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收纳做得好,空间翻倍不说,饭都能更好吃!

icon 2018-06-28 17:47:54
icon 0

摘要:厨房收纳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加个小推车小挂钩就能完成的事儿。之前关于厨房装修特会君已经为大家讲了很多内容了,装修做好了不算完,后期的收纳也绝对不可忽视。厨房是我们居住空间最容易脏和乱的地方,所以厨房不收纳,家里永远无法干净整洁。如果你正在为...

       厨房收纳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加个小推车小挂钩就能完成的事儿。之前关于厨房装修特会君已经为大家讲了很多内容了,装修做好了不算完,后期的收纳也绝对不可忽视。厨房是我们居住空间最容易脏和乱的地方,所以厨房不收纳,家里永远无法干净整洁。如果你正在为逼仄的厨房空间苦恼不已,又正好马上要装修,希望这篇收纳文章能帮你理清思路。

厨房收纳厨房收纳

     「收纳之前就要思考的事情」

        留下20%的橱柜空间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进步,厨房里的物品一定是越来越多的,但想要做好厨房收纳,必须学会精简的魔法,永远给你的每个橱柜留下20%的空置空间。

        东西用完了再买,或者买了新的就扔掉旧的。满得要溢出来的柜子除了在给你做饭时制造麻烦、拖延时间之外,不会提高你生活的满意度。

厨房收纳 预留空间厨房收纳 预留空间

      产品功能的更新换代

       既然厨具和家电的功能一直在更新,不如做一个功能上的取舍,如果某些厨具或家电和你家的饮食习惯逐渐脱节,就趁着重新装修时向它们道别吧。

       比如西方家庭常用的打蛋器,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都是使用筷子,因此跟打蛋器say goodbye才是正解。如果你并不喜欢烘焙,就不要跟风买烤箱,留着以后落灰,这是特会君的血泪经验。

产品功能更新换代产品功能更新换代

    「厨房收纳如何布局」

       厨房布局本质上就:一字型、U型、二字型、L型几类。你可以依照自家的条件进行模块化的厨房收纳。(关于厨房类型请参考这篇文章《厨房类型悉数掌握,你的厨房你做主》)

  

▲垂直方向的使用频率▲垂直方向的使用频率

      上面这张图许多人都见过,再简单说下,表示的是橱柜各区域的使用频率,从中间使用最为频繁,往上下两侧递减。

▲区域布局采用就近原则▲区域布局采用就近原则

       这张图则提供了一种水平方向上的区域划分,类似于我们常说的清洗区、操作区、灶台区,但也给了另外一种思路,明确的划分区域,就近收纳物品。这些原则细化到真实生活中如下图所示。

       

       灶台区域

灯台区域灯台区域

       灶台下方放置碗柜,炒完菜就可以直接抽取餐盘。

       清洁区域

清洁区域清洁区域

柜门内部柜门内部

       清洁区域的地柜下方放置手套、清洁剂等用品,是不是感觉更方便了?

       冰箱区域

冰箱区域冰箱区域

      生鲜食品与冰箱、微波炉为一条动线,食品加工更加顺畅。

      「如何高效利用空间」

高效利用空间高效利用空间

       橱柜内部的收纳要做到尽量细分

       想要把东西都收起来,除了要有足够的收纳空间,柜子内部也要做好极致的收纳分类才行。

收纳细分收纳细分

       一般家庭,会在操作台处做2--3个抽屉,用来放置碗盘、常用锅具、一些刀叉勺铲和罐装酱料;稍大的抽屉,里面还可以做细分。

分层空间分层空间

      给橱柜安排一个分层的空间,各种案板、托盘和烧烤铁架,竖立收纳不仅节省空间,也利于通风晾干。

厨具分类厨具分类

       暴露在外的厨具要合并同类项

厨具收纳厨具收纳

      这个很容易明白,就是把各种物品归类收纳;有很多分法,比如厨房物品的长度,像勺子、筷子、铲子、刀具,都差不多长,只需要一个多功能的收纳板就能解决。

归类收纳归类收纳

       市面上便宜的洞洞板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美观,而且有很强的收纳性能。

洞洞板洞洞板

       器具有孔,可悬挂收纳的勺子、铲子、砧板、也可以收纳在墙面,既节省空间,又易通风晾干。

       收纳时要分好类别,收纳位置也别靠近油烟机,否则,光清洁问题就够受的。

厨房收纳厨房收纳

       怎么样你对厨房收纳已经有了大致的思路?千万别日子过着过着,厨房里的东西就放不下,不管新东西添多少,只要做好收纳,一样会干净整洁。厨房干净了,心情就好了,势必做的饭都会更好吃!

扫描二维码 学习更多装修知识扫描二维码 学习更多装修知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