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插座设计不好,分分钟让你崩溃!

icon 2018-06-28 17:04:14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厨房是我们使用最频繁的地方,说到厨房,我们首先想到的厨房的电器。如果细算起来,厨房应该是电器最多的地方,大大小小的各种电器,包括抽烟机、电水壶、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等等,只会多不会少。有电器就需要考虑插座的设计,如果设计不好,入...

       新房装修,厨房是我们使用最频繁的地方,说到厨房,我们首先想到的厨房的电器。如果细算起来,厨房应该是电器最多的地方,大大小小的各种电器,包括抽烟机、电水壶、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等等,只会多不会少。有电器就需要考虑插座的设计,如果设计不好,入住后使用真的是会崩溃,影响心情,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关于厨房插座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第一原则:宁多勿少

插座数量示意图插座数量示意图

      第二原则:“安全美观”

      位置安排可以参考如下的数据,便于后期电器使用:

位置安排数据位置安排数据

 1、油烟机

       距地面2.1m左右。如果排烟道在左,则插座安装在右;如果排烟道在右,那么插座安装在左。

2、微波炉、电饭煲

       距地面1.4m左右。安装在橱柜台面以上,但尽量不装在电器正上方,避免拔插时烫伤。

3、净水器、小厨宝、垃圾处理器

       距地面1250px左右。 安装在水槽斜下方,尽量采用防溅盒。

4、冰箱、烤箱、消毒柜

       距地面1250px左右。烤箱、消毒柜一般嵌入式,通常做在橱柜里。

5、燃气灶

    距地面1250px左右,通常做在橱柜里。

       第三原则:“实用方便”

       不要让你的烹饪空间变成“鸡飞狗跳的战场”,以下合理选搭必须学起来:

       一、插座防油污,集成一体化设计,装在墙面上不仅美观方便,而且自带防油污保护门,从此不再担心油污进去。

       二、必须安装带开关插座,小家电插座以带开关的为宜,以免反复插拔插头不方便,且容易引起火灾等安全隐患。

       三、带防溅盒三孔插座,水槽周围尽量不要安插座,如果有的话,应安装防溅盒。 

       厨房需要插座的地方很多,插座的位置一定要留足,不然,在柴米油盐的日常日子里就会发现插座是多么的捉襟见肘。参照以上厨房插座布置原则,将带给您一个完美的厨房空间。

       特会君总结:上面是特会君总结的一些关于插座的小细节,但是这写东西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来设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和烹饪习惯来定制适合自己的厨房,这样才能事倍功半,为入住后的生活增添便利感。

扫描特会装修二维码 了解更多装修知识扫描特会装修二维码 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