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智能马桶好不好?

icon 2017-02-08 15:39:13
icon 0

摘要:一定有很多装修的业主在挑选马桶的时候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想买智能马桶,但是究竟好不好呢?矛盾中!今天就跟随新浪小编的资讯,一起来了解一下智能马桶的优缺点!详细看过后,再决定要不要买吧。

  一定有很多装修的业主在挑选马桶的时候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想买智能马桶,但是究竟好不好呢?矛盾中!

  今天就跟随新浪小编的资讯,一起来了解一下智能马桶的优缺点!详细看过后,再决定要不要买吧。

智能马桶

  加热坐便圈,冬天更温暖

  现在正值冬季,即便是室内装有暖气或者空调,温度也传不到马桶盖上,冰冷的坐便圈不仅触感体验不佳,还容易让身体受凉生病。

  而智能马桶盖的坐便圈一般都具有自动加热功能,可以将坐便圈加热到让人体感觉舒适的适宜温度,让人在如厕时有个更加温馨的体验,这样就能体现出智能马桶盖的优势了。而且现在不少坐便圈不仅能自动加热还具有温控功能,能根据环境天气和个人喜好对坐便圈的温度进行调节,照顾每个人的不同需求。

智能马桶盖

  便后冲洗,方便卫生

  如厕后的清洁工具经过了漫长的发展历史,从木棍竹片进化到现在普遍使用的卫生纸。而卫生纸由于材质的不同或者使用方法的不当,不仅可能造成清洁不干净的困扰,还可能引发一些伤害。

  现在有了拥有水洗功能的智能马桶盖,以上问题就不用再困扰了。如厕后用智能马桶盖的独特水洗功能进行清洁,不仅舒适感大大提升,还能消灭一些真菌和病毒,减少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同时也解决了原先如厕后卫生纸的处理问题,可以说是一举三得。

便后冲洗

  智能按摩,舒适健康

  智能座便器的冲洗功能不仅能更舒适和有效去除便后污物,还通过可移动的喷头,增加了按摩的功能,满足男女不同的冲洗需求。

  通过调节冲洗水温和烘干风温,刺激臀部毛细血管,加快血液循环,长期使用还可以预防痔疮、便秘等疾病,起到保健的作用。

智能按摩

  自洁省电更高效

  在材质上,智能马桶盖多升级为不锈钢自动喷水头,具有自动清洁功能。在如厕完毕后,喷头会喷射出瀑布式的水流,自动清洁粘在马桶内壁的污垢。而且目前很多智能马桶盖都会内置光触媒或活性炭等功能,可以有效的消除异味,防臭除臭,时刻保持厕所的空气清新。

  其次,在长期不使用时,智能马桶盖会自动降低坐便圈和内置清洗用水的温度,达到节能省电的目的。

省电高效

  购买及维修价格均不低

  电器本来就不便宜,再加上许多智能功能,就需要很多高科技技术的支持,使得智能马桶盖的价格较高,让部分消费者感觉把钱花在马桶盖上并没有必要。

  另外,功能较多的电器虽然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但也更容易出现问题,一旦过了商品保修期,修理起来不仅费时费力,所需支付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价格昂贵

  智能马桶盖并不适用于所有马桶

  正是由于智能马桶的独特性使它并不适用于所有的马桶,尤其是年代过老的马桶。目前大部分智能马桶盖都适配于圆弧形马桶,而方形马桶就不一定能安装使用。

  另外,在安装过程中,安装孔之间的距离、水箱到桶身前端距离都会影响到智能马桶盖的安装。如果尺寸不符合安装的规定区间,就不能顺利的安装智能马桶盖。

安装限制

  功能较多,老幼不便操作

  智能马桶盖的一侧往往配有一个按钮繁多的操作面板,或是配有一支按钮更为繁多的遥控器。这就无疑为老人、儿童增加了操作难度。如果误操作,也许无法顺利达到喷水、加热、除臭等效果,甚至还可能造成产品本身电路故障。

  智能产品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容易上手使用的,但对于老人与幼儿来说就不同了。尤其是智能马桶盖的操作面板一般都按键繁多,配备遥控器的按键就更加多了,一般成年人都可能按错按键,更别提手脚并不灵活的老幼了。一旦按错按钮、操作失误,无法顺利进行喷水除臭等效果是小,引起智能马桶盖电路故障或由于高温等造成人身伤害就得不偿失了。

操作复杂

  其实任何东西都有利有弊,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关于智能马桶盖,功能、价格、实用性、安全性…包括后期维护每个方面都考虑清楚后再下手也不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