市场覆盖率已高达80%以上。

       4、国内使用案例:在我国,该技术已经在许多大型公共建筑装修工程实际中应用,实际效果优异无双,包括:北京人民大会堂、北京宇航展示中心、中国环保总局大楼、中科院生物研究楼、北京地铁、北京巴士;天津迎宾馆、天津城投大厦;上海人民医院、金融街上海融御精装房;金融街(广州)置业公司办公楼、金融街广州融御精装房等等。

天津迎宾馆施工现场天津迎宾馆施工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