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郭小君:坚持梦想,从心发现设计之美

icon 2022-10-20 15:19:25
icon 0

摘要: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于设计的需求也更加丰富繁杂,因此设计行业逐渐呈现出复杂性、服务周期长以及需求差异化高、行业闭合度低等特征,这些因素无疑成为了掣肘设计师发挥的重要因素,但郭小君说“创作设计不是为了迎合谁,也不是为了讨好谁,...

  【摘要】在广州商业轴心珠江新城CBD天德广场的一间室内,知心设计师、工艺美术师郭小君女士接受了新浪网的专访。从初出茅庐懵懂青涩的画下第一份设计稿,再到现在在行业内成为独当一面的设计精英,郭小君凭借内心深处对设计的渴望,凭借心中从不厌弃的精神支柱,二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最初的梦想,在设计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精彩。

象鼻组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郭小君

  【设计师档案】郭小君,女,设计师、工艺美术师,1998年-2002年在广东大笨鸟艺术公司担任动漫设计师,2003年到2008年,先后在广州市华业宏图装饰工程公司和广州华侨室内设计工程公司担任主笔设计师和设计室主任,从2008年至今,一直在广州象鼻组设计工作室担任设计总监职位。郭小君为人活泼开朗、率性耿直,对于设计,除了内心滚烫的热爱,还有这对于设计强大的知识理论储备。20年来郭小君在设计行业砥砺深耕、不忘初衷,不仅收获了大批客户的肯定和信任,也收获了自己的事业和梦想。

别墅样板间手绘

  正确地选择让人生更加出彩

  对于从事设计行业,虽然一直以来都是郭小君梦寐以求的理想,可是在年幼的时候,并没有得到家庭的认可,父母传统的思想和观念,都希望郭小君能够成为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或是成为一名安定的教师,可随着知识和阅历的不断积累,郭小君对设计的梦想却逐渐清晰,于是郭小君不顾家人的反对,义无反顾地踏进了设计行业。

  虽然也经历了创业起步时期的困难和窘迫,但郭小君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时间和精力一次次地开阔了郭小君的视野和格局,将郭小君逐渐从一个涉世未深的懵懂女孩,变成了一个胸中有沟壑,眼里有乾坤的设计师。郭小君说:“如果那段时间的积累和磨砺,就不会有喷涌而出的设计灵感,也就不会有之后的厚积薄发。”关于理想和现实,郭小君说:“如果时光倒流,我依然会选择我所热爱的设计行业,人因梦想而伟大,人生也因梦想而绽放,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不卑不亢,让艺术顺其自然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于设计的需求也更加丰富繁杂,因此设计行业逐渐呈现出复杂性、服务周期长以及需求差异化高、行业闭合度低等特征,这些因素无疑成为了掣肘设计师发挥的重要因素,但郭小君说“创作设计不是为了迎合谁,也不是为了讨好谁,优秀的创作设计更要不卑不亢。”因此,在郭小君别具一格的设计中,我们不难看出每一份设计都注入了独特的灵魂和生命,只有真正的尊重设计,才能设计出优秀的作品。

  当下很多设计师为了获得更多的眼球,更多的设计追求潮流,成为了潮流的追捧者,但是郭小君却认为:“设计师的创意一定不是顺应潮流,而是引领潮流。”因此郭小君的设计从不拘泥于某一种固定的风格和形式,而是以更加细腻的执行力、敏锐的洞察力,让艺术顺其自然,让设计水到渠成。

  社会的进步带来人们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更高要求与期盼,希望郭小君未来有更好的发展,设计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郭小君设计作品之一:广州白云山蜜蜂园世界

  郭小君设计作品之一:广州金碧御水山庄花园别墅

  郭小君设计作品之一:南航碧花园别墅售楼中心

  郭小君设计作品之一:美林湖畔国际花园会所

  郭小君设计作品之一:东富大酒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