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近点,悄悄告诉你未来的秘密

icon 2017-01-19 17:21:41
icon 0

摘要:2017的步伐如约而来,一切有关未来的事情开始被人们预言。我们尚且不能看见未来,却无法阻碍我们从预言中看到希望。当你享受着眼下的美好,也一定更憧憬未来的样子。别急,凑近点,我这就告诉你,有关家居未来的小秘密

  2017的步伐如约而来,

  一切有关未来的事情开始被人们预言。

  我们尚且不能看见未来,

  却无法阻碍我们从预言中看到希望。

  当你享受着眼下的美好,

  也一定更憧憬未来的样子。

  别急,凑近点,

  我这就告诉你,有关家居未来的小秘密 


1


  北欧风吹过,Hygge继续

  Hygge

  看着结构怪异?这就对了,因为它不是英文。这是丹麦语,音读hoo-ga,取温暖、舒适之意。

  看着很陌生?若说起北欧风格,你就一定不陌生了。北欧风格在2016年着实在家居“朋友圈”火了一把,尽显极简略带清冷的调子击中不少人的心。2017年,更加细化的Hygge风将再次席卷而来,被人们印象固化住的北欧风情由此添加了一律温暖的味道。

23

  就像其他家居风格的流行必有其因,Hygge风格的流行也有着自己的初心。“Hygge”一词在家居圈流行之前,其实一直都是丹麦式生活中最具代表的形容词。沉浸在近半年的极夜季节里,丹麦人对阳光的渴望格外强烈。极夜之下,每天都要处在十几个小时夜幕当中,丹麦人开始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光明与温暖的影子,从家居布置到饮食习惯,慢慢学会找到了足够慰藉内心的生活态度。

3

  通透的空间是Hygge风格的标志,毫无遮拦得敞亮感肆意表达着人们对阳光的向往;白色系的大量运用,大窗户的设计风格同样来自于采光最大化的考虑;用厚实的针织物柔软触觉取代皮质品难近其身的疏离感,在家具选材上与软装布置中则大量采用原木材料,增添着乡野自然的韵味;或用矮粗的蜡烛,或用暖黄的灯光照亮房间,这些都宣示着阳光与温暖在丹麦人心中极为重要的价值。

4

  在简约中透着温馨,在舒适中追寻明亮,Hygge之意无论在中文还是英文中,其实都无法找到极为准确的释义,但对于热爱Hygge式生活的人来讲,能够在家里来一杯用黄铜锅煮沸的巧克力,窝在毛毯里享受阳光透过绿植的暖意,便已足够。

  Hygge的精髓,不只在于把家单纯地装饰成对阳光的崇拜。而是无论阴晴雨雪,Hygge的暖意能够让我们在家中完全卸下烦恼,然后举起咖啡杯,心情舒坦地对着天空说一句:

  嘿你好,阳光!

1

  小灯大爱

  2017年,简约风潮依然是人们的心头好。生活在纷扰的都市中,现代人缺少挥洒情绪的空间和时间,相比复杂的家居效果,尽可能简洁的空间装饰,能够减少带给人们的压抑感和审美疲劳。但简洁不等同于刻板,在细节之处点缀着灵动,把人们轻易从烦躁拉回到家的关爱里,非那一盏小灯所不能为也。

  灯光在家居设计中的作用将在2017年更加凸显,与传统设计方式不同,未来灯的运用将更多地与墙面色彩,家具色泽以及家饰触感丰富地结合起来,同时灯饰的材质与款式也将趋于多样化。

  黄铜金属在家居中的运用在2016年逐渐被人们所知晓,接下来的2017年,铜制家居品依然延续热度,成为最热门的材质之一。也许你会介意铜质稍显金属冷感,但用灯光的颜色去温暖它,特带的质朴与复古气质,将塑料灯饰之流远远甩开几条街。铜制灯饰无论是单一材料制作的简单款式,还是与其他材质组合的设计都很别致:与大理石相配,简约质感尽出眼底,照耀在木质家具史上,浓浓地美式风情又呼之欲出。铜质灯饰火过2016,却依然在2017年成为设计师们的最爱,可以见得,让它过时,没有这么简单。

2

  有道是,人们对审美的欲望是永远填不满的,尤其在满足基本生存要求之时,任何一件物品都会成为切入艺术审美角度的利器,灯饰自然不例外。在追求艺术感人们眼中,灯饰已彻底换变为“艺术照明”,基本要求便是:灯光,通透就好,造型,不能马虎。

  取决于造型上的胜利,2017年的灯饰将以局部照明灯具最为流行,此类灯饰的亮度非常高,可以打造出光影的层次感,配合整体家居风格表现力极强。如果你敢于尝试,可以换上一串灯泡装饰,随着灯饰的长度,光线也随之拖曳而出,最适合慵懒之人。或是选择一款别致新颖的壁灯,配合壁纸颜色,让灯更像是是家的眼睛;或是一座颇具格调的落地灯,相比于灯具,落地灯更像是一件家具,不仅能够为你带来明亮,更能提升整体家居风格的视觉。

2

  如果说到现在,你依然坚持着热爱华丽丽的法式大吊灯,那就尽管去采购吧!在一片简约热潮中,华美的法式风情灯饰凭借着精细工艺和高贵材质,依然如凤毛麟角般的珍贵。

  前提是,你家够大。

1

  用几何冲击你的视觉

  每年的春夏秋冬时装周,总会来几次几何图案的流行风暴,2017年,这股风把几何图从麻豆的身上吹到了我们的家里。似乎设计师们不再满足于几片布匹的创造,他们将更为丰富的想象力大把大把地运用家居几何图案的创作当中。这一股“几何风暴”,吹得人们躲也躲不开却仍在尽情享受。

  抬起你看手机的头,环顾你家的四周,如果没在家里找到一件几何图案的饰品,就立马冲到卖场里去吧。

1

  当然,不能乱买一气,几何图案的家居饰品看似混搭,其实其设计意味中有着清晰的线条与规则。点缀在大片纯色的空间中,不论是墙纸、地面或是台面,这些几何图案的加入可以使空间立即充满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不仅让家居品味变得富有趣味性,更让屋子拥有带有着居家主人鲜明的个性特色,因为每一块形状,每一种颜色,都一定是主人亲手决定搭配的,如此带有些许刺激感的家居布置过程,想想就让人兴奋。

  对于普通人,几何的概念也许还停留在高考题里,但实际上,几何无论在时装还是家居领域的运用一直都存在着。尤其近两年现代简约风格的流行,让几何图案更成为不可缺席的亮点。在线条简单的家居风格中,同样有着流畅线条的几何地毯便能使简约之感更为深刻,

1

  那些时刻走在家居时尚前沿的大胆者,早已开始尝试运用有着大胆的撞色和切割方式的图案来装点一整面墙壁,或是用来打造整体家具,这种抽象派的视觉冲击,却能将家居风格带往更为神秘的格调当中。

  那如果你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换言之的保守派,几种简单而明亮的颜色便可以达到从未见过的颜色交错效果,运用在靠枕与小件家具上,一样可以成为家居中的闪光点。让你彻彻底底地见识到,几何不只能出现在书本上,还能出现你家里。

  此几何非彼几何,别怕。

1

  最熟悉的陌生家具

  都说时代的进步,让人头脑灵活了,身体却在变懒,人躺在沙发和床上,恨不能吃喝拉撒睡的物件都摆在眼前,立等可取。于是乎,人们的身体懒得不成样却更激发了家具设计师的头脑更灵活了,设计师们开始摆弄那些传统物件儿,思考着如何让它们更加物尽其用。2017年,不来几件新鲜式样的家具,简直对不起设计师们的脑洞。

  2017年,家具将继续朝着懒人家居的路线方针一去不复返,设计们沉浸在集中家具各类功能的灵感中,人们也从之前在家里摆着多种单件家具,开始尝到了添置组合家具的乐趣。首当其冲的便是组合茶几,一件茶几能做百样事,奇怪的造型虽为突兀,却可以保证你再沙发的各个角落都能随手拿起心爱的零食。哪怕你挪动到房间尽头,茶几也可以跟随着你随意走动。以前你在抱怨为什么不能满屋子都是茶几可以随便放东西,那现在该换成你在抱怨为什么它们总是一直跟着你了。

1

  懒人嘛,除了躺在沙发上就是躺在床上了,一整天都不用起床简直是求之不得,首先,你得有个可以放得下吃喝拉撒全部装备的床头柜。床头柜存在的意义,完美诠释了什么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选择一款造型别致、又极具实用感的床头柜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潮流了,想跟上潮流,就抛开那些传统材质吧,吊绳,石块,椅子,梯子……2017年,你能想到的一切东西都可以变为最爱你的床头柜。

1

  如果床头柜的爱你觉得不够,卧室的置物搁板在2017年也成为一大流行趋势,尤其适合面积不大的小户型。本着不放过房间每一平米的宗旨,置物搁板的魅力极其强大,它的储物能力也极为强大,搭配着卧室风格,搁板的设计与选择同样会为你带来无穷的家居乐趣,因为当你看着眼前的家具,叫得上名长得却和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这无法不让你感叹:

  这些家具,要成精了。

冬季装修弊端巧规避,大牌装饰公司帮你忙,点击报名抢设计名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