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电镀园区建设、运营研讨会在天津隆重开幕

icon 2018-09-14 14:51:25
icon 0

摘要:绿色园区协同发展 表面工程智享未来 ——第五届全国电镀园区建设、运营研讨会在天津隆重开幕 9月13日,由中国表面工程协会主办,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电镀园区建设、运营研讨会”在天津隆重开幕。工信部装备司机械处主任...

1

       9月13日,由中国表面工程协会主办,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电镀园区建设、运营研讨会”在天津隆重开幕。工信部装备司机械处主任刘涛、天津市静海区区长张庆恩、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任崔建新、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理事长袁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捷、中旺镇党委书记王庆声、中旺镇镇长徐福明,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的代表,韩国代表团,以及以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红为代表的荆州市政府代表团、以眉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黄琪为代表的眉山县政府代表团、和来自全国各地电镀(表面处理)行业协会的代表、表面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等近600人参加会议。

1

       工信部装备司机械处主任刘涛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电镀行业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电镀行业推进绿色制造建设电镀园区,缓解了当前资源环境瓶颈的约束,培育了新的增长点,加快表面工程行业发展方式,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绿色制造的思路。同时指出电镀行业要加强清洁化的改造,以源头削减污染物产生为切入点,革新传统工艺装备,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的清洁生产技术工艺,来实现行业的整体改造升级,进一步推动传统的基础制造工艺,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和建设一批绿色的示范工程。

1

       天津市静海区区长张庆恩发表致辞,他向参会代表介绍了静海区坚持服务北京疏解,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标处于天津市的前列,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日益彰显,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三年来静海区始终坚持以服务滨港电镀园区精准发力,为基地发展提供服务与帮助,在基地的未来发展中静海区政府将始终坚持政府创造环境,打造符合企业发展共同体的思路,深入落实服务企业的“天津八条”、“静海十六条”、“科技十条”等政策,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保姆式一条龙服务。

1

  大会由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王新国、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张伟伟主持。

1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理事长袁华充分肯定了园区采取分质分流管理,以清洁生产为核心,对园区要形成一种有效机制,引导和鼓励企业通过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节约原辅材料,降低污染物的产生,对环保攻坚战做出了贡献。园区的废水处理部门,要同入驻企业积极探寻水资源等能源资源回收利用,有效降环保成本,吸引更多的表面处理企业入驻园区。

1

       惠州金茂集团公司总裁朱和平发表讲话,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要勇于扛起“让政府放心、百姓安心、入园企业开心,我们必须用心去做”的责任,所有担当,坚持当环境保护的捍卫者和治理者,做中国环保电镀园区的建设者和领航者。

1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捷做了题为“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打赢环保攻坚战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报告,表面处理园区建设运营研讨会举办以来,受到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各地表面行业协会和园区的重视,并提出了四个主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守好污染防治攻坚阵地;谋划长远目标,夯实网络信息基础,预留智能制造成长空间;营造创新氛围,增强共享发展理念,追求经济社会效益双赢;找准关键短板,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实现园区建设双轮驱动。

1

       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黎明以“探索绿色园区建设之路”为主题做了会议报告,强调了绿色引领,稳健运营;科技践行,智慧管理的园区管理方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打造绿色环保电镀示范园区。为制造强国和美丽中国梦想贡献力量。

1

 经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多次深入调研,授予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创新园区”,并颁发牌匾。 

1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天津滨港电镀电镀产业基地。

1

现场实地参观

1

现场交流

1

讲解人员向参会代表介绍园区高质量发展

1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智能制造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陈琛针对《创新驱动、智慧转型-关于智慧集群建设路径的思考》做了介绍,他指出,园区建设应在制造的基础上理解智能,因地制宜建设智慧集群,找准智慧集群发展的突破口。发挥第三方机构的支撑作用,共筑良好发展环境;构造创新氛围,推动主体合作和创新网络搭建;鼓励各主体兼顾专注性和开放性,实现有效智力共享;推动龙头企业主动探索智能制造,培育内生智能制造供给能力;提供全方位支撑,重视人才引进、培育和培训。

1

       中航长沙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雁秋,就“从设计视角聚焦电镀园区规划建设”重点提出电镀园区发展趋势、绿色园区、智慧 园区、园区综合管廊四个关于园区建设的设计方向。其中,“智慧 园区”建设需要利用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互联技术等各种新兴技术,形成跨平台多平台的融合服务,协助园区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园区的优化与升级。从而跨越式地提高园区的创新性、有序性和持续性, 形成以智慧产业发展和智慧技术应用的 “智慧 园区”生态圈,构建“智慧 园区”发展的新形态。

1

       天津德威汽车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营业部总监于惠宾对滨港人给公司提供了发展的平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从入驻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后,由基地采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管理模式实行废水集中治理、废气集中监控,废渣集中管控的管理模式进行运营,从而直接客户对企业进行深入调查后均对滨港产业园区无论从相关手续的完备、污水处理综合管廊的建设、宽敞的物流通道、规范化的园区管理提出高度的赞赏。

1

       天津德威汽车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营业部总监于惠宾对滨港人给公司提供了发展的平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从入驻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后,由基地采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管理模式实行废水集中治理、废气集中监控,废渣集中管控的管理模式进行运营,从而直接客户对企业进行深入调查后均对滨港产业园区无论从相关手续的完备、污水处理综合管廊的建设、宽敞的物流通道、规范化的园区管理提出高度的赞赏。

1

       浙江海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许海亮就“电镀废水达标新技术及特色化运营管理”针对运营、达标难点、解决方案及特色化运营四个主题做了会议报告。其中,强调了园区整体智慧管理以及结合废水、废气处理,预防系统性风险做了详细介绍。

1

       厦门集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琳以“利用信息化优化园区运营” 的管理理念,针对园区信息化管理、管理范围、信息化建设、安全和环境、日常管理的信息化实现、园区运营大数据的积累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分享了以往有代表性的项目案例

       会议期间大会增设了园区配套服务商展区,有天津嘉能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盐城九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高益美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江苏宏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航长沙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

       9月14日,研讨会将分为园区建设、园区管理、生产工艺、园区保障四组,进行深入研讨。

       大会感谢承办单位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协办单位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东莞科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浙江海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宏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