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里的衣服老是找不到?这样整理就不会

icon 2016-04-18 09:36:30
icon 0

摘要:都说女生的衣橱里永远都会缺那么几件衣服,每到换季的时候,女生们都会抱怨自家的衣橱不够大,自己又找不到衣服穿。

  都说女生的衣橱里永远都会缺那么几件衣服,每到换季的时候,女生们都会抱怨自家的衣橱不够大,自己又找不到衣服穿,其实这时候,你最需要的不是买买买,而是将自己的衣柜进行一次整理,只有这样,你才能对自己的衣物有清楚的认识,你也才能更一目了然的发现自己到底缺什么衣服。那么有什么办法是能够快速有有效的整理衣柜的吗?

  一、善于利用储物工具

衣柜里的衣服老是找不到?这样整理就不会

  现在有很多专门的内衣收纳盒、包包收纳盒、袜子收纳盒等,这些收纳盒可以帮您把琐碎的杂物分类藏起来,不仅更卫生,也更方面拿取。还有一些压缩袋,用来收纳大衣、羽绒服以及一些换季棉被都是极好的,节约空间的同时也避免沾到灰尘。你还可以自制一些收纳盒或买些收纳框来,用来分类整理过季衣服,同样方便实用。

  二、衣物做好具体分类

衣柜里的衣服老是找不到?这样整理就不会

  衣物收纳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做好分类了。将不同季节、不同类型风格,甚至不同材质的衣物做好分类,大体先是冬季衣物放一起、春秋季衣物放一起、夏季衣物放一起,然后具体的又可以将纯色衣物放一起,花色衣物放一起,最后你还可以按棉麻、雪纺、涤纶等材质进行分类。这样做不仅能提高收纳效率,同时以后取衣服时,就不必担心找不到想要的那件衣服了。

  三、空间进行合理区分

衣柜里的衣服老是找不到?这样整理就不会

  衣柜是一个独立的完整空间,为衣柜的空间进行合理区分的话应该是三个层次。第一层属于最上面,最上面的高度不方便平时的拿取,就可以将被子和过季衣物等放在上面。第二层属于中间空间,视线平行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放置一些平常爱穿的衣物,以方便寻找。第三层也就是最下面那层,一般用来放置储存盒鞋盒等。

  四、定期清理过时衣物

衣柜里的衣服老是找不到?这样整理就不会

  时尚总是在变,所以很多人虽然衣柜里面有很多衣服,但是有相当一部分衣物,随着时间推移,后面几乎都很少甚至不再穿,对于这些衣服,如果有残缺或泛黄之类的就扔了吧!如果是完好的衣服,但自己也没想穿或者没什么机会穿了,那就洗干净消好毒,转赠他人或者投到衣物回收箱,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留下的都是平时穿的衣物,还给今后会购买的衣物腾出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